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青海湖 发表于 2017-10-10 01:17 刚好有一旅行团,全是年青人,让小伙子帮忙拍一张,风太大,队旗一直翻卷,其女友伸出援手,拉住队旗一角、 ... ...

对骑友真的网开一面不收费吗?
  • 青海湖 是的,我们队里有二位队友分别从9月16日、9月19日从杭州出发,我及时通知他们不用买票的。但售票处没有写骑友免费。 2017-10-10 22:34
namunani8 发表于 2017-10-10 21:25

2017年9月17日 骑行第三天,机械林场--蛤蟆坝永义成,行程:73.72公里,骑行时间:5.41小时,平均速度:12.9公里,最高速度:56.6公里,消耗热量:1787卡路里,当日爬升:461米(累计2525米),累计骑行:314.48公里。
今天从河北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进入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景区,先去滦河源头、将军泡子、看时间稍早,临时决定去蛤蟆坝,没想到跟错拍电影车队,等发现不对,为时已晚,过蛤蟆坝五公里。

蛤蟆坝,在80年代初了解到,那时没度娘,从《大众摄影》杂志上看到有摄影爱好者用反转片,花了五年时间,在秋季待在老乡家,就等树叶变黄……。令人佩服,同时一直向往木兰围场的蛤蟆坝,出行之前,一直犹豫是否拿单反及脚架,最后考虑还是不拿,因为蛤蟆坝的照片拍烂了并大量使用后期处理。没有那年代拍的味道,还是手机加卡片机算了,重要的是骑行带单反和角架太累。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机械林场早上很冷,需穿抓绒衣和冲锋衣,戴骑行长指手套,到中午天气转热了,这一带气温是二头冷。

行者也能导航吗?

• 青海湖 现在行者可以用语音导航,唯一不足的是万一你骑错了,行者只能提醒你骑错了,没有象高德导航可以根据你骑错的线路及时调整出一条新线路。 2017-10-11 22:41
zhraobin 发表于 2017-10-11 16:10 行者也能导航吗?

住在艺海宾馆,楼下十字路口,往北是乌兰布统,往西是御道口方向,虽然是交通要道,晚上不一般不会有汽车的,除非是救火车了,嘿嘿。这张照片是十字路口的西边全景。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搞面子工程,沿街需要统一装修,我住在御道口乡,老板报怨道:装一个门头要4万5,没有一分钱补贴,而且他装修没多长时间、、、。沿街房统一装修好看是好看,整齐划一,但好象总感觉少了一些个性。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沿途店面大多数还在装修中。

早饭,还是昨晚那家小店,也是离艺海家馆往西约二百米,早餐品种很多,生意特别好,一抽屉包子6个,一碗稀饭加上一根油条14元,我跟老板娘说:你的早餐营业额肯定超过晚餐,她笑笑说:是的。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9点20分,看到一路碑隐约写着御克公路,多少公里?好象被羊啃掉呢还是哪位好事者给挖掉了。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9点40分,远远望去有一群建筑,估计快到内蒙古了。

2017年9月17日,9点45分,此前的牌坊表明,要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了。

塞罕坝与红山军马场之间有许多商店与娱乐设施。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滦河源头是河北省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分界处,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与河北省围场县的界河,此河在蒙语中名为“吐力根河”,意为弯曲狭窄.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潺潺,清澈见底,象一条玉带飘落在塞外森林草原之中。河中盛产“细鳞鱼”为国家二级保护鱼类。滦河源头桥,其实真正的源头应该是在内蒙古多伦县城北13公里处,是闪电河和黑风河的交汇处,两河泾渭分明,闪电河水呈黑色,黑风河水呈银色,两河相会形成滦河,是锡林郭勒草原唯一一条入海的河流,同时也是引滦入津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据网上说老的滦河源头石碑是私人立的,要收费,但具体要不要收费,没去考证,因为没有人管理,而新的石碑大家都在拍照留影,所以也凑个热闹在新的石碑前留影,说明来过了,哈。

坝上、红山军马场、乌兰布统,很容易使没去过的人搞得云里雾里,我个人觉得这一块地方应该都属于坝上,只是塞罕坝是河北的,红山军马场是内蒙的,需要收二次门票而已,当然骑友原则上是免费进出的。

• 四面云山 很久以前小石碑照相是收费的,从这里进入内蒙古也是收费的,对骑行网开一面还真是一桩幸事,就是因为两处收费离着这么近一直都没去这里骑行,免费了明年找时间去溜达一圈 2017-10-15 17:31
10点03分,乌兰布统收费处到了。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乌兰布统以草原为主,一般游客到这里大多是以骑马或开沙漠车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