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又慢慢的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看见最高的馒头顶了,后面的大馒头一个连着一个,惊奇的发现顺着山梁可以直接走到新都桥上方,这里很像武功山的高山草甸,只是海拔高了点,爬得我一直在喘气,手机看海拔3800多,估计不是很准。

上面石堆插着一个幡杆,么有经幡,后面一点有个气象监测的装置,估计上来的人很少,所以没有绑经幡。好不容易给自己留了张影,也不枉爬的这么累,哎,爬了个山又错过了午饭,还好带了瓶果汁,在腰包里又找出一包巧克力,一把全咽下,饿,真的很饿。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爬的高果然看的远,能看见新都桥全景,新都桥那附近有一个很大的寺庙

往贡嘎的方向看,还是只能看见底,有时候云多也烦啊,坐了一会也没什么风,估计是吹不散云朵了,在拍几张片就下去,饿,饿,饿,就一个人在上面还是无聊了些,这么好的风景为啥就没人一起跟上来呢,后来听老董说:他们几个就坐在观景台那看着我慢慢往上挪,等了很久没见我下来的意思他们就回客栈了。

最后拍了2张山顶,往下走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下到观景平台一个人也没,只有两只比较二的牧羊犬,有只特别粘人,我一逗它上来就差点把我扑到,好嘛我真的没吃的了,不然一定优先给你们打牙祭。

回到客栈已经没吃的了时间也早,就骑着单车去新都桥找好吃的,顺便也想去山上看到的寺庙转转。谁知道吃完饭找寺庙的途中又开始下雨,穿得又少,冷!转了好一圈才找到上去的路,是在一个大坡上,居然看到只戴胜......

上了坡先围着寺庙转了圈,才转到正门,寺庙名字叫 高尔寺,当时感叹修的好大好气派啊......

寺门是关着的,雨又下得大,就躲在门廊里,心想等雨停了得赶紧回去,怕风吹湿衣服感冒,一感冒就完结...后面的路还很长!躲了一会一群喇嘛可能是从镇上回来,看见我站在那,就问我来干嘛的?我说我上午在山上看见下面有个寺庙就找过来转转,下雨就躲在这了,然后问我从哪里来?====知道我是骑单车从成都过来后就邀请我进去参观了......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与几个喇嘛聊了会,居然有一个是老乡,在这当喇嘛修行了六年,之前是在阿里那里一个寺庙,我的神啊,真是服了,又过了会喇嘛们要上课了,我就自己随便转转,但是没进大厅。两边的基本都是宿舍和空房间,有很多的孩子在修行念经,反正我是听不懂他们在读啥。外墙看上去很高大,实际上内里房间很小,可能是窗小吧显得房间光线很暗,感觉不舒服很压抑。

雨不知不觉的小了,抬头看看天色不是很好,怕一会再继续下雨,就晃悠悠的回客栈

回到客栈立马洗了个热水澡,还好没感冒,正躺着听到隔壁的叫,出彩虹了出彩虹了,冲出房间一看是双彩虹,可惜背景不好。。。这要是在山上或者是寺庙拍该有多好啊!!!残念!!!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晚上吃了饭和小忆躺在床上聊天,聊到驮包多重带了些什么东西时,我突然心血来潮的说:我带了个三脚架还一次没用过,陪我去山上拍拍星星吧,小忆就答应了,我让他穿的多一点,他说穿的够多,拿上手电就又去观景平台,刚下过雨,天空的星星看上去还是挺多的。到了入口我擦,居然还有人收门票,还说我知道你们晚上是上去拍星星的......暴汗。后来商量了下2人买了一张票进去,上去的过程中看见一个老年摄影队15.6个人居然在抹黑下山,墨墨黑的夜晚就特么没一个人想着带手电,我草当时就感觉这帮人是在作死!真是在拿自己的老命开玩笑。,帮他们照到入口附近就不管了。  爬到平台亭子里看看下面有个客栈的灯照的夜空很亮,感觉不爽就和小忆说咱上到第一个山包上去吧,我还告诉他这里附近有两只很二的牧羊犬,叫他别怕不咬人,正边走边说着,两只二货就窜过来,无声无息的到把我吓了一跳。两只二货狗一直跟着我们上了山包,和小忆坐在一起等我......手头没1.4的广角,将就着用狗头对付了几张...勉强能看

云越来越多,小忆也冷的受不了就回去睡觉了,瓦泽乡这天休整确实很不错,拍了很多片,拍爽了......

掠食者 发表于 2017-10-14 00:16 晚上吃了饭和小忆躺在床上聊天,聊到驮包多重带了些什么东西时,我突然心血来潮的说:我带了个三脚架还一 ... ...

