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系梦之旅

大巴首先把我拉上了金角湾大桥,这桥我早上没有走过去的,人行道在上桥前的引桥处就封上了,桥上还有“桥警”,所以是走不过去的。

世界上有五大军港,分别是俄国的海参崴、日本的横须贺、英国的朴茨茅斯、美国的珍珠港、中国的旅顺港。

海参崴这个城市有三个海湾,金角湾、乌苏里湾、阿莫尔湾,其中最著名的要数金角湾,海参崴三面临海,一面靠山,小邸介绍到这里时,不禁让我想起来了济南城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山水相依,山水相恋,又尤似那“海在城中,城在山中,楼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威海。海参崴拥有优良的天然港湾,其中金角湾就是一个著名的海滨胜地,它以一个楔子的形状切入阿穆尔半岛,放眼望去犹如一弯月牙。

本图来自搜狐

现在看到的这个海参崴的金角湾大桥是为迎接在大俄罗斯岛(Russky Island)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2012年峰会而建的。它的建造成功把城市的两部分连接起来了,减少了约40分钟的路程,这也是我的2001年左右来的朋友所不可能看到的。

三湾之一的金角湾是海参崴最为明显的标志,它不但是海参崴这座城市创建者的登岸处,还是海参崴的市中心。金角湾是一个呈喇叭状的海湾,被西北的Shkota 半岛、东面的高尔多宾那半岛和西面的 igrovy 角与彼得大帝湾分开。海湾长约7公里,宽约2公里,深2027

系梦之旅

大桥2008725开工,于2012813建成正式通车。这是一座主跨737m的斜拉桥,总长1388.09,桥面宽28.5m,两主塔高226.25m。当年准备建造的时候,设计施工部门都说由于技术原因,这座大桥没法建成,普京力排众议强势拍板,非要把大桥建起来。说是跨海大桥,其实就是跨了一个很窄的海湾,中国现在建的桥早已不是跨海湾而是直接跨海了。中国的港珠澳大桥可不是像金海湾似的只有一公里多点的长度,而是长达55公里。我的同事现就职中油海洋公司的L锐同学经常坐直升机路过这座桥,还给我发过来这个桥的图片,大家感受一下?

港珠澳大桥,发出来看看咱自个家的大桥心里自豪一下

金角湾是远东知名的不冻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因此就在海参崴,靠着这个不冻港,俄罗斯才有了太平洋出口,它是俄罗斯极具重要地位的战略要地。

别看金角湾是著名不冻港,可距离金角湾不足2公里的阿莫尔湾,入冬以后立马被冰雪覆盖,既然这里已经有了一个不冻港,当年斯大林出兵帮助中国的时候为什么非得要绑定旅顺港的使用权呢?贪心啊。

系梦之旅

海湾的外面就是日本海,我想起来了中国海军司令不久前一句话,日本海可不是日本的海哦。

104号参观的第一站是红旗舰队战斗光荣纪念广场,广场地方不大,这里有C-56潜艇博物馆、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大楼、凯旋门、东正教堂

广场有执勤的俄士兵

红旗舰队战斗光荣纪念广场,这里有无名英雄纪念碑和潜艇博物馆。斜坡上就是凯旋门和一座东正教堂。东正教(Eastern Orthodox Church),又称正教会或正统教会,是基督教的主要宗派之一,是指依循由东罗马帝国所流传下来的基督教传统的教会。它是与天主教、新教并立的基督教三大派别之一,目前也是第二大教派,信徒主要分布在希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等东欧国家。俄罗斯人信仰东正教,在海参崴有多处东正教堂。

系梦之旅

二战期间,太平洋舰队与德国法西斯在海上和陆上进行了殊死战斗,为纪念英勇牺牲的战士,纪念广场中央常年燃烧着长明火。

纪念广场的主体纪念物是C-56近卫军潜艇,这艘潜艇在二战中英勇善战,共击沉战舰十艘,重创四艘,立下汗马功劳。

1941年,这艘潜艇先在列宁格勒制造,然后装上货车,长途跋涉几万公里运到海参崴组装完成,编入太平洋舰队。战后,为纪念英勇牺牲的潜艇官兵,C-56作为英雄艇被分割成数段,用火车、汽车、起重机运送至此,组合焊接复原,建立了这个别致的实体博物馆。

艉部飘扬着苏联海军军旗的潜艇现已改造成博物馆,被安放在石头底座上。潜艇内部拆除了战斗部,其它部分原有设施和装备,如潜望镜、水兵吊床、甚至厕所,保持了原样以供参观。

这是一群操着鲜语的游客

写的啥不得而知

照了几张,对这个大徽章感兴趣了,后来就买了几个

团友铁岭的小杨

向英雄的潜艇致敬,这小伙是来自内蒙古的“阿将军”,这是他姥爷命名的。

然后大家就进入潜艇参观了
系梦之旅

艇长的铜像,大鼻子被游客摸得油光光的。这艘C-56潜水艇的官兵英勇善战,在他的带领下共击沉德国军舰10艘,重创4艘。英雄啊,了不起

我们的俄导--玛丽娜,据小邸讲,她生孩子后,10年没有怎么说中文了,有的时候情急之下不知道怎么表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