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不去都会后悔的雅拉雪山穿越

发表于 2017-10-11 17:1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川西行浩子 于 2017-10-11 17:32 编辑

前言: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一次远行都会多一些牵挂,我想,趁着年轻还能走的时候,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即使流浪,也不要忘了回家的路。

• 鸭哥
发表于 2017-10-11 17:1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川西行浩子 于 2017-10-12 12:34 编辑

出发之前的准备

出发之前,我的小伙伴小金鱼,在手机端给我订了一张去成都的票,其实早在半个月之前就已规划过这趟旅途。这次本来准备与驴友朋友们组队同行,但是由于队友时间上的很多因素,很遗憾在出发那天只有我一个人。2017年5月26日,出发的那天公司给我安排了一个特殊的生日Par-ty,真是一份惊喜,于是中午我和我的伙伴们又出去腐败了,感谢有你们。

旅途的开始

下班后匆匆的赶回家收拾户外装备,收拾好装备后已是晚上,这时候lin姑娘过来送我,我们一起打车去了车站,第一次有人送我出行,内心非常感动,当时竟然有一种不想离开的奇异感觉。她送我到车站后就回家了,然后我到了候车室,当我踏上列车时,突然想起了小虎队的一首歌《一帆风顺》,“当你踏上月台 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竟情不自禁的唱了出来。在列车上我用微信找到了拼车的队伍,我们一共4个人从成都拼车到中谷村。戴上耳机整个世界都是我的,循环播放“成都、成都”,躺在卧铺车间的床上一觉到天亮。

出发的第二天,我们四个人自驾经成雅高速公路抵达雅安走318国道,这是国内第一观景公路,天黑路滑,弯曲的道路上时而发出刹车的声音,沿途惊险无比,我们的汽车沿着秀美的青衣江穿越巍巍的二郎山隧道,这是国内最长的公路隧道,隧道两端天气不同,经历这阴阳两重天的隧道后抵达大渡河(川西最大最深的峡谷),后经泸定桥,再而后经过情歌的故乡“康定古城”,最终到达我们徒步的起点中谷村。到达时已是当晚凌晨3点,车窗外下着细雨,我们也已疲惫不堪,找个地方停好车后,大家准备在公路边的一个棚子里休息。铺下睡袋后休息没睡几分钟,外面的小雨就飘进了棚子里,靠边的睡袋都被打湿了一部分,大家翻滚着往棚子的中间避雨,伴着蒙蒙细雨的声音,带着疲惫的身躯,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第三天,我们八点出发,从中谷村徒步到登山入口,在入口处我和阿能拍照合影,小溪旁边的高山杜鹃很美,过路的游客都纷纷拍照留念,可惜我当时忘了拍照。从这里开始我们三天时间里都要在平均海拔为3600m以上的地方徒步。

蓝天和白云笼罩着大地,我跟小周两兄弟走在前面,走了不到三个小时,景象开始变得奇观起来,抬头遥遥望去,峡谷蜿蜒曲折,两侧的地层陡峭幽深,层层叠叠堆放在一起;随着大峡谷的迂回,溪流盘曲着向东流去,酷似一条纽带,在这大地上蜿蜒飘舞,还有那连绵起伏的雪山,美不胜收。走到一片草原后,我们开始休息充饥,于是我跟阿能又开始装B拍照起来。

累了躺在草原上就是爽,没想到脑袋旁边就是牦牛屎

在路上我们还遇到了藏族老乡,经过他们的同意拍了张合影。走着走着天空飘起了小雨,野花,草原,雪山尽在眼前,雨中徒步,我结识了几个伙伴,我们一起到达营地,这里的海拔在3600左右,同时我也感觉到了高反的征兆。

大家冒着细雨搭建帐篷,感觉天气很冷,我搭好帐篷后迅速的钻进了睡袋,拉开帐篷帘,然后在帐篷内烧开我在小溪取回来的水,沏上一杯飘雪茶,坐在帐篷里哼着小曲儿,再泡上我的晚餐“山之厨”,每次在野外吃上热腾腾的食物,总是能感觉到不一样的幸福与满足。

饭后我开始闲逛营地,走到藏族向导的火堆旁取暖聊天,他们都很友好热情,还递给我一块煮好的野猪肉,喊我吃了,那味儿美滋滋的。

:醒来的第二天蓝天白云

预知后事如何,请顶帖后续更新。

发表于 2017-10-12 09:35 显示全部帖子
哇塞,目测是大帖
发表于 2017-10-12 22:27 显示全部帖子
火钳留名,强,等更新。
川西行浩子 发表于 2017-10-11 17:17

图文并茂,支持浩子!
顶!!!!!!!!!!
本帖最后由 川西行浩子 于 2017-10-17 13:43 编辑

2017年5月28日,徒步的第二天。早上我起来躺在草坪上晒太阳,看到其他团队都纷纷出发了,我跟阿能也开始收拾起装备来。今天我们要翻越一个雅拉垭口,海拔在4216m左右,比之前的海拔要上升1000多米,我给了我一个小小的鼓励,翻垭口的时候可以吃一支能量胶,当到达垭口山顶时就喝一瓶红牛,还可以吃一些零食补充饥饿。我一个人边走边拍照,海拔不断的上升,走得也越来越吃力,就这样我坚持走了两个小时,然后停下来休息吃了一支能量胶。一路上抬头可以望到山川、河流和远方的雪,美如一画卷。吃完能量胶后继续翻越垭口,不一会儿看到前方的垭口有个人站着休息,我开始兴奋起来,我想这应该就是今天最难翻越的垭口了吧。在翻垭口的时候我跟上了万秀她们,我们互相为对方鼓励加油,休息时她还递给了我一块牛肉干,当时十分不好意思,但是听她说带的有多的,我也就收下了。一鼓作气,我们到达山顶,在山顶上卸下行囊休息我喝了一罐红牛,这种感觉真带劲,抬头望去不远处有几个藏民在挖虫草,我也过去凑凑热闹,他们很热情的教我怎么去分别虫草,感觉虫草真的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