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天下喀斯特,唯我七百弄……这是我作为一个桂林人游完大化县的七百弄之后,发出的感慨。鄙人很喜欢那种横在半山腰上的公路,蜿蜒曲折,一边是高耸险峻的山峰,一边是迷人的峡谷悬崖,开着车走在那种路上,摇下车窗,吹着风,看着景(煽情所需,咱还是要安全驾驶,嘿嘿),甚是惬意。然而这次走了一趟七百弄,从进入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大门开始到保安乡近六十公里的山路全是这一类,看得我都审美疲劳了。
    从都安一直到大化县城,再到六也乡,古河乡,都阳镇,一路风光秀美,特别是时不时出现在路边的红水河,简直太美了,水量丰沛,大体呈深绿色的河水还加夹着许多碧绿色水团,就像藏区湖泊的那种颜色,不要太好看,再加上路都是沿河而建,河又是在峡谷的中间,一路两边的喀斯特地貌的山连绵不绝,虽然都是喀斯特地貌,但这里的山与我们大桂林的山还是有区别的,桂林的山型异多变,小型植被很多,比较秀气,而这里的山巍峨大气,且表面植被较少,有点像欧洲的那种高山草甸的感觉……(有图有真相)秘境桂西-祖国生日自驾4+2,探索红水河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

言归正传……
Day1 (桂林绕城高速-泉南高速-武平高速-兰海高速,全程四百多公里)
早前一直就像去河池都安试试洞穴潜水,后来在网上看看都安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看到红水河不错,还可以骑行观赏,一定不错。二话不说,就把XC拆了前轮放车里头,一个人的4+2之旅立即开始。我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旁的七星区高速口上的高速,当时看了一下表,13点57分,本来以为十一会比较堵,没想到上了高速车也就是三三两两,很嗨皮。从桂林绕城接着进入桂柳高速一路开到来宾服务站,才用了两个多小时一路无堵车,然后我就在服务区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因为出了服务区前面就只有八九公里就要转到武平高速了,可没想到就是这短短的九公里,硬是堵了三四个小时(哭了)。后来进入武平高速的时候就已经七点多了,沿着武平高速然后转兰海高速一路畅通,路很好,车也不多,开到九点终于到了酒店(在来宾休息的时候在网上订的)。都安县城不算太大,晚上九点城区的主干道安阳大道两旁的小商店也多数都关门了,到了酒店的停车场才发现,毕竟是十一啊,连这种那么小众的地方也挺多人来玩的,幸好来早了一点占了最后一个停车位,也幸亏早点定了房,当晚酒店房满,安顿之后只好到酒店下面的小店买了点烧烤和炒粉吃,味道还真不错,不过太贵了好吗,发现真是越山的地方越贵啊,一碟炒粉12块。
Day2,Day3   这两天放在一起写是因为我这次出来,计划是以都安县城的酒店为大本营,然后每天都是开车拖着自行车出发,深度探索都安、大化县内的红水河流域以及两个国家地质公园,这样会玩得深入一些。其实这次出行,最最期待的就是洞穴潜水,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后,跟着导航直奔国际潜水中心,然而去了发现没人,而且哪里只是管理局,潜水的地方也不在那里。旁边的蓝旗潜水俱乐部也关门了,没有人……没办法,此时大概早上十点了,那心想就把原计划骑行红水河提到今天吧。于是导航开了二十多公里到了红水河的三岛湾度假区,门票二十,自行车可以骑进去,开车进去要加十块钱,原以为终于能沿着湾区欢快的骑行了,没想到进去才发现这个湾也只能在上面看看,里面有烧烤区,酒店,饭店,于是在里面刷刷自行车就出去了。时间还早,于是又导航去七百弄地质公园,约七十公里路程,大概一个多小时到,二话不说,出发。一路到大化古河都阳,景色怡人,天气晴好,漂亮。很多地方随便拍拍照就可以炸炸朋友圈了。今天就一直在七百弄里面折腾,真不愧是国家地质公园,这里的卡斯特地貌雄伟大气,连绵不绝,很是壮观……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管的很大,本来七百弄就是大化县的一个乡,所以整个地址公园延伸到整个七百弄乡,比较有名的几个景点是:观景台,九里八弯,天下第一弄,龙卷地,九里八弯在刚刚进地质公园大门上完坡就可以看到了,蜿蜒的公路穿行在峡谷之间,甚是好看;观景台在进了大门不久的地方,就是建在一个较高的石山上的观景台,此处上山要检票(至于门票问题请看小贴士),这个观景台比较陡,不过上去的阶梯陡修的很好,上面能看到大片的卡斯特峰林,还是值得留点汗水的,哈哈。后面的天下第一弄和龙卷地就在比较远的地方了,隔得比较远,而且整个地质公园内都是盘山公路(约六七十公里),行车注意安全。我是从公园的正大门进,然后穿越整个公园,直接从另一边回的都安县城的酒店,虽说路途艰辛,但是风景真的很美。        第三天,一大早我又去了,潜水俱乐部,还是没人。好吧,那我直接就去潜水的地方,看看会不会碰上,结果显然没有。这个就留点遗憾,以后再来吧。地下河公园管的很大,几乎覆盖了地苏、东庙、三弄等几个乡,这天就是把驱车从酒店出发,路程二十多公里,经过地苏、东庙,然后到达地下河地质公园的石头牌牌那,哪里有个停车场,不收费,著名的以珍稀淡水桃花水母命名的桃花水母天窗就在这里,看完,然后就骑车去看其他各种地下河的天窗去。骑行在那些山间小路,感觉确实不一样,整个人都身心放松,此时仿佛不需要目的地,就只在这边骑骑车,就无比满足了。
DAY4 原路返回桂林。    (打了那么多字,脑子都烧坏了……杂乱无章,各位海涵!!)上一些路上的图片吧!
        秘境桂西-祖国生日自驾4+2,探索红水河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 秘境桂西-祖国生日自驾4+2,探索红水河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 秘境桂西-祖国生日自驾4+2,探索红水河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 秘境桂西-祖国生日自驾4+2,探索红水河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 秘境桂西-祖国生日自驾4+2,探索红水河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 秘境桂西-祖国生日自驾4+2,探索红水河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 秘境桂西-祖国生日自驾4+2,探索红水河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 秘境桂西-祖国生日自驾4+2,探索红水河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 秘境桂西-祖国生日自驾4+2,探索红水河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 秘境桂西-祖国生日自驾4+2,探索红水河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

