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十一茶山寻秋

夏去秋来,趁着十一假期来到了闻名已久的蔚县茶山。天空虽然下着小雨,山间飘着薄雾,却仍难掩这妖娆的大好河山。是谁不小心打翻了上帝的调色板,把我们这可爱的河北大地渲染的如此多娇。
       今年十一假期我放假时间短,看着别人出去玩,十分的羡慕。没办法,就近找个地方散散心吧。听朋友说夏季张家口蔚县小五台附近的茶山很是漂亮,有满山的野花和壮丽的星空。现在到秋天了,不知道那里现在是个什么样子?自驾去那看看秋景吧。
       十一怕堵车,早晨五点半就从石家庄出发了,这个时间张石高速上车还是不多。六点多进了保定界,天亮了起来,大片的雾霾也随之涌来,空气中有股怪味。这里比市区污染的还要厉害,大概是乡镇企业不放假的原因吧。到了保定市附近,高速上的车开始多了起来,不过总算还好,没有堵车。走到易县这里北京的车流过来了,路上跑不起来,服务区也进不去了。继续往前走,正在奇怪他们都是去哪玩?看到前面的车都拐向了G18,原来他们都是去额济纳看胡杨的。再往前就没有多少车了,以至于我在涞源服务区加油时竟然只有我们一辆小车,拐进来一辆京牌车,又从高速下的调头道拐了回去。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这里过了霜降就很少有人来玩了。到茶山村可以从涞源下高速然后上国道207,也可以从蔚县东下高速上国道207。从涞源下走国道要过山区,国道限速低,行车时间长。于是我们从蔚县东下高速后上的国道207。
       去时国道上是这样的景色,蓝天白云,路上没有车。上国道走不远就拐上了通往茶山村的水泥小路,一路有指示牌,不用担心走错。

十一茶山寻秋
这个象鼻山是进入茶山村的著名地标。

十一茶山寻秋
这时看到路两边山上的树木还是绿油油的,一点没有秋天的景色。

谁知峰回路转,拐过一个弯,再看山上竟然变成了这样。

真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这里的景色不同于去年我们走过的热阿线。热阿线是纯粹的黄,而这里有黄有红,间杂着绿色,再加上天空和山石的颜色真可以用五颜六色来形容。这才是真正被上帝的调色板渲染过的景色。没想到我们河北也有如此美丽的地方,早知有此地,何必跑到外省去寻觅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