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谭家国2017年秋《沿边行》徒步纪实

12月19日    星期二
  《到达红河哈尼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铜厂乡安乐寨小学附近》
  今早六点半起床,七点出发,在镇上没有买到包子和馒头,前行约八公里在新村村吃了米线。
  早上出来是沿着河道下行,走了约二十一公里就开始爬山,在爬山之前又吃了一碗米线。
  在晚上七点二十分到达安乐寨小学附近(离小学还有两公里,当地人说叫麻子寨),有个商店,吃了两桶方便面,商店老板很通情达理,同意在他的的棚子里搭帐篷休息。
  这条县道的路面有点特别,是用水泥砌块铺的路面,路面不很宽。今天行程四十一公里左右。

山区行路难。谭大哥加油!
海中帆 发表于 2017-12-20 12:48 山区行路难。谭大哥加油!

谢谢你长期以来的支持!
12月20日    星期三
  《到达离红河哈尼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县政府还有约十一公里的地方》
  昨天在山上感到很冷,风大,风把我的背包套子不知吹到了那里。
  今早前行六公里到达了山丫口,很不错,有家卖包子馒头的,吃了四个包子,另买了六个包子两个馒头。前行八公里到达了铜厂乡,没停留。
  从铜厂乡出来就是柏油路了,但仍然窄,又在修路。
  下到沟底,过桥,有饭店,吃了一碗米线和一碗米饭。饭后又前行,今天就想多走点,为明天多争取点时间。今天我看了从县城老勐镇的客车就只有两趟,明天要争取赶上11.40分那趟车。
  今天行程在四十七公里左右。

12月21日    星期四
  《到达红河哈尼族自治州元阳县黄茅岭乡》
  今早六点起床,六点半前行,在双金桥村见到第一趟开往老勐镇的班车。
  进县城之后先去了县政府,县政府在山上,坡很陡。九点半在邮政局盖了邮戳,在城里喝了豆浆,吃了油条,买了几块米糕。
  到达客运北站的时候已是十点四十分左右了,买好车票(37元)就在候车厅休息。
  下午四点半返回到老勐镇,休息一会就前行。走了十四公里,晚上八点半左右到达黄茅岭镇。
在饭店吃了两碗米线,在邮政所前搭帐篷休息。
12月22日    星期五
  《到达红河哈尼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老县城)》
  今早收拾好帐篷后,去农贸市场买了包子和馒头,还买了香蕉。
  十一点多钟到达攀枝花乡,吃了米线和米饭。
  大约下午两点钟经过元阳梯田老虎嘴景区,进入景区观看了一下,没花钱(有个女的拦了一下,我说我走了三千多公里路,就看一看梯田。刚好检票口没人,我就把行李放在检票口,只带了相机和手机就进去了),听自驾游的人说,几个景区是通票,一百元。其实在离老虎嘴景区不远处也可以观看到梯田。
  梯田,说白了也就是我们万州老家当地说的冬水田。我们那里在水稻收割之后,把水放干,再种其它的(小麦、油菜或蔬菜)。而这里就是水稻收割之后,稻田里蓄水而已。因蓄水的稻田很多,连成一片,形成风景。
  在晚上七点半钟到达新街镇,在一米线店吃了一碗羊肉米线,今天是冬至节嘛!
12月23日    星期六
  《到达红河哈尼族自治州建水县坡头乡雨尼村大湾小组》
  昨晚在饭店吃完饭,因手机在充电就多休息了一会,后遇几位四川老乡来吃饭,聊了一会,他们来元阳梯田好几天了。昨晚我就在新街车站的台阶上搭帐篷休息。
  今早六点半起床,七点出发,买了五个包子。本以为路途中有吃饭的地点,但一直没有,下午两点多钟进了元阳县城才吃了米线。
  进城后到了县政府,盖了邮戳。新县城,没什么可看可逛的,看了一下下一段的路程,在九公里左右的地方有个叫大湾的,不知是地名或是村名,决定前行。买了一份盒饭,买了几斤香蕉。
  过了元阳大桥就进入建水境内,有南沙水电站,大坝内有很多钓鱼的人。在晚上六点四十分左右到达大湾,村民小组有一幢房,有个大棚,大棚内有兰球场,可能是房子被修桥的租用了,晚上我就在大棚里搭帐篷休息。
12月24日    星期日
  《到达红河哈尼族自治州建水县去官厅镇的路口》
  今早出门就爬坡,爬到坡头乡还没有爬完,大约爬了三十五公里的坡。
  中午到达白沙水村,有商店,吃了两袋方便面。下午三点五十分左右到达坡头乡,正逢赶集,吃了一碗米线,买了几个包子,称了点饼干。
  晚上到达建水县去官厅镇的路口,这个路口旁边有个加油站,有一个商店,商店已关门了,门前有棚,我就在棚子里搭帐篷。
  今天行程四十六公里左右。
边境条件有限,好久没上图片了........,谭大哥加油!
海中帆 发表于 2017-12-25 13:19 边境条件有限,好久没上图片了........,谭大哥加油! ...

是的。谢谢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