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常德

风雨壶瓶山

从壶瓶山回来差不多快一周了,自从去年离开学校在外实习以来还是第一次出去爬山。之所以选择壶瓶山除了被他独特气质所吸引以为,还是很想亲自去看看湖南屋脊。于是2017年9月22号,乘着提前放国庆假,约上了喜欢登山的高中同学一起去了壶瓶山。提前百度了石门的天气,应该全程都是晴天,也看了月相,想去拍星空。但是直到吹了两天风,湿了两天身之后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单纯!
毕竟北纬30°是个奇怪的地方

放一张在南坪镇拍的图

现在说说我们的行程吧!由于是穷学生,所以这次去壶瓶山是坐火车和班车去的,希望能够给想去的朋友一个参考。
第一天晚上8点左右从长沙出发,做火车大概用了三个半小时,到站是石门县北。
这厉害有个利好的消息就是长沙已经开通了至石门县北的动车了!我们去的哪天正好是动车开通的第一天,但是我们没有去凑热闹,因为价格相对于普通火车费用高了30多块钱,时间的话也要两个小时,算了算还是划不来。不过以后想去石门县北至少又是多了一种选择。

第二天在石门县北火车站,可以直接坐1路车,直达汽车西站,当地好像叫做楚江汽车站吧?记得不是太清楚了,不过在公交上,写的还是汽车西站。这里补充一下,壶瓶山主峰在南坪镇往后走的大洞坪,离壶瓶山镇还有大概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如果想去爬主峰,注意千万不能在壶瓶山下车,否则还要多浪费时间。想去登主峰,大家一定要坐去南坪的车!
大家到了西站以后,直接进站就可以看去南坪的车了,上车再买票也没关系。这辆车的终点站其实并不在南坪而是在距离大洞坪也就是山脚出7.9公里远的大鹏村,车子最后一站到这里就再也不往前走了,剩下的7.9公里大家可以选择包车也可以选择和我一样,徒步,我们徒步大概花了两个小时。

说真的,壶瓶山如果自己有车的话还是会方便很多,我们从汽车西站做班车到大鹏村,从早上8.30,居然一直到下午3.30才到,整整花了七个多小时。再加上我们徒步去的大洞坪又花了两个小时,所以当天并没有登顶,而是到距离山顶一小时路程的太白草堂扎营。

第二天因为坐了7个半小时的班车,然后再加上徒步从大鹏村走到大洞坪花了两个小时,,等我们到山脚大洞坪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半左右了。当时我们考虑到天气原因再加上快天黑也就没有准备登顶,而是花了两个小时登到了离主峰还有一小时路程的太白草堂扎营。这里不得不说下,其实壶瓶山除了远的话,还是很好登的,从大鹏村轻装到顶峰也就三四个小时最多,中途有两家客栈,我们晚上八点钟都还听到有人摸着夜色来太白草堂。总体感觉壶瓶山开发程度相较于其他山峰还是成熟很多,唯一的缺点就是偏远了!

关于天气预报,太白草堂的老板告诉我说,因为壶瓶山距离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比较近,所以大家以后查天气预报想来壶瓶山的话,看五峰的天气预报可能准确一下,毕竟石门距离大洞坪可是还有一百多公里

第一次发这样的游记贴,本来有很多话都想说,但是当把手指放在键盘上的时候却又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回头翻翻自己写的行程,感觉写的也是特别混乱,还喜欢大家多多包涵,如果大家有什么想问我也可以加我QQ:2943799793 ,QQ问题是清白之年,问题答案是朴树,只要我知道的,我一定会解答。
这帖子估计就只能更到这里了,没啥好说的了。
你们都没我可爱 发表于 2017-10-11 03:24 从壶瓶山回来差不多快一周了,自从去年离开学校在外实习以来还是第一次出去爬山。之所以选择壶瓶山除了被他 ... ...

云雾缭绕
呵呵,我个人觉得,壶瓶山只有春夏之交来才合适,穷游的事不是很支持。
  • 你们都没我可爱 壶瓶山的确是有点远了,交通不是很方便,有车的话最好了。还有就是之前一直都是看你的帖子才想去的壶瓶山 2017-10-14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