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中

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前言:      十一长假又要来临,老猫想出去玩的想法又蠢蠢欲动了;自从去年十一成功的组织了山西自驾游 之后,今年老猫还打算自驾游;至于目的地,老猫翻开地图看了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河南省。呵呵,提起河南,老猫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当时非常火的电影《少林寺》;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当年我们这些调皮的小男生都会模仿着李连杰的动作“练”几下子;似乎个个都是武林高手;还有前几年的电视剧《包青天》;每天晚上,大街小巷上都会响起那首脍炙人口的歌“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人们为了纪念他的不畏强权、为民做主的精神,在包公湖畔修建了《包公祠》;让后世人们敬仰和缅怀他的一生。随着岁月的流逝,老猫也从翩翩少年转眼成为形象猥琐的中年大叔了;只剩下美好的回忆和饱经风霜的苍白面孔;开封除了少林寺,还有气势磅礴的大相国寺和中原第一寺院--白马寺少林寺给人的感觉是千年古刹,透出厚重的历史韵味;而大相国寺给人的感觉是磅礴大气;有种大家风范;白马寺给人的感觉是园林式的寺院,让人能够静下心来,能使人安逸、平静有种脱凡超俗的感觉。有此可见,河南也是佛教重地;尤其是再观看龙门石窟,最最震撼的是观看了龙门石窟中的卢舍那大佛像,绝对是发自内心的震撼,那么大的佛像,雕刻的那么精美,栩栩如生,从中也能体会到古人的能工巧匠和智慧结晶;让人看了就有种敬畏和膜拜的心情,深深地印刻在心里,久久不能忘怀~~~~
      清明上河园,这个人工建设的一座大型宋代文化实景主题公园,它是以画家张择端的写实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按照《营造法式》为建设标准,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文化主题公园;集中再现原图风物景观的大型宋代民俗风情游乐园,再现了古都汴京千年繁华的胜景,置身于园中,与书中的人物最亲密的接触;水浒中的英雄人物、酒保、小厮、侠客、乞丐、衙役····都真实的在你身边“转悠”;让人有种穿越千年历史,恍若来到了大宋朝的感觉
      当然咯,美食也是老猫的最爱,这一路的美食,老猫真的是应接不暇,天津的美食--肘子酥、开封的灌汤包、西司夜市的各种老开封小吃、洛阳的水席、沧州的驴肉火烧····一道道、一款款的美食,老猫吃的肚子“滚瓜溜圆”,撑得差点扶墙走路了,O(∩_∩)O哈哈~
      看了老猫的这些介绍,您心动了吗?不要着急,请跟随老猫的脚步,慢慢的体会老猫十一期间的吃喝玩乐·····

本帖子在以下网站同步直播:

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河南,古称 中原、 中州、 豫州,简称“ 豫”,因历史上大部分位于 黄河以南,故名河南。河南位于中国中东部、黄河中下游。河南共下辖17个 地级市、1个 省直管市、52个 市辖区、20个 县级市、85个 县,省会 郑州市,常住人口9532.42万人,居中国第3位。
       河南是 中华民族与 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中国四大发明中的指南针、造纸、火药三大技术均发明于河南。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建都或迁都河南,中国八大古都河南有四个,即 十三朝古都 洛阳、八朝古都 开封、七朝古都 安阳、夏商古都 郑州,及 商丘、 南阳、 许昌、 濮阳等古都,为中国建都朝代最多,建都历史最长,古都数量最多的省份。从夏朝至宋朝,河南一直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河南自古就有“天下名人,中州过半”之说,有 鄙人、 庄子、 墨子、 韩非子、 范蠡、 商鞅、 杜甫、 韩愈、 白居易、 刘禹锡、 李商隐、 李贺、 岳飞等历史名人。所以,河南文明古迹很多,很有文化历史,也是个旅游的大省。
---------------------------------------------------------------------------------
   9月中旬,老猫在网上发布十一约伴自驾出行,很快就有朋友响应:这次和我约伴同行的是强子和他媳妇以及他的小姨子,我们本着“团结有爱,平等互助,精打细算,不斤斤计较”的原则,临时组成了一个4人小分队,强子是个70后,这次的出行的线路规划以及住宿等问题,全是他一手策划的,我只要跟班就行了。向河南粗发!
先说说路线:大连--天津--开封--登封--洛阳--沧州--大连;全程大约三千二百公里;由于是AA制,所以,人均消费大约1800元左右
围观中
大老猫的空间 发表于 2017-10-10 10:47 前言:      十一长假又要来临,老猫想出去玩的想法又蠢蠢欲动了;自从去年十一成功的组织了山西自驾游 之后 .. ...

“豫”你相遇   很有意思的标题

天津篇:

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终于熬到十月一日啦。凌晨2点钟,强子准时开车在楼下接我;(有时候真的很奇怪,此时的我精神抖擞,一点儿也不困;如果是凌晨2点让我加班工作,我想我一定是哈欠连天,迷迷糊糊的;只要是出去玩,一点都不累;如果是工作,干什么都觉得累,有木有同感的朋友???老猫有点懒惰啦,是个名副其实的“大懒猫”
        凌晨2点钟的东联路上静悄悄的,没多少车辆;大家都没起床吧,我们已经出发啦,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往前赶,避开高速公路收费口的车辆高峰期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还好,后盐的高速收费口如我想象的一样:不、堵、车!!!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一路畅通(看来大家都在被窝里睡大觉呢)如果十一期间高速公路一直这样畅通多好呀!(我知道,那就是在做梦
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当我们走到京哈高速的时候,不可避免的发生了堵车,从5点30分堵到7点20分才疏通开,期间,微信群里的朋友都在发位置图,看了看地点,哈哈,都在我们后边

由于堵车挺长时间,车上的人都下来活动筋骨,或拿着手机随意的拍照;看来坐车时间都挺长呀;O(∩_∩)O哈哈~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从天黑堵到天已经大亮
老猫也下车随意的拍了几张照片 ,早晨冷风嗖嗖,冻得老猫赶紧跑回车内,静静的等待吧
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终于恢复畅通啦,心情瞬间好了起来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高速公路的服务区都堵车,甚至都堵到高速路上了;

进到下一个服务区,休息一下吧,到处都是私家车,密密麻麻一排排;到处都是人们大声喧哗的声音;到处都是孩子们嬉闹的声音;甚至还有不少的宠物狗狗,在不停的撒欢奔跑,玩得不亦乐乎,哈哈,看来它们的十一长假过的挺潇洒呀,挺充实的O(∩_∩)O哈哈~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马上就要进入天津了,看来早点出发是明智的,下午3点钟就到天津了,比预计的时间稍早到达,耶!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路边一片风能发电的风车,像一个个个高大的卫士一般守卫在路边;现在越来越注重环保发电了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