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6

楼主牛啊
10月5日   星期四
      《到达昆明市官渡区小哨站附近》
      今早前行五公里就是寻甸县羊街镇,买了五个糖包子吃了。
      十二点进入嵩明县县城,吃了盖浇饭,在县邮政局盖了邮戳,去了县府。
      出城的时候买了六块钱的糯米饭团。在途中又买了两块钱的香蕉。进入官渡区境内,本来公路很宽,四车道,但最外面的车道确很糟糕,只能靠近三车道的边上行走,但又不很安全。
      今日行程约四十一公里左右。
10月6日      星期五
      《到达昆明市官渡区官渡古镇》
      今早六点起床,收拾好行装就启程。
      在路途中吃了月饼。中午到了沙沟村,有农贸市场,在一食店吃了一碗米线。离开的时候,食店老板用塑料袋装了六瓶矿泉水要送给我。我不要,推让几次,盛情难却,取了两瓶,连声道谢。
      在傍晚六点多钟赶到了官渡古镇。拍了点照片。这个古镇还不错,有好几处文物古迹。妙谌寺金刚塔是国务院第四批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时间关系没有细看这些文物古迹,明天上午观看完了再前行。
10月7日      星期六
      《在昆明》
      昨晚在吃饭的时候,饭店老板说,古城不允许搭帐篷。我就到古城外找了个地方休息。
      今早六点起床,六点半启程又去古城。在路边见可充电,停下充了约半个小时的电。
      在古城先观看了妙湛寺金刚塔,去观看了魁星阁(市级文物)。八点过,先观看了官渡少林寺(省级文物)、法定寺(省级文物)和官渡土主庙(省级文物),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从省博出来就接近中午十二点了。到了官渡区政府。
      在前行的途中经过一工地,有卖快餐的,十元。不错。
      下午四点四十分左右到达昆明市博物馆,已经停止进人。我进内拍了几张“地藏寺经幢”(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照片。
      往前行,到了“真庆观古建筑群”(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再往前行就经过“金马”“碧鸡”牌坊。过“碧鸡”坊本该左行走东寺街到“惠光寺塔和常乐寺塔”(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走错了路,后返回,耽误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拍摄完“惠光寺塔和常乐寺塔”,在一米线店吃了一碗米粉。在惠光寺塔的旁边是五华区图书馆,我就在此找地方休息。
10月8日      星期日
      《游完昆明,乘火车去大理》
      昨晚休息到十二点半,图书馆保安来巡视,让我搬家。搬到了广场上。三点多钟下了点小雨。
      我六点钟起床,收拾好帐篷雨下大了,在图书馆门前避雨到七点。
      今天观看的第一个文物景点是“抗战胜利纪念堂”(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第二个文物景点是“福林堂”(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到了省政府。
      参观第三个文物景点是“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人民南路盖了邮戳,并打听了到大理的火车班次。
      去了大观楼,收门票,没进去。在游客中心休息。把照片上传了。
      来到昆明站,买好了晚上二十二点四十分去大理的火车票,硬座,明早六点十分左右到站。
10月9日      星期一
      《到达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挖色镇》
      火车在早上六点二十分左右到达大理站。出站后见天还没亮就在站前休息了一会。
      在途中先买了几个糖包子。后来见有早餐店,吃了油条,喝了豆浆。
      到了大理州政府。这次是第二次来大理了。2009年上半年,我从四川省大竹县东柳乡沿着210国道经重庆到达贵州省贵阳市;从贵阳市沿着320国道到达云南省曲靖市,从曲靖市沿着326国道经蒙自市、屏边县,到达河口县。从河口县乘车返回曲靖市后,继续沿着320国道经昆明,到大理,到瑞丽。从瑞丽返回大理后,从大理沿着214国道、318国道到达西藏自治区拉萨市。
      这次到大理就是想围绕洱海走一圈。一路过来,在洱海边拍摄婚纱照的人不少。今天途中有几个景点,但都要收门票。一个三A景点的票价要四十元。七十岁的才免费。没有半价票。
      中午就吃的包子。下午七点半到达挖色镇,晚饭吃了一碗米线。

10月10日  星期二
     《到达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附近》
   昨晚休息的地方不大理想,挖色镇农贸市场条件有点差,有顶,但地面是泥土。搭好帐篷后去超市买了几个火腿月饼。
   今早六点起床,六点半前行。走了几公里,休息,吃点食物。约十点,在长育村吃了一碗面条。
   到了南诏风情岛景区望了一下,门票加船票是五十元。双廊镇是云南省名镇。我见有卖包子馒头的,问价,答复两元一个。我看没有多大,看后不满意转身要走。老板说一块五一个,我买了两个。后来我在上关镇买了同样大小的包子和馒头,一元一个。从这件小事上可看出还是有不少不诚实的老板。
   走到蝴蝶泉景区口,“蝴蝶泉”三字由郭沫若先生题写。早在2009年我去西藏拉萨,经过这里的时候就听说已经没有蝴蝶了,我没有看门票价格。下来约三公里,见公路边有一停业的饭店,门前有雨棚,这里距喜洲镇约四公里。
   今天晚上下雨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