星空已經不錯了。。。值得。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D7  瓦泽乡-相克宗  晴+雨
  早上出门阳光普照,路书说要过高尔寺隧道,就多买了几瓶水,现在每天出门标配1瓶矿泉水2瓶脉动1瓶乐虎(魔爪),发现自己超级能喝水,特别是晴天!当然出发的时候又走晚了......老董一如既往的等我一起。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一路狂骑追上了不少先出发的,过了新都桥上了几段坡看见路边小二哥在摆拍

广东仔后面是女汉子

然后就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话说小忆他们队有个叫小贾的汉子,翻折多山时高反有点严重,今天出门追上小二哥他们之前看见过他,大约在下边3~4公里左右的路边休息,停下问他咋样?他说有点头疼不碍事歇息一会就走,当时边上还有个依维柯司机和他在聊天,我见他没啥异常就继续往高尔寺隧道走了。骑到小二哥这里时,小二哥问我:大叔你看见那个小贾了么?我说看见了啊,在下面休息呢,你打个电话呗!谁知此地手机完全没信号,怎么都联系不上,于是就陪着小二哥他们等也顺便休息休息,左等右等不见他上来,于是推脱了半天,广东仔卸了包返下去找,我们就原地等着。等了半个多小时看见广东仔和后面几个人一起骑了上来,说没找到人,我就说我到对面拦个过路车下去看看吧,很顺利的拦到个车,往下一路仔细瞧着,一直找到我看见过他后面的一个大折弯都没找着,就下来在拦个车往上找,这车司机经常跑这条路,说:这里要过了隧道后面才会有手机信号...回到小二哥那和他们说了来往路上没找着,手机信号也要过了隧道才有。于是几个人就往隧道死命骑。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终于到了隧道,小忆前队在等小二哥他们,老董在等我,大致说了下情况,一群人也无心拍照就开始放坡找信号,终于有了信号,小落联系上说是搭车走了,我草!这一路上错过那么多人他都不打声招呼,知道手机没信号还发微信有毛线用,这样的队友就是个坑无语了,当时真的很恼火,大家都怕他出事,找他浪费了近两个多小时,再后来这家伙就搭车一路单飞了,再也没见。

出高尔寺隧道下坡放到雅江,路上真的很爽,路宽车少,瞬间放出过60K的速度

路遇的第一台公路

小忆和小落

从雅江吃完饭又要从2500m爬回3600m,天也变了个样,到相克宗只有17公里,半死不活的我居然骑了4个小时,路上只拍了一张里程碑,心情老不爽了。

天墨墨黑的到了相克宗,住布珠三姐妹家,她家晚上真心难找,门口没有灯箱,周围乌漆嘛黑啥也瞧不见,最后叫了小忆出来接才找到...然后上她家楼梯的时候拎着驮包没注意在二楼楼梯口脑袋撞了好大一个包!楼梯那么窄居然还横出个板,这一天是有多倒霉啊,郁闷!

客栈的伙食还不错,八个菜随意吃,吃着吃着沈阳两哥们也摸黑赶来了,第一次见他们俩时还闹了个超级乌龙,所以记得特别清楚,在天全往新沟的路上,看见有个小白胖子和一个黑大汉在路边休息,就闲扯了几句,知道了是沈阳的,我看着面貌就问了句:你这是带着你儿子一起来的啊。。。结果小胖子立马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啊。。。黑大汉有点挂不住脸更黑了,我也知道闹笑话借口就跑,之后两天路上都没见过。

一个新手大叔混迹川藏南线,我的借口就是来拍照的!

晚上睡一间房,小胖子可劲忽悠我搭车,说:明天卡子拉山怎么虐怎么虐,我就是不上当,小白胖子两天没见脸已经和黑哥一样黑了,这日光晒得也真狠,闲聊中得知黑哥以前在察隅当过兵,这次是想顺路回老营驻地看看,小胖子是他同事。小胖后面那哥们是折多塘一起泡温泉的,有点感冒,带的药终于派上用场,这哥们第二天休整,也再也没见。

三姐妹里的老大,她说老二去山区支教,老三去读大学,家里就剩她留守,大长腿啊大长腿!

掠食者 发表于 2017-10-11 15:17 D4   康定-折多塘   晴+阴

漏点了........................
掠食者 发表于 2017-10-16 22:51 D7  瓦泽乡-相克宗  晴+雨

果然大长腿相机都拍不全
  • 掠食者 (⊙﹏⊙),早上出发时拍得,她在打包快递前面东西很多,没敢拍全。 2017-10-17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