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每一步前进

探索新的未知领域

他所跨出的每一步

也许就是全新的发现和惊喜

他收获的是对恐惧的突破,

为此需要探险者必须付出

• 长风1206
  • mboutside2011

南通大禹户外群主大鱼制作的罗索依达等高线图

大鱼制作的罗索依达等高线图放下贪世念,心净出轮回。一蒿赴江湖,天下皆通途。-----罗索依达探秘纪实
大鱼制作的罗索依达等高线图

690528266 发表于 2017-10-9 15:58 “人类的每一步前进都是身体力行的发现无人区探险在旁人看来只是疯子在自找罪受毫无意义只有探险者自己清楚 ... ...

前排围观,加油更新了
去年五月份,我们一行六人自行组队前往黑竹沟探秘,先后到达川字瀑布、三岔河、阴阳界、金字塔、特克马鞍山主峰(4288米)及各群峰、神涛林、鬼推磨、蚂蟥山、马里冷觉湿地等地区,黑竹沟所独有的奇峰绝壁、雾松藤蔓、瀑布清泉、幽谷奇雾、古木参天,箭竹丛生,奇花怒放,和她的神秘地磁、诡秘传说,以及小凉山的彝族文化“甘嫫阿妞”,让我梦牵魂绕,流连往返。
(详细内容请阅“只要内心确定了方向,世界也会为你让路”————探秘中国百慕大黑竹沟纪实。

黑竹沟,位于四川峨边彝族自治县,地处北纬30度的神秘线上,地跨大小凉山的原始林带。彝语称黑竹沟为“嘿竹啦哒”,意思是云雾长期停留的山谷。自停止砍伐天然林后,黑竹沟开始开发旅游业,1999年被命名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7年被评选为“四川最适合探险游目的地”,201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峨边县政府高度重视,以修路先行为抓手,落实精准扶贫战略,突破峨边没有高等级公路的历史,改建拓宽自峨边到黑竹沟镇的峨美公路,为景区发展筑路,为脱贫致富铺轨,为民族团结架桥。而黑竹沟景区突出打造以探秘科考体验、地磁温泉养生、观光休闲度假"三位一体"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总体规划,加强保护,有序开发,树立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
而以前,由于峨边属于民族偏远地区,地质环境比较恶劣,修路造价成本高,通往黑竹沟的山路狭窄曲折,部分路段仍是碎石路面,崎岖坎坷,部分沿途山体时有坠石和滑坡现象发生。这些外部原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黑竹沟景区的发展,延缓了彝族同胞脱贫致富的进展。
去年的黑竹沟探秘活动,因为个别队友的身体状况,我们没有完成对整个黑竹沟地区最难、最危险的“恐怖沟、死亡谷”的罗索依达沟的穿越任务。记得去年当我们一行站在三号绝壁沟上方的平台上俯瞰整个绝壁沟时,目测三号绝壁坡度近70度,我们需要沿着山体崖壁下降约100米后,再沿着下方自然风化形成的一条约30公分宽的崖壁路面匍匐前行,虽然其间灌木林密布,但稍一扯动就会连根拔起,极易连人带包掉入山崖。另外从山谷山洪的水位线看,若是遇上中雨,在绝壁沟里穿越极易被山洪冲走,而雨雾天气在罗索依达是常态,想自上而下完成对绝壁三沟的穿越,也是难上加难。经队友们集体商量后,我们最终决定放弃原定对罗索依达沟的穿越,改道绕行,从山高近1000米的绝壁峰顶上,再从马里冷觉湿地出沟。尽管当时的沮丧之心无以言表,但我坚信,罗素依达沟,我还会再来的。

特克马鞍山主峰的阴阳界气象奇观

去年永恒、我本人、水中雁登顶特克马鞍山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