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游荡陕北黄土高原第五季:佳县—吴堡—绥德—子洲—靖边—鄂托克前旗—盐池—定边

2017.10.04
骑行路线:安边镇—海子梁—陕蒙界—珠和苏木—吉拉苏木—鄂托克前旗
骑行里程:120km
昨天从靖边县到安边镇这一段307国道上的半挂车超多,骑行的时候可以说是让人提心吊胆,为了避免拉煤车所带来的骑行安全隐患,我决定重新选择骑行路线。经过向当地人了解,得知从安边镇向北出陕西,绕道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可以去宁夏盐池县,而且这一路的大车较少,路况和环境都不错,所以我决定今天选择这条路线骑行。万里长城从安边镇北面穿过,跨过万里长城就进入了鄂尔多斯高原地带,这里的地势平缓略带一些起伏,至于这里的景色既能看见毛乌素沙漠的景观,也能看见荒漠草原的景观。当我骑行至陕蒙交界处的时候,没有找到明显的两省界碑,只是听当地人说以交通摄像头为界,南边是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北边是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我半信半疑的骑行了一公里,看见一处宣传牌上的蒙文,这才知道我已经身处内蒙古境内了。进入内蒙古境内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地广人稀,其次就是环境更美。从珠和苏木到鄂托克前旗这65km的路程,很少有村庄或住户,道路两边也都几乎是牧区,随处可见悠闲吃草的牛羊,蓝天白云就像是悬在头顶,有种触手可得的感觉。今天这一路上可以说是看到风景最美的一天,即便是绕道骑行也值了。傍晚时分到达鄂托克前旗的城区~敖勒召其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