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银河落九天,驴友嬉瀑间——记林子户外俱乐部组织的第372次活动黄果树瀑布休闲游

2017年10月1日,也是国庆68周年纪念日,林子户外的26名驴友,早早起床,怀着激动的心情,七点整出发奔赴黄果树景区,开启了贵州长线行的旅程。
        大巴车行程179公里、两个小时就到达了景区。由于时处国庆中秋长假,景点著名,游人重多,当地的各种力量都动员起来,组织得井然有序。今天,我们主要游览黄果树大瀑布、天星桥、陡坡塘瀑布三个景点。
        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因当地一种常见的植物“黄果树”而得名。黄果树瀑布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盘江支流、北盘江支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瀑布高度为77.8米,宽101米,以它为核心,在它的上下游20千米的河段上,共形成了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瀑布18个。1999年被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记录。
        天星桥景区位于黄果树大瀑布下游5公里处,集石、水、根、藤、洞、瀑等喀斯特景观于一体的天然“童话世界”。
        陡坡塘瀑布是黄果树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黄果树瀑布上游1公里处,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宽的瀑布。瀑顶宽105米,高20米,看上去更象一幅长方形的画卷。陡坡塘瀑布的开发,源于1986年版《西游记》中师徒四人“你挑着担、我牵着马”从这里路过为背景,以片尾曲《敢问路在何方》。为切入点,给游客以战胜九九八十一难而获取真经的激励。
        返程的路上,大家意犹未尽,相互翻看着一个个倩影靓照,谈论着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壮观奇景,形成了“旅游已经是我们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共识。摆拍,是世界最通用的语言。可惜,今天是人看人、人挤人,没有完成更多的杰作。好在还有明天,在兴义景区,我们接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