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谭家国2017年秋《沿边行》徒步纪实

10月18日 星期三
  《到达临沧市凤庆县》
  昨晚睡在帐篷里还感到热,一夜没有盖。
  今早六点四十五分起床,把背包放在邮政局营业厅前之后,去旁边的农贸市场转了转,买了几个包子。
  八点四十分左右营业员来了,她为我打开了卷帘门,放我进内,让我自己盖了邮戳。
  转到云县政府之后,走环城北路,在一早餐店吃了一碗猪血米线,6元一碗。休息一会,十点半前行。
  没有进凤庆县洛党镇,在途中休息时吃了包子。
  在下午六点五十分到达凤庆县,去了县政府,离政府不远是县邮政局(新建的),那边没有饭店,我去邮政局门房打听,老邮政局还是否有邮政营业厅,答复有,我就放心了。
  在饭店吃了小炒,经过一公厕,洗了衣服。见有一幢正在招商的大楼,门厅很大,搭帐篷休息很理想,故停下。
  下一站是保山市昌宁县,75公里。
大叔真了不起 期待您继续更新照片
烟波致爽游天下 发表于 2017-10-19 16:03 大叔真了不起 期待您继续更新照片

谢谢关注和支持!
10月19日   星期四
  《到达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习谦村》
  早上七点十五分左右到达老邮政局,去离此不远的凤庆文庙看了看,正在维修。
  买了六个包子,八点钟盖上了邮戳。
  下午五点半到达了勐佑镇,休息了二十分钟,六点半到达习谦村。饭店有几家,青椒肉丝一份要二十五元,我说炒个十五元的就不行。我只好到一清真饭店,一碗牛肉米线,一碗米饭,十元。
  今日行程约四十公里。明天下午五点前赶到昌宁县县城。

10月20日 星期五
  《到达保山市昌宁县》
  今早五点四十五分起床,习谦街可能今天逢集,四点钟就有人在路边摆摊了。
  前行九公里多,进温泉镇,买了包子吃。
  下午三点到达昌宁县城,到县邮政局盖了邮戳,到县府门口拍照。县政府不远处有个顺城广场,广场上有一泉水,我就在此休息,洗了衣服。
  晚上去饭店吃了快餐,买了明天在路上吃的食物,回到泉水边搭帐篷休息。
  下一站:保山市,路程八十八公里。
10月21日 星期六
  《到达保山市隆阳区西邑乡乌马村》
  今日凌晨四点多钟下了小雨,因我休息的那个长廊顶上有许多树木,对我影响不大。六点起床,收拾好就启程。
  从县城出来二十多公里基本上没见饭店。在去卡斯镇的路口有卖米线的,但不能充电,我在此休息了一会,买了两斤香蕉。香蕉和馒头味道不错。
  下午二点十五分到达柯街镇,吃了一碗排骨米线,三点十分又前行。
  在晚上八点半钟到达乌马村村委会,村委会联系了派出所的民警,查实了我的身份之后为我提供了休息的地方。
  今天行程五十公里,明天可到达保山市内。
10月22日 星期日
  《到达保山市》
  昨晚在乌马村委会住在会议室,没有搭帐篷,打地铺。给手机、充电宝、相机电池、电筒都充满了电。半夜下了雨。
  今早我六点起床,收拾好行李后,见下雨就把相机里的照片复制到电脑桌面上。
  七点过出门前行,前行不到四公里就是西邑乡,吃了一碗米线。今天天气不好,阵雨。
  下午二点到达羊街镇,吃了盖浇饭。o
  在下午五点五十分到达市保山市邮政局盖了邮戳,到保山市政府,去了保山玉皇阁,但大门关着。明上午去一下保山博物馆后就前行。
  下一站:保山市腾冲市,行程170公里。
万州的大神,拜膜看........
灰水草 发表于 2017-10-23 17:03 万州的大神,拜膜看........

谢谢关注和支持!
10月23日 星期一
  《到达保山市隆阳区蒲缥镇》
  首先小结一下一个月来的情况吧。自九月二十三日从云南省曲靖市出发,沿途经曲靖市沾益区、曲靖市宣威市、曲靖市会泽县(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昆明市东川区、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昆明市嵩明县、昆明市官渡区、昆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临沧市云县、临沧市凤庆县、保山市昌宁县、保山市(隆阳区)到十月二十二日止,三十天,行程1100公里,花费不足一千元。
  昨晚是在保山市邮政局门前休息,半夜起来见拖鞋被人拿走了,还好,没有拿走我的鞋子。
  今早六点半起床,先吃了早点。市博物馆八点半开门,去博物馆参观后,九点半出市博物馆前行。
  下午六点过到达蒲缥镇。没有进镇内,直接到蒲缥镇塘子沟村,这里有爱国华侨梁金山先生故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梁金山先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为抗战军队捐银9000两、为国捐汽车80辆、飞机1架,认购云南救国公债总数的一半,支持全国人民抗战。我在此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到公路边的饭店吃了一份鸡蛋炒饭,并上传了照片。传完照片又来到梁金山先生故居,这里离国道远点,故居前有广场,广场上有路灯。
  晚上我就在故居门前的走廊上搭帐篷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