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谭家国2017年秋《沿边行》徒步纪实

巴渝驴 发表于 2017-10-27 22:06 10月27日 星期五  《到达保山市腾冲市中和乡(毛家营),今天把相机丢了!》  今天七点起床,收拾好 ... ...

相机丢失,小坏心情.........,谭大哥加油!
巴渝驴 发表于 2017-10-30 22:14

用脚步丈量华夏,谭大哥也是远征军啊!
巴渝驴 发表于 2017-11-29 22:02 11月29日    星期三  《到达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打洛口岸》  昨晚休息的地方其实是黎明农场,今早 . ...

傣族只有两个姓,男人姓岩,女人姓玉,......。难道一对夫妇生下的男孩女孩,不是一个姓氏?
巴渝驴 发表于 2017-12-2 07:54

看着标牌,原来傣族男的都姓岩,女的都姓玉,地名都姓勐.........,呵呵。
海中帆 发表于 2017-12-14 15:00

谢谢关注!感谢支持!
12月14日    星期四
  《到达红河哈尼族自治州绿春县大水沟乡坝沙河小学附近》
  今早六点钟就被摊贩叫醒,我搭帐篷的旁边是一个卖肉的摊位,收拾好帐篷后买了包子和馒头,见一位农民卖的香蕉不错,不用秤,两元一坨,一坨有一斤多,买了两坨。
  今天的路况很差,嘉禾乡出来是下坡,有十八公里,过桥之后就进入绿春县境。绿春这边也在修路,要到大黑山镇才稍好点。
  在大黑山镇吃了一份快餐,在六点二十分左右到达坝沙河小学,但找不到搭帐篷的地方。前行了一段,在一户哈尼族老乡的一块空地上搭帐篷休息。搭好帐篷后,老乡家的男主人要我到他家房间里去休息,我谢谢了他。

12月15日    星期五
  《到达红河哈尼族自治州绿春县牛孔乡下仲明》
  今早六点半起床,七点出发。
  爬了十八公里的上坡,十二点钟到达了大水沟乡。买了几个糖包子,吃了一碗米线和一碗米饭。
  一点钟又前行,继续爬了约六公里的上坡,到达大风丫口。在商店买了一盒烟,休息了一会,再前行,下坡走的就快多了。
  在晚上八点钟到达了下仲明这个地方,有个公安检查站的房子,但没有人,正适合我搭帐篷。
  今天行程四十七公里,这里离牛孔乡还有八公里,离绿春县政府还有约四十五公里,明天赶到县城是没有问题了。

12月16日    星期六
  《到达红河哈尼族自治州绿春县》
  今早前行八公里就到达了牛孔镇。因没进农贸市场,没有见到有卖包子和馒头的,在一食店吃了一碗米线。中午时分到达四道桥,午餐也是吃了一碗米线。
  今天就是沿着河道上行,最后几公里爬上坡,一直爬到山顶。晚上六点半到达绿春县城城郊,路灯亮了,晚上七点半到达县政府旁边,晚餐吃了快餐。山顶上有亭子,有供休息的走廊,我就在走廊里搭帐篷休息。
  今天是阴天,有风,在山上感到有些凉。
  明天在邮政局盖了邮戳之后再前行。下一站是:红河哈尼族自治州元阳县,原来计划是走二级公路到元阳,现继续沿着214省道到元阳,这样可以观看元阳梯田。

12月17日    星期日
  《到达红河哈尼族自治州元阳县俄扎乡楚脚》
  今早七点起床,先去了县政府,八点钟在邮政局盖了邮戳,在农贸市场买了包子和馒头,然后买了两块糯米糕吃了,后来又吃了一碗面条。
  中午到达岩甲,有个边防检查站,我在那里休息,吃了包子。
  下午六点左右到达俄扎乡,没见农贸市场,找不到搭帐篷的地方,又见天气不好,看手机地图,前方有俄扎中学。走到俄扎中学也没有可搭帐篷的地方。又前行,天黑了,找电筒,没有,可能早上放在走廊的凳子上了。用手机电筒,走到楚脚,见路边有人户,有一棚,可能是照看香蕉的,故停下。
12月18日    星期一
  《到达红河哈尼族自治州金平苗族彝族傣族自治县老勐镇》
  今早前行十公里到达黄草岭乡,买了电筒,吃了米线。
  途中见一农户在把香蕉往摩托车上放,我问卖不卖,他说卖,他拿了一坨,问我给多少钱。我估计有三斤左右,说三元。他说可以。我付钱的时候从口袋里只摸到了两元,准备再从包里拿一元给他时,他说算了。
  下午四点左右到达老勐镇。原来我的计划是不到金平县城的,金平县的南部与越南接壤,既然是“沿边行”,不去金平县城说不过去。去金平县城有两条路,从老勐镇走一条县道到县城,还有就是从个旧市走省道到县城。从老勐镇去金平县城有九十多公里,从个旧市去金平县城可能在百公里以上。
  明天从老勐镇去金平县城,到县城之后再乘车返回老勐镇。可能要三天的时间。
  今天只走了三十公里。一是路况不大好,有几处公路上淌水,要绕着走,有时还要脱鞋。二是天气不大好,到达老勐镇之后本可以往前行,但前面好远都没有村庄。老勐镇农贸市场不很好,我在一个门面房子(可能要装修)里搭帐篷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