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谭家国2017年秋《沿边行》徒步纪实

10月27日 星期五
  《到达保山市腾冲市中和乡(毛家营),今天把相机丢了!》
  今天七点起床,收拾好帐篷之后就前行。
  到了腾冲市政府,也去了腾冲市邮政局盖邮戳。
  到腾冲市第一中学,进内参观了“滇西军都督府旧址及叠园集刻”(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腾越路参观了“李根源旧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参观了“滇西抗战纪念馆”和“国殇墓园”,“国殇墓园”属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到了和顺古镇,没有买票,主要参观了“和顺图书馆旧址”(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文昌宫。
  从古镇出来到顺和镇政府(317省道)的路上堵车,灰尘也重,我就没有停下休息。前行一段,见一阴凉地,坐下休息,喝水,用手机地图查看了一下,休息地方到毛家营约四点八公里。走的时候可能忘记把相机放到提包里,当我前行约两公里,经过高科技园区,看见房屋修的不错,想拍张照片,拿相机才发现相机丢了。回转到休息的地方去找,没有了。寻问正在公路中间挖沟的民工是否捡到,民工们说,见到我在那里休息,他们没有捡到,也没有见到别人捡走。相机还是上半年在北京的时候我女儿给我的。今天在“国殇墓园”的时候换了一张16G的内存卡,“国殇墓园”和顺和古镇的照片就丢失了。现只有明天赶到梁河县再买相机了。
10月28日 星期六
  《到达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
  先说说昨晚的事吧:在毛家营那里有新开发的商业街,有饭店,我在饭店吃了面条和米饭,饭后就在饭店旁边的一间空门面房里休息(饭店老板帮我打开,并教我怎样使用电动卷帘门),里面有电源插座、有灯。我就在里面打地铺休息。
  今早六点起床,收拾好之后就启程。在腾冲市荷花镇(以前叫荷花傣族佤族乡)镇政府那里没有食店,休息了一会,又前行了约三公里才见食店,吃了一碗米线,5元钱。
  进了梁河县曩宋阿昌族乡,食店都是卖米线的,我就在饼屋买了一斤酥饼,出街之后找阴凉处休息吃了酥饼。在原来的九保阿昌族乡的街道上有李根源故居,去拍了几张照片。
  进梁河县城之后就到“南甸宣抚司署”(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参观,要门票,30元,但没有收我的。“南甸宣抚司署”保护的还不错。
  从“南甸宣抚司署”出来就打听县邮政局在什么位置(因我在百度地图上没有搜索到),见到交警就询问那里有卖相机的。四点钟在县邮政局盖了邮戳,到一家照相馆,这家没有卖相机的,但介绍了县客运站旁边的一婚纱店。我找到那里,有相机。问价,索尼810,1480元。我让他给进价,1280元。他说内存卡贵。我说我在家买的16G内存卡才50元,我不要他的卡。讲成1200元。我在相馆把昨天上午手拍的照片上传了。相机在充电时,我就在网上查了一下相机的价格,同类型的,还不到700元。我就跟老板讨价,老板说,他15年年底进成1180元。他承认数码产品降价快。我说就1000元,从包里取出了钱,最后1000元成交。最后说来,老板是重庆永川人,过云南已十多年。
  从相馆出来又到了县政府。我又从县政府走到“南甸宣抚司署”,试试相机。在南甸路有一快餐店,七元一人,很划算。饭后,我回走来到了“南甸玉潭”,这里不错,有走廊,有亭子,我就在亭子里搭帐篷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