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拼命骑行沈阳森林公园的最陡峭的南坡

沈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沈阳市东北郊新城子区马刚乡境内,南距市区中心40公里,西距沈哈高速公路8公里,东邻抚顺40公里,北靠铁岭40公里,属长白山吉林哈达岭南延部分,占地面积14000亩,其中有林面积13500亩,森林复盖率达95%。森林茂密,空气湿度大,负离子含量高,空气清新怡人,是避暑消夏的最佳去处。1997年被国家林业部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其地势险峻与平坦自然天成,林木茂盛,有千馀种珍贵植物、百馀种野生动物、数十种珍稀鸟类。沈阳第一峰——石人山坐落于此。已成为游人夏日避暑和冬季滑雪的圣地 。

沈阳国家森林公园植被种类繁多,植物资源丰富,属长白植物区系与华北植物区系的交汇带,还有蒙古植物区系侵入,天然植物观光带和百果园交相呼应,形成了独特的植物景观,色彩斑斓,错落有致,富于季节性变化。油松林树龄54年,树形奇特,冠大而半圆,四季长青,遮天蔽日,是森林沐浴的理想之地;这里不仅有独俱特色的层林尽染的山林,更有独树一帜、让人观赏的古木,如乾隆古树,树龄200多年,形状酷似两位智慧老人在向人们讲述着石人山的故事。 这里还是一座天然的动物园,有动物11门13纲160多种,百鸟鸣于山林,百兽行于山间,形成了万类霜天竟自由的迷人世界。

这里还是雷锋最后生活和战斗的地方,雷锋战斗过的备战长洞闪烁着现代文明的曙光。森林公园现已成为一座有观光农业,生态林业基地,渗透着迷人的色彩,绿水长廊、莲花池、水上娱乐区、休闲娱乐区、森林浴场、度假疗养区吸引着人们,向人们昭示美好的未来。

沈阳森林公园也是我们抚顺骑行人最爱去的地方,森林里有最美的山景,四季变化无常,山里野菜也很多哦,药材也不少,可惜我不认识药材,野菜认识的也少,沈阳森林公园适合每个年龄段去锻炼身体的最佳景区,也是爱好骑行比赛练车的最佳地点,骑行这一路路况是最好的,山路弯弯和奇怪建筑让你放眼观看到疯了一样的拍照,我是没少留下身影,但是我最自豪的说,每次骑行森林公园南坡我都能坚持骑行上去,这是需要我最大的耐力和坚持了,我真的很棒很棒哦哈哈哈。

这是我们抚顺雷锋体育场西大坝一个集合点

最让我们佩服的夫妻档

几乎我是唯一的在骑行中给大家照相的人,一线骑行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