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后掌沟,三藏寺环线穿越,解析坑爹轨迹!

去往太原市阳曲县三藏寺有两条路可以走1:从二电厂果树厂,西门庄园,泥屯镇,岔上,三藏寺。属于221县道2017年修路不能走!
不算废话,修好了是最近的一条路!

2:从康西公路,东关口,西凌井,拐入奔后掌沟村机耕路。虽然机耕路不好开车但还可以通行。小车要注意磕碰底盘。

上图为机耕路旁景色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开车拐入机耕路约半个小时,来到后掌沟村。其实也就距离村子150米左右,坡路太难走,只能停旁边玉米地。忘交代了,只有我和老婆两人穿越,儿子听说我去探路,口气坚决拒绝了,后来看明智之举!图片为见到第一户人家。
头一次发表文章在8264,摸索中,写文一段才发现,我的发布是文字是在图片上方,而写作时图片在文字上方,有点绕。积累经验更方便合理叙诉。

村里也就4~5户人家。破败房屋,孤寂留守老人,清新空气,田地里翠绿的蔬菜(太远看不清楚啥菜),一个老太太瞅我们俩一会就回屋了,只有她家旺财还警惕的犬吠!
后掌沟,三藏寺环线穿越,解析坑爹轨迹!
后掌沟的沙棘特别多,口感一般吧,酸酸甜甜就是我,没有东山十八盘那几珠沙棘甜。老婆和沙棘合影。

再补充交代一下,这条路我没有走过,仅走过15%路段。自己从户外助手上下载别人轨迹线,尝试环线穿越。
沿轨迹线前行,土路清晰可辩,途中遇到一个50岁左右男人带2只大狗在路边抽烟,问我们去哪里?三藏寺是在山那边吗?嗯嗯,他肯定得回答。我心里有底了。老婆怕狗,好在有主人,我拿棍子和狗保持距离安全通过。
拐过一个弯见迎面走过一人手里拎一只獾子,见我掏手机想拍照很配合的把它丢在我面前。说自家狗刚逮住的。可怜獾子,今天出门没翻黄历,遇到恶犬把命丢了!
后掌沟,三藏寺环线穿越,解析坑爹轨迹!
手机发帖每次只能发一张照片。没人告诉我!希望8264能搞个驴友座谈会。交流一下。伙食可以简单点,我带沙棘去呵呵……
再往山上走,见路旁有一群牛,其中两头虎视眈眈看着我们,不让路!和放牛的人说让他护送过去,开始他说人怕牛?你们走就对了,不让的话拿棍子打。我不敢最终他还是送我们过去了,说山上有100多头牛,他在路上站的就为挡牛,不让它们回牛圏。
吃饭就是工作,休息就是犯罪!牛法通则上说的!
后掌沟,三藏寺环线穿越,解析坑爹轨迹!
不知啥果子,不大。口感略甜,没好吃下去,怕有毒。
这个山坡有点秋天韵味
啥植物,有知道的回复一下。
后掌沟,三藏寺环线穿越,解析坑爹轨迹!
浓浓秋色,我最满意的一张。
下面我说一下本人参考的轨迹线。
我俩大约12点到达山顶信号塔,一路不好走,但还能接受。由于昨天下雨,我走了一个小时,裤子,鞋都被植被露珠打湿。现在开始走图片圈出的部分。痛苦开幕……
后掌沟,三藏寺环线穿越,解析坑爹轨迹!
信号塔,旁边是太阳能充电板和没有人住的简易房。
根本就没有路,我坚持走了一段后发现都是荆棘,必须用脚踩到灌木才能前行。衣服,胳膊,手都被刮破了,途中不断观察轨迹是否偏离,还把手套丢了一只。
就我圈出来的轨迹短短3公里。我们夫妻走了5个小时。开启游泳模式。还爬行了一小段路。遇到野猪常走的道,算是进入“高速公路”了。
后掌沟,三藏寺环线穿越,解析坑爹轨迹!
只到下午5点一刻多才到三藏寺。心里着急呀!怕太阳下山还困在山里。
老婆走到山底还把脚崴了,休息一阵后感觉骨头没事,一瘸一拐的再次爬坡上山我们在18:46才回到后掌沟汽车前。稍微整理一下行装。十五的月亮已高挂天空。

在此强调驴友,今后走过的轨迹线上传时要把不好走,或危险路段加注说明。要不可是误导他人。

第一次8264发帖。谢谢2017年10月9日。
本人走的轨迹线,右侧为难走区域,在上传时已做说明!
后掌沟,三藏寺环线穿越,解析坑爹轨迹!
妈妈喊我才回家 发表于 2017-10-9 09:45 去往太原市阳曲县三藏寺有两条路可以走1:从二电厂果树厂,西门庄园,泥屯镇,岔上,三藏寺。属于221县道201 .. ...

此处有故事
  • 妈妈喊我才回家 呵呵,故事都在鳌太里,欢迎持续关注更新! 当日老婆崴脚,方案1去最近的公路等我赶夜路翻山取汽车至少2个小时。 方案2我背她,但自己还有个45升背包。人包只能选择其一。 自己对困难预估不足……还好她脚疼坚持和 ... 2017-10-10 09:47
say哈喽 发表于 2017-10-9 14:17 此处有故事

呵呵,故事都在鳌太里,欢迎持续关注更新!

方案2我背她,但自己还有个45升背包。人包只能选择其一。
自己对困难预估不足……还好她脚疼坚持和我翻山取车了。

妈妈喊我才回家 发表于 2017-10-10 09:47

哎呦,吊胃口   想看....
老哥稳,嫂子也是强驴,两年前也是这个深秋时节我曾经骑行权新线到三藏寺,给我的感受就是权新线过了泥屯后一路都是世外桃源,深秋山野乡村景色令人陶醉。从后掌沟到三藏寺这条路线走过的人很少,之前对这条路线也有所耳闻,但是因为路途遥远,线路也不熟悉,网上关于这条路线的资料很少,困难重重,一直没有机会去走,看老哥的描述真是条好线路,风景也好,也有一定挑战性,越是人迹罕至的地方风景越美越有神秘感,比如前岭底到东仙洞的线路,那些走的人多的线路多次走过的户外线路已经提不起我多大兴趣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老哥走的可能晚了,时间才显得太紧张太仓促,像这种路途遥远的地方又是第一次探路应该早上6点多就从家出发,这样时间就游刃有余了。看了一下老哥的线路,去程的线路也就是南边这条线路明显困难重重,回程的线路也就是北边那条线路看来好走的多,回程看老哥你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从三藏寺回到后掌沟了

那抹思愁 发表于 2017-10-11 23:00 老哥走的可能晚了,时间才显得太紧张太仓促,像这种路途遥远的地方又是第一次探路应该早上6点多就从家出发, ... ...

是  探路就尽量把时间多留余量。

行赏精彩分享
sxtyzzz 发表于 2017-10-13 16:47 感谢分享,附近有个绳子沟,一直计划去,县道221去过三藏寺,封山,农历5月初五好像才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