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7国庆丹巴白菩萨山穿越

9点左右大家收拾完毕,开始出发,可是没走多远,雪就没了,大家又收起雨衣。经过一户牧民家时,我们问了一下路,牧民给我们指了方向,还说看到了我们前行的一个队友,知道他说康鸣。

沿着牧民的方向,我们很快进入到了峡谷,接着就看到了前方的康鸣。峡谷又是一片沼泽地,这比前两天走的沼泽更深,可能是因为昨晚下了雪,今天大家更惨,几乎所有人的鞋子都湿了。天气不好大家拍照的心情也没有,只是埋着走路,只想早点到达目的地。

今天我身体状况也比较糟糕,这是上山的第三天,可能是这几天没吃好睡好,身体有点适,早上刷牙的时候出现了呕吐,吓得我不敢再刷了,后面几天只是嚼口香糖。走在路上肚子感觉不舒服,这是要拉肚子了。早上才解决了一次,其实都没吃什么东西,也拉不出来什么来。在队友休息的时候我准备去方便,方便之时他们居然又闪了,还好后面还有队友我也不着急,事情解决了,后面的队友也上来了,这下我又落到最后一个梯队了。

我努力去追赶前面的伙伴,可是我们上到半山腰时,康鸣发现我们偏离了轨迹,这个时候走得快的大部分伙伴都上去了,只有最后几个走得慢的还没有谷底。蓦山确认了下位置,我们的终点在峡谷的正前方垭口上,确实提前上行了,不过条条道路都能通,只要方向对了就好,只是路难走一点。由于我们提前上到半山,只有沿着山脉横向斜切前行。这个山坡并没有路,坡也很陡,队友也一直都叫蓦山不要走这么陡的路。一帆恐高,都不敢看下来,而这一段路确实是这几天最危险的路。我也有恐高症,还好这个坡是植被面,即使摔了,也可以抓住地上的草皮得救,如果是乱石,估计没几个人敢走了。走了一段后,越来越高越来越陡,其实我的脚也有点发软,都不敢往下看,小心翼翼的跟着队友前行。

[attach]42641607[/attach]

2017国庆丹巴白菩萨山穿越

hxb1025 发表于 2017-10-9 14:59 D3:自由活动按昨天计划好的行程,早上收拾好后大家集合准备出发,出发之前蓦山先安排了两件事情。一是要 ... ...

蓦队蛮细心。。

峡谷垭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看着很近可是我们却要花几个小时到达。山上的天气总是多变,一会阴雨一会太阳一会大雪。快到垭口的时候雪下得很大,伴随着凉风还有太阳的照射,张开嘴雪都会随着风自己漂过来。

14:20我终于翻上垭口,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迪措海子,可是天气不好,看起来也没那么漂亮。我定了几秒,就向扎营的位置跑过去,这时候已经有几位先到的队友找好了位置,我挨着队友搭好帐篷,这里是一个非常好的观景垭口,就是风太大,非常冷。垭口上面没有下雨,偶尔有点微弱的阳光,我们都把鞋子和袜子都拿出来晾晒。今天我的第二双袜子也湿了,脚底也泡白了点,还好今天行走的时间不是太长,很快就可以恢复。穿上我最后秘密武器防水袜,这是我最后关头才穿的,还有几天行程希望不要再弄湿了。

时间比较早,可是外面又比较冷,大家也只好各自呆在帐篷里休息。五点过的时候天气有所好转,有队友叫大家出来拍照,我探过头出去看了一下,风景还是可以,不过太冷,我也不想起来。继续躺在睡袋里取暖。过了一会,看越来越多队友开始起来,我也跟着起来凑热闹,穿上衣服和鞋子和队友到垭口拍照。

为了拍装逼照,我在海拔4520米的地方跳了十几下,都怕跳出高反来了,然却没有两张好看的照片,真是和队友缺少默契。

2017国庆丹巴白菩萨山穿越

拍完照滚回帐篷,晚上七点才起来做饭,这个时候有点饿了,干粮又没有味口,在烧水的时候想起还有一个核桃,抓起旁边的石头砸烂,这才是美味啊,后悔没有多带点。这几天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饮食,晚餐计划是煮点干粥,可是加多了脱水蔬菜,煮出来一股猪草味,吃了两口差点吐出来。赶紧倒掉重新煮了点清水粥暖暖胃。我知道没有吃饱,可是没胃口,因为我带的东西里面没有一样想吃的。

晚上在帐篷发呆,鼠来宝提议去海子里捉鱼,这高山海子哪里来的鱼啊?外面那么冷也不愿意出去,只有遇见和他去海子逛了一下,不一会儿时间就回来了。遇见给我看一个视频,他们捉到一条长得像娃娃鱼又像壁虎的小东西,只是捉起来看了一下,然后放生了。

时间差不多该准备休息了,这里海拔更高,温度更低,每天晚上我都会把手机和充电宝用衣服包起来,尽量减少电量流失,可是我忽略了运动手表,大意的甩在一边,第二天早上发现屏幕上多了两条裂痕,原来颂拓的手表这么不抗冻啊???

D5:
行程计划:翻4640米和H4585米垭口,之后一路下行12公里到达两河口原C6营地(H3472)海拔爬升670m,下降1500m。

今天是最累的一天,蓦山把之前两天的线路合成了一天走,这是要累死人的节奏,最终还是没有完成。

早上六点过大家都起来看日出了,在营地周围闲逛的时候发现好多土拔鼠洞,其实前几天路过的地方都有,这一带都是土拔鼠生活区。海拔4500区域鼠洞比较密集,看来这里土拔鼠不少啊,只是遗憾山里的土拔鼠害羞,我们一来就全部躲起来。

静静我等待日出的现身,拍照录像,各种凹造型,一直到太阳高高升起。转身发现海子在太阳的照射下也变漂亮了,来两张照片。

看完日出大家吃过早餐准备离开,今天天气太好了,其实真舍不得走,可是今天行程很紧,只有早早离开。集合的时候发现康鸣和牙刷有了高反,康鸣比较严重,看起来脸色很不好,队友给他吃了三粒高原安开始出发。行进过程中康鸣不停的作呕,并有眼花的情况,大家看着都担心的,可是又无能为力,只有鼓励他走下去。现在的位置正好是整个行程的正中间,进退两难。牙刷一直伴有咳嗽,不过她有男友贴心照顾大家都不用多担心。第一个垭口就在我们营地上方,海拔4640米。一开始就是一个苦力活,不过天气好,大家一边爬坡一边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