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与轻装、骑马朋友一起徒步穿越乌孙古道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没头脑 发表于 2017-10-6 18:42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谢谢!!!!!!!!

929日,博奥孜克里克河谷2680米营地——黑英山口

因今天要赶30多公里的路,早早就听到一苇渡江他们起床的动静, 一看时间才早上7时15分,我和小老虎也起了床。

天还很黑,打着头灯先将帐篷内的物品整理好,再煮早饭、收拾帐篷。

与一苇渡江打了招呼后,早上8时50分我们出发了,因为他们轻装,还有俩人要骑马出去,因此比他们先走了一会。我们顺着博奥孜克里克河流而下,不断穿梭在河谷的两边,有时登上个小山坡,有时徒步在乱石滩中。

这一天是行程中最枯燥乏味的,一路上几乎没有风景,在延绵不绝的两山峡谷中,向前、向前、再向前,看不到尽头。

中途看到一位放羊的牧民,烧着一堆柴火,边上还搭了帐篷,我上前热情打招呼,他用不标准发音说着“开水!开水!”意思让我们去倒开水,我指指身上背的保温瓶,告诉他:“我有,谢谢!”

我和小老虎按照自己的节奏徒步,每走一小时都要卸包停下来休息、喝水。

遥望群山延绵不绝,峡谷弯曲着伸向远方。我告诉小老虎,只有走出大山,才是今天的尽头。

午后在穿越白色沙石组成的石英岩河滩时,强烈的阳光又反射到脸上,一阵热辣辣的痛。

下午在徒步中,惊奇的看到一辆中型拖拉机拖着挂车从峡谷中逆流而上,行驶在乱石滩中,这司机真有水平,能在这种环境中驾车。

后来我们沿着拖拉机的轮迹徒步向前,途中万里和骑马的两位朋友超越了我们。

一路涉水徒步,峡谷两边的群山越来越低,看到了山的尽头,看到了峡谷口荒芜的戈壁滩,下午530分,我们来到黑英山口这次徒步顺利完成。

40多分钟后,一苇渡江他们也来到黑英山口,我们包了两辆小车离开,前往车库县,包车费每辆650元。

这一天共徒步31公里,涉水过河数十次,黑英山口海拨194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