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华中

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偶然的一瞥,哈哈,这不是航空母舰吗?记得天津有个航母主题公园,是前几年苏联“基辅”级别航母,建成于1975年,一直到1994年才光荣退役,之后我国政府支持从苏联人那里买下,改造成了现在集科普、娱乐于一体的著名景点。这艘航母全长二百七十多米五十多米高六十多米是当时海上的巨无霸。只可惜在高速上,只匆匆见其“头部”

路过海河大桥,也是很壮观呀;来来往往的大货车全部在排队,看来天津港挺繁忙的,从侧面也能体现出:天津,作为一线大城市的繁华和经济的强盛。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我们很快就到住宿的地方;这次的出行,全是强子预定的房间,在短租网上预定的,对于短租,老猫虽然经常出去玩,一般都住酒店、旅馆,呵呵,短租,对老猫来说,这也是个新鲜事物吧(有点土鳖了和落伍啦;O(∩_∩)O~);经过这次的旅行,老猫对短租房,又有了个新的认知这是我们在天津短租的房子,条件特别棒,比酒店还舒适

竟然还可以做饭,呵呵,有种家的温馨感觉

还有个小阳台,外面竟然还有个小院子,朋友聚会、家人聚餐,肯定棒极了!!此时的心情赏心悦目;简直无法比喻了O(∩_∩)O哈哈~
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我们所住的小区环境特别优雅、安静,绿化到位

安顿好住宿的地方;房东要回市内,顺路带我们去南开学校(新校区)看看;我们也兴致勃勃的在南开大学的外面“观摩”了一下,就算是在“南开大学”毕业啦O(∩_∩)O~(装了一把有文化的人;毕竟是中国名校么,也沾沾文化气息O(∩_∩)O~)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房东在复兴门地铁站把我们放下;我们买票乘地铁去市内觅食天津的地铁票是个小圆牌,和南京、长沙的地铁票一样的,只不过颜色不一样而已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天津的地铁站在“天上”;怎么有种乘坐飞机的感觉呢?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在“天上”奔驰的地铁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乘坐地铁的人并不是很多,也许都是像我这样的不“安分”的人太多了,都出去玩了O(∩_∩)O哈哈~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天津市内繁华的街景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各地的名小吃“集于一身”,没想到,还有家乡的名吃招牌O(∩_∩)O哈哈~
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共享单车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步行街的小火车(感觉有点像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感觉呢);国内的步行商业街几乎都是千篇一律吧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我们几个人像无头苍蝇似的,转来转去,打听到周围的特色小吃街,但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我蓦然想起我的微信群里有人给我推荐的天津特色美食--肘子酥;怎么寻找呢?当然是用最笨的办法,也是最有效的办法--打出租车O(∩_∩)O~(在这里不得不为天津的出租车司机点赞;当我们打车的时候,正好有个乘客下车,但是,这个乘客是个抱小孩的少妇,用支付宝支付车费,好长时间都没支付成功,最后打电话让他老公过来支付车费;至始至终,出租车司机都是不温不火的在等待,根本就没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倒是我有点不耐烦了,这份淡定的情怀,再比较家乡的出租车司机···呵呵)本来在手机里搜索肘子酥的总店地址,但是出租车司机跟我们说,总店老远了,快到河北省了,于是放弃寻找了,直接跟司机师傅说,到天津老居民区随便找个店铺吧(根据老猫的经验,凡是深入到居民区的老店味道肯定是不错的);没想到,竟然在居民区内找到一家肘子酥店铺,地址在哈密道,旁边有个哈密道小学;这家店味道不错,值得推荐!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我们进去之后,竟然没有座位;老板娘告诉我们,先在吧台点餐,马上就有吃完的食客了,好吧,为了美食,等会儿也值了
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在等座的间隙,老猫发现旁边有个卖熟食的小店,呵呵,能够在居民区生存下来的小店,味道肯定不会差;于是买了些卤熏的豆制品,然后,等用餐的时候一起品尝O(∩_∩)O哈哈~(味道确实很棒,可惜光顾着吃了,忘记拍小吃店面了;不过,就在肘子酥店旁边;值得推荐!)

美食来喽

天津特色--肘子酥,用薄饼卷着肘子吃,荤素搭配,味道鲜香,不腻;既充满了肉香味道又有葱香和黄瓜的清香味道;绝对的美食呀O(∩_∩)O哈哈~
大老猫的脚步----“豫”你相遇(河南开封、洛阳游)

附上点菜单(点菜单下面有电话号码)

吃饱喝足,老猫撑得差点扶墙走路,没想到第一天误打误撞竟然找到如此美食。看看导航地图,808路公交车站离我们有800米左右,好吧,权当饭后散步消食啦O(∩_∩)O哈哈~;我们朝808路公交车站走去,(没想到808路公交车竟然有五十多站,而我们也坐了三十多站;一路全程站票,~~~~(>_<)~~~~)天津街头夜景

回到驻地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洗洗睡吧。第一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