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这护膝能登山么。。

我的膝盖上山还好,下山如果不注意,完全单腿支撑受力的话会疼,所以买了条LP的护膝,两边有4根弹簧

看评论说膝盖有伤的戴它运动会好很多
自己戴上感觉挺紧,买大一号所以尺码应该没问题,走路略有不便,感觉上山会耗费额外的体力

维森莫木有人理偶。。。
没有什么不可以,LP733很好的。
户外达人说:护膝是下山戴的,上山不用戴;
医学专家说:不管上山下山,都要戴护膝。
  • 3509 我咨询过2个医生给我的说法都是,如果膝盖健康无需带护膝也不推荐健康的膝盖长久的带护膝,健康膝盖长期带支撑力很好的护膝会让膝盖周围肌肉变的无力造成膝盖更脆弱。也强调如果膝盖有伤或者在恢复期建议全程带护膝。 ... 2017-10-4 18:13

漫步原野 发表于 2017-10-4 17:40 没有什么不可以,LP733很好的。户外达人说:护膝是下山戴的,上山不用戴;医学专家说:不管上山下山,都 .. ...

我咨询过2个医生给我的说法是,如果膝盖健康无需带护膝,也不推荐健康的膝盖长久的带护膝,健康膝盖长期带支撑力很好的护膝会让膝盖周围肌肉变的无力,造成膝盖更脆弱。强健的膝部肌肉能起到最好的保护膝盖的效果,医生也强调如果膝盖有伤或者在恢复期建议全程带护膝。我个人一般不带个别时候下山会带。
  • conon135 户外玩多了,膝盖走坏的见得太多了。经常听人说走多了,下山久了腿就疼,膝盖疼等等。反正我是从来不带护膝,也从没疼过。可能和我经常慢跑有关。我的腿部,相对于上肢,确实比较粗。。。 2017-10-5 16:48
护膝有比没有强啊,价格又不是很贵。真等膝盖伤了就知道了。
上山不带护膝,血液循环不好了。下山带上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谢谢大家!想了想确实应该下山戴,不会耗费脚力,上山就不戴了,如果上山都需要护膝那不要爬山为好
3509 发表于 2017-10-4 18:13 漫步原野 发表于 2017-10-4 17:40

• 3509 这个其实更多是走路习惯的问题,正常情况下合理磨损磨的情况下,我们的膝盖的确属于比较脆弱的部位。我这个问题观察了几十个老驴的尸体情况,最后的结论是,如果走路习惯很健康常年徒步磨损是必然的,但磨损到伤病程 ... 2017-10-5 18:51

conon135 发表于 2017-10-5 16:48

这个其实更多是走路习惯的问题,正常情况下合理磨损磨的情况下,我们的膝盖属于比较脆弱的部位。我这个问题观察了几十个老驴的身体情况,最后的结论是,如果走路习惯很健康但常年徒步磨损膝盖软骨的结果是必然的,(膝盖的软骨一旦磨损不可回复,但磨损到伤病程度是一个累计的过程需要较长时间,一般来说如果徒步行走习惯比较好,保持10多年的膝盖健康没太大问题,如果再加上减少一定频率和合理使用器具,20年到25年的健康保证也是可以做到的。如果是每周都走1、2次较大强度的路线,即使合理的走路技术以及各种辅助装备,因为频率太大,最多10年身体肯定会出现一些关节问题的。一般腰部和膝盖出问题的几率是最大的。如果走路习惯很不健康,完全健康的膝盖2年就可以彻底废掉。减少磨损的合理手段主要有2个,一个是强健的腿部肌肉,徒步过程中,肌肉用力而不是关节在磨损这个非常重要,其次就是合理的走路姿态习惯以及合理的使用各种减轻膝盖负重的装备比如登山杖或者护膝,这点来说登山杖比护膝其实重要多倍。。。
  • conon135 还有一点,体重。。。我是一个腿部肌肉比较发达小瘦子。。。我重装的重量,都要比胖子裸身还要轻。体重应该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2017-10-6 23:40
3509 发表于 2017-10-5 18:51 conon135 发表于 2017-10-5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