福州

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走尽了长坪沟景区里的栈道,我们开始走土路烂泥路,很原生态的味道,中午在休息点吃自己随身带的干粮,拍了张福州908队友的合影,继续整装前行。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大家的步伐都很快,比预计的时间早了两三个小时到达木骡子营地,哇,有木屋住,可以遮风挡雨呢,不过屋内都只有床板,我们一样要睡睡袋和用防潮垫。没有住木屋的小伙伴们就在栅栏外安营扎寨,木屋七点到晚上十点有自发电,之后就要靠头灯或者手电筒了。恰好这个季节是这里的雨季,老天算是很眷顾我们这一行远道而来的朋友们了,都是在夜里狂风暴雨,白天多云或者阴天。夜里很冷,我们站着坐着围着火炉取暖,在一部废旧的拖拉机前吃着马夫们做的可口的饭菜,吃的很香,热菜热饭,大家都津津有味回味着今天的所见所闻,还有今晚第一次在高海拔上的饭菜。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第一次感受这样的户外晚餐,简单,有趣,别样,大家其乐融融,这是融入自然的一次难得的经历。

因为早了两个小时到木骡子营地,天气风云变化的机会也大,时而小雨,时而阴天,时而晴空万里,四姑娘山幺妹渐渐地的露出了真面目,实在是可遇不可求的美景啊,她好似一位羞答答的少女披着白纱巾,婀娜多姿、亭亭玉立在我们住处的背后,神圣不可侵犯,如爱莲说那种只可远观不可亵玩。我无法表达对她的爱慕敬仰之情,草原上的花儿也绽放的醉人,挑选了几朵,伸手献给了她。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此时此景,无声胜有声!

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断断续续地闪电打雷下了一夜的雨,隔壁木屋上海的驴友因为高反发出痛苦的呻吟和幻觉,也让我们担心了一夜,在3700海拔的地方能睡着三小时已经不错了。清晨的木骡子营地散发出清新的味道,四姑娘山的幺妹依然高傲的屹立在背后,只是一夜之间她身上的白纱更白了,因为降温降雪吧。     我一个人跑到清澈的溪水边刷牙洗脸,牦牛看到我穿红色的冲锋衣瞪着铜铃大的牛眼一路小跟,吓得我连牙膏都不要了,直接回到营地~~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插曲,吃过早饭,收拾好一天的行装,穿上雪套,说今天走沼泽地较多,拿了两根登山杖,小心翼翼的跟随着大部队走向大山的更深处。

一路泥泞,一路沼泽,我们小心翼翼地绕过,或用登山杖探探草地的深浅,尽量不湿了鞋子,个子轻巧的可以像跳跳棋一样跳跃着过去,或者像裘千仞的水上漂的功夫一跃而过,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深山里川流而下的雪水非常清澈,哗啦啦地很响亮的向前奔跑着,这是大自然的心跳声,犹如万马奔腾的乐章。
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其实我们这些热爱户外运动的小伙伴才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各种装逼照

大山的深处,没有任何信号,与世隔绝的感觉,但心境很轻松,忘记了所有凡夫俗子有可能有的烦恼,只是意味的向前走,一直向前走啊走啊,走过了草地,淌过了小河,过了小木桥。人和自然最亲密的亲近,回归自然,那是多么简单无忧的生活。
没有这次的人生经历,你怎么会懂得生活可以这么美好,路过的风景都定格在脑海里,回来这么些天了,依然记忆犹新,如刚刚才走过的一样。一切自然而然,美的刚刚好,体温也刚刚好,不冷不热,心情也刚刚好,没有大喜大悲。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叉子沟尾营地,一路上还溯了几个小溪,不过基于平时有溯溪方面的经验了,算是比较顺利,一切还是比预计的时间早到达了目的地,今晚大家集体露营在草地上,连煮饭也是在草地上哦,当然共进晚餐也是在草地上哦,远方的牦牛闻着饭香味还有鸡汤的鲜美味道想靠近我们,被我们驱赶开,四周都是高耸的雪山,海拔在近4000了,有些队友感觉胃口不适,头疼(都是高反的症状)大家趁天黑之前搭好帐篷,队长说凌晨三点就出发,我们心里有思想准备好了凌晨一点多起来整理收拾,所以就早早躺下能睡则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