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谭家国2017年秋《沿边行》徒步纪实

海中帆 发表于 2018-1-3 14:46

79年对越作战时在陆军第十三军第三十九师榴弹炮团任班长。
1月3日    星期三
  昨晚饭后来到集贸市场搭帐篷休息,还不错,无人干扰。
  今早六点四十五分起床,在街上吃了包子和馒头,另外还买了几个馒头。
  前行约九公里就是冯五寨。1979年2月16日下午我们吃了晚饭之后就进入炮兵阵地,随时准备用炮火支援步兵作战。在炮位上等候了一整夜都没有射击的任务。(2月17日)天亮的时候,等来了撤出阵地,过红河的命令。当我们的炮车开到红河边,那知过不了红河。听说是前面的坦克在过红河之后履带被地雷炸断了,堵住了公路。我们两个榴弹炮营就摆在红河边上,应该说是很危险的。下午四点多钟接到了返回原来阵地的命令,返回原阵地之后我们又在炮位上守了一夜。(2月18日)早上接到撤出阵地的命令,来到了冯五寨占领阵地,当天白天没有射击任务,一整夜还是没有射击任务。那晚闹了个笑话,我们班的一个战士太累了,他用炮衣把自己盖着睡着了。冯五寨就在红河边上,我们又不能大声呼叫。(2月19日)下午我们在冯五寨打击了越军几个目标之后撤出阵地。2月20日上午过红河,进越南领土........。
  今天中午到达河口县城。到县府门口拍了照,到邮政局盖了邮戳,在一饭店吃了快餐。这个饭店紧挨口岸,不知是瑶族人开的饭店还是越南人开的饭店,就餐的人很多,好像都是瑶族人和越南人在此就餐。
  饭后来到口岸,到火车站问一职工在那里能买火车票。答复是河口站可卖票,但要到北站乘车。问他这里是否有班车上河口北站,他也说不准。我搜索了一下位置和距离,有4.5公里左右,于是决定走到北站。下午三点半钟到达河口北站,买了下午五点十一分河口北站到昆明的车票,并还买好了昆明到广东湛江的车票。

• 海中帆 我的两个参加越战的老乡,现在生活都不太如意,...,但愿谭大哥平安幸福! 2018-1-4 09:58
巴渝驴 发表于 2018-1-3 21:52

老英雄啊!致敬。
巴渝驴 发表于 2018-1-3 21:53 1月3日    星期三  《到达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顺利完成此次徒步计划,正在返程之中》 ... ...

巴渝驴 发表于 2017-10-10 21:28

一家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