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没想到一夜依然都是大雨小雨不断,帐篷都开始漏水了,我们凌晨一点半就开始把行李整理好,今天马匹是过不了垭口的,所有的东西都要自己背,雨太大,大家只好躲在帐篷里合着衣服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的待命,身体是极其冷。我默默地祈祷着雨快点停吧,因为领队的说若是雨不停是取消翻越垭口,要原路退回到长坪沟景区~~这样我们两天的长途跋涉就是前功尽弃了。就这样七想八想着,四姑娘山果然是神山,她们似乎听到了我的祈祷,默默地停雨了。

凌晨四点多,我们都带上了头灯,有不需要的东西都卸下送给了马夫,能背的都自己背上,从3950米的海拔登顶到垭口有4750米,拔高800米的海拔,那是如何的艰难,走三步就想停下脚步大口喘气,氧气非常稀薄,每个人的脸色都是灰白的,嘴唇是发紫的。      远方的雪山在晨曦中的影子是青冷的,冷漠地远望着我们这群执念那么强烈的驴友们。原本的大雨小雨都停歇了,头顶上方出现了明亮的点点繁星,让我感到了有神灵在庇佑着自己,照着我脚下艰难的路一步步从地狱走向天堂。。。。。每艰难的向上一步,我都咬着牙对自己说一定要坚持走下去,既然活着就要更坚强的活着。
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大家都步履蹒跚的一步一步的向上登,一座看似非常普通的山,也就拔高800米吧,但在高原海拔上,你背着任何重量的包包,都觉得身体和精神在油锅里煎熬,谁的步伐都不会太快,领队叫我们要迈小碎步,呼吸要均匀,可我真的走得欲死欲生啊,费尽洪荒之力啊,硬是咬着牙和大家到了4750米的垭口,非常冷,但登顶成功的激动,不禁热泪盈眶,匆匆留下照片作为留念。

上山不容易,下山更不容易,都是碎石路,又怕滑石流,遇到多变的天气,一阵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收起一根登山杖,不是穿雨衣就是打雨伞,没有路的“路”小心的择道而下,雨过天晴的云海,晴空万里的碧空蓝天,或者又一阵冰雹~~~这一路下山天气变化和景色的变幻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的“一惊一乍”惊呼着。

只能对姑娘说:想说爱你不容易!
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闺蜜们看到我这照片觉得我像个捡垃圾的大妈,一毁在她们心目中美女形象,觉得我狼狈不堪,不过我自己觉得自己战胜了对黑暗的恐惧、高原反应、恶劣的环境、还有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就很了不起 ,此时的心情哪里还顾上颜值、金钱、地位?

又是在预计的时间提前到达毕棚沟景区,大家都很开心,相互鼓励着庆贺着,合影留念,晚上到达理县,好好洗澡洗头,好好吃了一顿热菜热饭,相互道别,结束三天的四姑娘山徒步活动。十九位队友,三名专业领队,六位来自福州的我们,还有来自浙江金华,杭州,广东,广州,山东,广西,云南丽江,上海~~~五湖四海一家亲,因为共同的爱好,我们有缘相识相处了三天,期待有缘再见啦。19人,4位女生,我是其中之一,此生能有这段经历非常值得我回味和骄傲!

谢       谢        所        有          的         遇          见!

天堂与地狱边缘的行走,四姑娘山徒步!

后来我去了色达,去了佛学院,遇见了几个会汉语藏语初二的中学生,他们涂涂改改在一张废旧的纸张上用藏文一笔一划地写下飞鱼给我留作纪念,非常单纯善良的孩子!这是我遇到的一个难忘的小插曲。谢谢关注本帖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