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古越龙山. 发表于 2017-10-21 21:17

刚才问度娘:多伦县有铁路,但只有货运没有客运.货运主要是外运锡林浩特市煤矿的煤,这些煤主要是供给多伦大唐煤化工的生产以及向华北输出,所以是运煤专线。从行者地图上看,是没有铁路的轨迹,而百度地图有非常清晰的铁路线,是不是行者作为骑行地图太专业了,不把铁路放进地图?上一张是行者地图,下一张是百度地图。

古越龙山. 发表于 2017-10-21 21:13

这大转盘,我是听加油站的人介绍,第一不要进县城,第二看到西干沟后转下去往南方向就行了。在这条线路上骑行,我就没按导航走了。
2017年9月19日,13点15分,这里有大片的花朵还有小型的向日葵,自驾的人纷纷停车拍照。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13点39分,天创影视城,极目望去不见踪影,也不是影视城是设在地上还是地下。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沙土地,这是含沙非常高的土地,估计适应种土豆一类根茎植物。

14点09分,离北京近了一些,326公里了,嘿嘿,虽然不骑到北京,但看看舒服。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这里看到有种蔬菜地方。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蔬菜与花朵交替出现在路边,这样的骑行是不是蛮有味道啊。

15点29分,前方有重要十字路口,我还是笔直往南骑行。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说是服务区,其实是废弃的老路当服务区,没有商店等任何设施。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17点,沿途看了这么多花,也没停车让自行车嗅一下花香,这次推车进花丛中,享受花团锦簇、、、。

17点12分,花儿拍好,爬上小土坡,拍几张,线条、色块,这画面,在夕阳照射下,更显漂亮。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吃草的奶牛奇怪了,转过脑袋看,这有啥好拍滴,哈。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还是要说线条、色块,公路的绿色护拦、黑色柏油路、白色线、护拦的钢丝,地里色彩更丰富了,黄的、紫红的、、、。

景色是根据夕阳而变化,因山坡起伏,光线也不断变化,照到远处成金色了。

摄影,早晚光线是最美的,但对骑行来说,夜骑比较麻烦一些,幸好我们夏天夜骑比较多,所以不担心晚上骑行,看风景是硬道理,当然是在安全的前提下。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17点55分,多伦南收费站,骑到现在还没骑出多伦县,而且是县的南边,这多伦县还真的有点大。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这张照片昨晚在整理时感觉这金色的光线太美了,我整理照片的原则是,从众多的照片选择清晰或者能说明事情的进行压缩或裁减,有位骑友提出照片偏暗,所以我对有些偏暗的照片拉色阶,其他的不会调也没时间调。

18点02分,爬上垭口,用高德做了一个到大滩镇的线路,得知还有28公里,夜骑是必须的。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18点15分又进入河北界了。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背阴处的景色就不一样了。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随着光线的变化,景色也在不断替换,骑行的乐趣就是边骑边看风景,当然是在车少安全模式下。

羊肠河大桥,注定这河不大的,好象骑过去没看到有水印迹。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北泡子沿,到一个陌生地的地方,看看不一样的地名,涨知识。

18点32分,看到有一个十字路口,左转也可以到御道口乡去的,从地图上看是县道。从里程来看,小路与大道都差不多。

19点36分,黑暗中看到路边竖着灯箱广告牌,一看是喇嘛波罗村,去年在蜂鸟看到有摄友拍过一张喇嘛波罗村的全景,用13张照片连接的。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这是北京摄友拍的喇嘛波罗村全景照片,借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