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GO GO GO……环骑海南之旅

在抱罗镇没有吃抱罗粉,吃了一碗清补凉,也是在海南吃的唯一一碗清补凉。不是因为不好吃,相反,清补凉很好吃,冰冰的,甜甜的,酷热的天气里让人冰到脚底。然而就是因为这冰到脚底是骑车的大忌,体内的热量无法散发出去,一股寒气封住了体内的温度。下午感到不适,以后的日子再也没有吃过清补凉

休息,前方是公坡镇,今天就在那里休息。

左边那个铝盆里是调味料,不知道是将那条鱼全放进去还是有其他方法,不也造次,舀了一些出来,蘸着吃。从芳园村那个路口遇到了一个热情的路人之后,拐到了高速上,在高速上前进了18公里到大致坡路口之后向东过抱罗镇沿着S203南行。
第一天只骑了78公里。

半文钱 发表于 2017-10-12 20:15 有个朋友很不屑于看我的流水账,说:“都是骑行,有人可以写出很美的游记,你写的太LOW,没有营养,千篇一 ... ...

还真有半文钱类。

9月25日7:00起床在楼下的早餐店吃了一碗粉。出发之前就对抱罗粉抱以很大的期望,公坡镇离抱罗镇那么近,他的粉应该也不会差,真正吃起来却是让我一阵惊喜,即使现在回忆起来,对第一次尝海南的汤粉还是记忆犹新:热乎乎的一碗汤粉,洁白的粉条上飘着鲜甜的味道,入口时柔软爽滑,味道鲜美的让人几乎要欢呼起来。

公坡镇城外,才骑了没有五分钟不想停车拍照,最后还是忍不住拍了几张

每个村口立的石头、牌坊都不一样,跟昨天那统一订制的相比,还是今天这形态各异的可观赏性更强一些。公坡镇南下,总能看到宋氏祖居的路标指示牌,反正离道路不远,那就进去看看。

自行车不允许进这个景点,看不到里面的大房子,不过还是脑补了很多画面:包括宋家小姐从海外回来,家族的长辈坐在庄园前,看看椰林道路的远处慢慢出现一辆老式汽车。汽车停下,下来了一位着欧式长裙的小姐,头上一顶欧式的古典帽子。镜头一转,宋家小姐换上了家居的服装,面对着有几个长工劳作的椰林,来到坐在藤椅上的奶奶旁边:还是回到家里自在……

我是水瓶座,即使老了,也是水瓶座老头,在这里休息的时候脑补了半集电视剧画面。

图片右下角有个洗面盆,就在室外,对于我这个东北人来说很新颖,毫不客气的在那里把手套、面巾、毛巾都清洗了一次,顺路洗了把脸。

景区门外看到一片椰子树,均是名人手植,感到不解的是不论是97年植的还是05年植的,感觉树的大小都差不多

宋氏祖居出来去文教镇的路上,一辆面的在身边停下,司机小哥告诉我前面修路,不好走,都是红泥糊,回去走文城线吧。我查了一下高德,能看到的路太远,硬着头皮前行。看了看对面过来货车轮胎上的泥土,最多有一指宽的污泥,于是放心前行,最难走的一段到排水沟上面推车前进

从文教镇去东郊镇的岔路口就离开了修路地段,路边有一小商店,问店主人,是否可以给点水,把被红泥糊住的后刹车清洗一下,店主说:没有。买一瓶矿泉水,扎个孔,冲洗干净。

文昌卫星发射基地主题公园拍照留念,不是卫星发射时间,来旅游的人很少。帮我拍照的这个人在吃冰淇淋,我很想吃,怕太凉又不敢吃,咽着唾液看着他一手拿着冰淇淋,一人拿着相机帮我拍了这个照片。

临近中午,天气如同昨天一样的热。渴,最后半瓶水喝光了。看看树上,想吃,可没有看到树边有人。没有得到允许,不能偷。古人说望梅止渴,可是望着椰子越望越渴,好丰离东郊镇不远了,再不休息了,去那里吃午饭

啤酒上的广告也是环岛骑行,我也准备环岛骑行,应个景,喝一瓶。其实这都是借口,也知道不应该喝冰的,应该喝常温的水,最后还是意志屈服于口舌之欲,没有挡住冰啤酒的诱惑。昨天不应该喝清补凉,今天不应该喝冰啤酒,罪过啊。一下午就在想着骑行本来就热,喝了冰的饮料,体内热量愈加散发不出来,会不会蒸熟了自己?

文昌不仅有好吃的文昌鸡,椰子饭,还有好喝的咖啡......

东郊镇西有渔船码头,在清澜大桥没有通车之前,这里也是一个渡口。昨天没能在铺前镇坐到渡船,带着撞运气的想法来到这个码头。一艘小渔船热情的把我带过了河,满足了我的小小愿望,实现了在海南坐渡船的计划。上船之前,由于语言不通,我问了两次,过河多少钱。船主说了两次,他这是渔船,不是渡船,不要钱,免费把我载过去。

在港台电影中,经常看到偷渡客坐着类似的小舢板漂泊而去,出发前对坐这种小船也抱了很大的期望,满足一下漂泊天涯的恶趣味。心愿得偿,兴奋的都想唱一首迪克牛仔的《水手》,只是由于先天的五音不全,不想折磨好心载我过河的船主人而放弃。

过河,文昌市新区。我走过大江南北的城市不多,感觉每个城市都差不多,道路宽敞,街道整洁。马路两边的广告牌几乎都一样,遍及全国的各种连锁店占据了城市街头显著的位置。匆匆穿城而过,从旅游大道转到高隆路的尽头,尽头是一片树林,四车道的马路坡道上有一条羊肠小路拐进一片民房。高德地图卡机,半天调不出地图信息。
路过一位骑摩托的好心人带我七拐八绕的穿过各种民房,来到一处小市场,告诉我沿着这条路一路向西到了会文镇就能看到S201。
从市场出来,路两边都是这种好看的椰林,骑行在椰林中,感受着海南风情。虽然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热,但是椰林的树荫还是让人感觉很凉爽。看到那些在吊床上纳凉的乡民,感觉生活在这里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