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这护膝能登山么。。

楼主清凉峰徒步回来了,清凉峰上山5h没带护膝,下山4h,左膝盖有伤带这个护膝,右腿还好带没有支撑的普通护膝,下山确实有帮助!但下山中途滑了一下左膝盖立马疼起来,在登山杖和护膝的帮助下,后面2h连续下山非常小心的下山,最后膝盖非常酸痛了2天,但没有肿,也没有后续问题,相比以前好多了!
要特别赞一下5,6年前买但一直没用的鲁宾逊登山杖,领队铝合金的帐弯掉了,我这跟碳素的没啥问题,支撑我全程
护膝对徒步登山确实有帮助!
护膝有作用,但远没有登山杖和正确的姿势作用大。登山杖不用说了,走路的姿势注意几条。一是下山尽量要慢,更不能跑。二是下山行走时两腿重心转换要慢,迈出腿后重心在后腿,不要太快把重心移到前腿,这样减少前腿落地的冲击力。三是遇到类似台阶这种高度差大的,前脚掌先着地来缓冲。四是用肌肉走路,用肌肉多分担膝盖受力。下山可以适当降低身体重心,膝盖弯曲多点。上山支撑腿不要完全打直。但不适用高海拔行走,高海拔要用骨头走路减少肌肉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