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2017年国庆重装穿越雪宝山--黄安坝--正阳大草原(有轨迹)

大家的衣服鞋袜都湿透了,都围在火堆旁烤衣服。味道在一旁提醒大家不要离火太近,免得把衣服烤坏了。话刚说完,闻到一阵焦味,原来是他自已的衣服烤了个大洞,后头两天他穿上这件烤了个洞的衣服,很拉风,哈哈。

晚上老朱把他们的床让给了我们女生,我和点点睡在床上温暖的被窝里,幸福感爆棚。这是在家里体会不到的感觉。幸福原来就是这么简单。还在说话间,青稞已进入梦乡。

10月4日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相约晚上一起吃月饼。味道问过老朱,说今天的行程很轻松。只要3个小时。于是我们小小的多睡了一会,9点钟从护林站出发。喊老朱媳妇在家给我们把城口老腊肉炖起,我们中午到了就可以吃。
           出门仍然在下雨,不过没有昨天那么大了。天气预报说的是昨天大到暴雨,今天中雨转小雨,明天阴天,后天多云。好日子在后头呢,希望大大的。 大家经过昨天的教训,今天都把防雨工作放在第一位,昨天有的人是连内裤都不能幸免的淋湿了。

轻松的行程并不轻松,一开始就来了个陡上坡,又湿又滑。半个小时都还没有上顶,我们心里对3小时走完的说法开始没底了。1个小时后,爬到了山顶,开始下山,经过前一阵的多雨天气,路上是泥泞不堪,走一步滑一步,必须用登山杖支撑稳了再走。就算是这样,我们也一点没休息,包也是一直背着。昨天的肩伤又是今天的痛。 虽然路不好,但这山上的板栗树和核桃树特别多,地上到处都是爆出来的板栗,又不能弯下腰去捡,因为包很重,又是下坡,弯腰有点高难度,只有目不斜视,遗憾的错过。就这样一步一滑的下山,整整下了5个小时,腿都软了。肩痛胯骨痛手肘痛大腿小腿痛,无处不痛的样子。终于在要绝望的时候看到了公路。感谢文明社会!
           到了老朱家,稍做清理,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我们终于吃上了城口巧媳妇老朱媳妇给我们弄的饭菜,已经饿得不怎么饿了。吃完包了两辆车,直达城口。在城口住宿,我们用吹风,用浴霸,把我们的湿衣服全部烤干了。晚餐吃的粥,连喝了三杯水,实在是这两天太缺水了,一瓶水从山上背到山下,还是满的。身心疲惫,吃完饭,洗了个热水澡,眼皮就重得掀不开了。倒头就睡。

10月5日    说好的今天要包车去黄安坝,但是之前和旅馆老板联系,他也不知道哪里联系车。昨天因为已经晚了,我们准备今天早上吃完饭直接去车站碰碰。味道和平和西去联系车,我们在宾馆等.
        快9点了我们才装包上车,向黄安出发。中午12点左右到达后,我们先把路粮吃了,然后又背包上肩,开始我们的行程。

我以为,今天再怎么累,也不会超过前两天。结果......说起都是泪。今天的风景很美,天气也很好。两天的湿身加雨淋,让我们对今天没下雨感恩戴德。老天有眼呀,总算让我们苦尽甘来。最高兴的是今天终于可以拿出手机微单什么的照相了,前两天简直是一片空白呀,什么风景都没留下。手机什么的根本没机会掏出来好不好。没走多久,就到了陕西和重庆的界碑了。大家高高兴兴的在这里合影。唯一的一张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