• mboutside2011 好帅气 2017-10-9 10:33
  • jonnyxie 回复 mboutside2011 谢谢鼓励!哈哈~~ 2017-10-14 11:45
  • jonnyxie 小贴士:1.两个地质公园跟普通公园不一样,拿地下河地质公园来说,覆盖地苏、东庙、三弄等乡镇,是没有传统围墙的,不用买门票。七百弄也是可以不买票的,但是买票可以进指定的景点,如观景台,,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 2017-10-7 22:22
jonnyxie 发表于 2017-10-7 22:07 首次发帖,各位看官轻拍…………       先来个感叹开场吧!       天下喀斯特,唯我七百弄……这是我 ...

小贴士:1.两个地质公园跟普通公园不一样,拿地下河地质公园来说,覆盖地苏、东庙、三弄等乡镇,是没有传统围墙的,不用买门票。七百弄也是可以不买票的,但是买票可以进指定的景点,如观景台,,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2.去那边绝大多数是自驾,我没看到过一辆旅游大巴(我表示很高兴),所以商业气息不重,喜欢户外和原始自然风光的朋友应该会喜欢。3.去东庙的地下河公园,驾车经过地苏乡时,百度地图显示的路线是穿过乡镇的,镇上有集市,进去就没那么容易出来了,记得在进镇的路口岔路处绕道而行,这样还能看到地苏河边的安福寺。4.沿着省道314,从大化镇到都阳镇,红水河与两岸的峡谷风光秀丽无比,强烈建议有无人机的小盆友带上。5.古河乡的扣肉粉味道不错,广西喜欢吃粉的小盆友不要错过,嘿嘿。

好帅气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10-9 10:33

谢谢鼓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