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壳衣裤

神衣到手来,可是好普通啊,神在哪里?

冲锋衣之类的往往被吹的很神奇,特别是价钱很高的品牌。再神的衣服也是要看用途,穿神衣跑步还不如穿件薄抓绒。你对衣服不能要求太高,不说防水透气,有较好的防风效果又很轻已经是不错了。衣服要做的厚重比轻薄容易,要厚重的一百块就有。我同意衣服是不起神奇要看在谁身上,能力是第一位。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徒步的话没有那么大的运动强度,10来度这么穿正好。
神衣好在排汗和防风之间比较平衡,应用范围广,这个衣服内层的薄绒可以很快的带走皮肤上的湿气,外层面料有一定的挡风能力又不至于太闷。另外就是价格便宜,花一件衣服的价格,起两件衣服的作用。
Gamma LT曾经有一件穿了三年多,后来出了,和神衣比我觉得二选一吧,Gamma LT的面料比神衣耐磨很多,不用怎么顾忌背包的磨擦和钻林子什么的,并且有弹性(弹性对徒步来说用处不太大),Gamma LT内部没绒面料也不厚,我使用的感觉是两件衣服搭配同样的内衣的保暖能力和防风透气性能接近,Gamma LT在吸湿排汗、速干性能上不如神衣,如果运动强度大需要好的排汗性能的话需要搭配一件排汗好的内衣(比如Phase SL,不过可能还是不如神衣强悍的排汗性能(排汗看需求,只要不是跑步、暴走、很多爬升、负重不大、温度不高,一般也不是太需要很强的排汗)),还有如果这两件衣服放包里的时间多,Gamma LT相对神衣重了很多。
  • missvivia 你现在用什么软壳啊, 我想如果在春秋不太冷的时候是不是可以 神衣+抓绒(delta lt) + 内衣, 或者 神衣 + 内衣, 我还有一件proton lt棉服,在稍冷的时候可以直接 内衣 + proton lt(这件衣服据说是Atom LT的升级版 保 ... 2017-10-11 21:58
跟裤子真配
吃瓜群众 发表于 2017-10-11 17:21 昨天北京5~10度穿速干内衣加这个衣服跑步会热,我一般零度以下跑步才用这个组合。 ...

你现在用什么软壳啊, 我想如果在春秋不太冷的时候是不是可以 神衣+抓绒(delta lt) + 内衣, 或者 神衣 + 内衣, 我还有一件proton lt棉服,在稍冷的时候可以直接 内衣 + proton lt(这件衣服据说是Atom LT的升级版 保暖强还防风透气,轻度耐磨),  是不是我就不需要再买软壳了呢?
  • 吃瓜群众 现在没有软壳了 神衣做中层或者内穿内衣是没问题的; 不建议神衣套Delta LT,春秋季节神衣内层的薄绒和Delta LT表面的绒摩擦起来静电会特别厉害,衣服之间的阻力也会比较大,妨碍活动; Proton LT棉服相较于Atom ... 2017-10-12 12:18
missvivia 发表于 2017-10-11 21:58

现在没有软壳了
神衣做中层或者内穿内衣是没问题的;
Proton LT棉服相较于Atom LT比较大的区别是面料换成了透气的,单穿更适合运动中保暖,外面套一件防风的衣服静态保暖也不错。面料厚度相对厚了一些(40D轻量软壳面料),这件衣服的设计用途是登山和攀岩,日常使用的话耐磨强度相对于Atom LT的20D皮肤衣面料结实了很多。
是否买软壳的话还是看你的需求,如果要在Proton LT外面再穿一件衣服,神衣不买大一号可能会有点紧(神衣不是套中层的剪裁)。 另外软壳也分很多类,如果你不攀岩或者不在较冷的环境下(比如北方的冬天、中等海拔的雪山)做大强度的运动而只是进行一般的徒步的话,软壳就不是必须的,这种时候有太多防风透气的夹克可以选择,如果温度再低一些穿硬壳也没问题。
神衣就是超薄超软超轻的风衣。但摩擦声还是有,不适合室内穿。
轻微运动比如散步之类日常用的话,适合25度左右天气。里面穿个短袖,到了单位或者家就脱掉。
现在江浙沪这边转冷了,20度左右,这衣服日常休闲用不行的,太冷。腋下透气,面料超薄,防风能力也很弱。而用来跑步又会太热。

主要是泛用性好,价格低,户外带它大多都用的上,春天秋天冬天都可以穿,不太冷的时候单穿,比较冷时候可以当一个小保暖层内穿,再或者是穿短袖速干的时候,可以将神衣当成山顶用的防风层。说了例子,比如51我走南太行穿着刚好,在元旦走南太行的时候我依然带了神衣,但那时已经比较冷了但无风的中午时间段有时也单穿,冷一点里面再穿个薄的保暖排汗内衣,外面套神衣进行徒步,停下来休息静态的时候,我就在外面套上羽绒,或者风大的时候外套一个冲锋衣,其实冲锋衣或者软壳实际在每年可以使用的季节时段其实都比较短,除非你是经常去高海拔的话,那么冲锋衣或者软壳的使用比率才会比较高。我个人热性体质,冬天徒步不爱穿抓绒老觉得热,因此神衣的使用频率属于蛮高的,有些朋友体质偏寒性的话,可能更适合抓抓绒,因为偏寒性的体质我那样穿会感觉很冷。
missvivia 发表于 2017-10-10 22:47 第一次准备买装备的时候就听大家说神衣啊,但是都不知道是啥 后面多方周折终于知道来神衣原来就是这个, 于 .. ...

这件衣服应该不是完整意义上的户外冲锋衣,就是一件具备防雨防风性能的运动款夹克
面料的透湿性能肯定很差,因为不是Goretex的面料。
至于款式,就不用提了,完全没有款式。
版型嘛,适合白种肥佬。
所以你买的不是冲锋衣。
想烧?
多看帖子,最好找个领路的。
觉得神衣不好用有两个可能,第一是地域太偏南方导致没有10度以下户外经验,第二是没有10度以下户外经验

10度以下或左右,神衣是最最好用的户外衣服,搭配随便个T恤+随便个防水风衣几乎通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