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太死了30多人,需要的是专家调研? 然后要做什么呢?

本次穿越历时7天,7名专业登山专家,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了这条“行走在中华龙脊”的探险线路。对于该线路现状,他们一致认为“不容乐观、亟待改善”。

9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登山协会邀请林业、公安、当地政府等多20多个部门,就此次专家登山组调研情况,在西安进行了研讨。

“这样高规格、多部门、跨区域联动,只为针对一条线路的设置安全规划,在国内是很少见的。”陈铮说。

鳌太线管理和救援难度在于:

第一,在管理方面,整条鳌太线,呈鱼刺状,即一条主线,两边都有道路可以进入穿越地带,因此在管理方面,难度较大,无法统一;

第二,在救援方面,需要很强的专业知识和设备,才能开展有效救援,但当地公安干警,这方面资源还比较缺失。虽然当地村民,也是救援的主力军,在救援中有很多优势,但却缺乏统一的管理和培训。

回帖推荐

sylviafake 发表于5楼  查看完整内容

• 泓泉
被这么一说,鳌太风险重重,死亡之路
探险不等于冒险,驴友的精神固然可贵但还要安全第一
专家都是搬砖的
学学尼泊尔多造点客栈呗~十一去尼泊尔,海拔3700一个女的高反昏迷,每个客栈都有氧气瓶,直接拿出来吸了一个小时氧气缓解了症状,海拔4200两个韩国大妈高反,两架直升机直接救下去了,就从我脑袋顶上俯冲下去,不得不说作为个贫穷落后的实在不行的国家,保障措施做的还是到位的。关键的是,十一的尼泊尔ABC乌泱乌泱的人,但是一路一点垃圾都没有,因为所有的背夫都会随手把垃圾捡起来。这点上徒步旅行作为尼泊尔的经济支柱做的真的不错。所以人工开发和景观维护其实并不绝对矛盾,我们的很多徒步线路说是没有人工开发,但是早就垃圾遍地了。
  • wspfly
  • maomao9938 别,肯定又会有些键盘驴友说,修了客栈,统一管理还有什么难度还有什么意思,跟旅游有什么区别?户外不就是要死人吗,怕死别来啊!!! 2017-10-13 17:13
  • 速度与激情 英雄所见略同。 我发过帖子 鉴于鳌太死人太多,我认为切实可行的办法多修路,多盖房子,以保护伪驴 http://bbs.8264.com/thread-5441526-1-1.html 2017-10-12 16:37
sylviafake 发表于 2017-10-12 16:34 学学尼泊尔多造点客栈呗~十一去尼泊尔,海拔3700一个女的高反昏迷,每个客栈都有氧气瓶,直接拿出来吸了一个 ...

英雄所见略同。

我发过帖子

• sylviafake 修路倒是没必要,毕竟这个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造点客栈休息点倒是可以得,休息点多了安全性提升了,走的人多了,路就出来了......至于是不是保护了所谓“伪驴”,我觉得倒是要看对于驴友的定义是什 ... 2017-10-12 16:47
速度与激情 发表于 2017-10-12 16:37

修路倒是没必要,毕竟这个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造点客栈休息点倒是可以得,休息点多了安全性提升了,走的人多了,路就出来了......至于是不是保护了所谓“伪驴”,我觉得倒是要看对于驴友的定义是什么,如果非得穿越无人区经历生死才行,我觉得过于狭隘.....毕竟很多人穿越鳌太并不是奔着真正的美景去的,而是为了回来吹个牛装个逼说说走了生死路......所以如果鳌太真的修了客栈安全性大大提高,那么这条线路的意义就完全不同了.......或许更多的人去是为了真的美景去的,而为了回来吹牛逼的人则不会再选择这样的线路,再去找个风险高的死人多的,回来才能继续吹牛逼,而中国这么大,这样的线路要重新再找一个出来也是无比简单....然后将会有一个新的线路取代熬太成为新的中国第一生死路,完了大家再重新讨论该线路的风险与规避......不就这样啦......放眼人类长河几千年来地球就是这么一步步被开发的.....
速度与激情 发表于 2017-10-12 16:14 话说十一之前,有七名专家,史称鳌太七大家,对鳌太线路进行反穿调研,要找出鳌太死了二三十人的神秘原因。 ... ...

安全第一老铁,命都没有你还拿什么去作死
砖家有什么用,还不如看看这里有意义的评论呢

修栈道、建驿站,加上多路缆车,倒是可以做到,但同时也失去了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