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GO GO GO……环骑海南之旅

这位美女骑到这个地方没有油了,跟房子主人借辆摩托去买了一瓶汽油回来。她告诉我:他们村子里盛产诺丽果,有的大老板来高价收购。

山区里依稀可见这种老房子,想来就是骑楼的原始形态吧。

GO GO GO……环骑海南之旅

11点吃了一碗粉,13:00左右来到一个丁字路口,路口有个收槟郎的店,喝店主的免费茶水,跟店主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槟榔现在是8.20一斤,拿到城里去卖可就贵了。这条路骑车的人多吗?多,经常会看到...在这里休息一个小时。
再次出发的时候没有心里负担,比起前两天喝清补凉,冰啤酒,还是喝热茶更适合海南的天气,而且还是免费的。

这个是嚼槟榔用的“扶留叶”,放有少量灰浆。一路上休息的时候,总能看到人们掏出一个塑料口袋,拿出槟榔,与包好灰浆的“扶留叶”一齐放入口中,慢慢的开始咀嚼,偶尔还要吐几口槟榔水。以至于有的场所象标识“禁止吸烟”那样,也立着告示牌:禁止吐槟榔水。

GO GO GO……环骑海南之旅

这一天的起伏道路,将我折磨的很2。11点吃过一碗粉,13:00喝过一阵茶。16:00的时候饿到没有力气,车都快骑不动了,又在村边的排档喝了一碗陵水酸粉。不喜欢陵水酸粉里的小干鱼,鱼晒的很干,很有嚼劲。如果不是非常饿的话,慢慢品尝到也是一种美味,可惜当时只想快些填饱肚子,小鱼干都送给了在桌子下溜达的鸡啊狗啊了。

18:30,过了最后一道岭,赶到陵水县城。那道岭是半骑半推上来的,下了岭,一路下坡,今天的终点在即。

第一次看到三亚的路牌,计划要在三亚休息一天,明天的路程就轻松起来。

GO GO GO……环骑海南之旅

9月27日,第三天,骑行132公里。从博鳌镇到陵水县。

9月28日4:30,突然醒了,懒得再睡。起来在街边找一早餐店,来一碗热乎乎的正宗陵水酸粉上路。

骑了不到半个小时,爆胎。懒得补,在路灯下换上新的内胎,继续前进。

GO GO GO……环骑海南之旅

7:20,英洲镇附近,下雨。观察天气过程中,套上防雨罩,这是骑行海南中第一次遇到雨。依着过往的经验,对下雨还是自带反感。

快到海棠湾,又遇到修路。骑了几公里之后向南拐到海棠北路,之后从江林路,回海渝东线。

这种烂路足足有八公里。泥啊,水啊,沙啊,直往车子上面扑。心疼啊,怕伤套件不敢变速,就固定一个盘比慢慢骑;不敢刹车,怕伤车圈,下坡快了就往软乎的地方骑,路上有看不清的坎直接颠了下去,心里一阵哆嗦,万一车圈出了什么问题,哭都没地方哭去。

GO GO GO……环骑海南之旅

到了这里,修路结束。天上还时不时的下些雨。

海南这个温度即使下雨也没办法穿雨衣,平时骑车的时候下雨穿上雨衣,经常被汗湿-雨衣不透气。在海南穿着雨衣骑车估计就会跟桑拿一样了。于是不穿雨衣骑车,居然发现非常舒服,不热也不冷。帮我拍照的人说:是的,在海南很少看到有穿雨衣骑自行车的。以至于后来几天有时候还盼着下雨,虽然鞋被浇透了有些别扭。

经过烂路之后的自行车,每每看到这张图都心疼一秒钟。

GO GO GO……环骑海南之旅

在去亚龙湾的三岔路口心里斗争了很长时间,在犹豫要不要去亚龙湾转转。骑到这里的时候雨下大了,已经看不清路,骑几分钟就要停下来擦擦眼镜上的雨水。后放弃,直接进三亚市区。

进三亚城的路太漂亮啦,两边都是茂盛的大榕树。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要住三亚,不住到亚龙湾。三亚热闹,去哪里都方便,吃东西也方便。住亚龙湾要麻烦一些,我要逛逛第一市场,要去呀诺达,溜达溜达大东海。

三亚河边找一旅店,住下后,雨停,开始逛街。9月28日,第四天,骑行79公里。
GO GO GO……环骑海南之旅

刷完自行车去第一农贸市场把迟到的午饭解决了。第一农贸市场已经成了一处旅游景点,感受一下即可,完全没必要在这里留恋太久。

坐公交车去亚龙湾逛逛,车费居然要12元。

沙滩、蓝天、椰树。标志性海南风光,逛到最后一班公交车,回三亚城。
海南是个漂亮的地方,每年冬天有大量的外地人来此过冬,海南政府也关闭了小户型地产的开发,2017之后新开楼盘只允许开发100平方以上的地产。据不完全统计,过冬的人口中,有23%来自东北。在亚龙湾的海滩上走一圈,大部分人都是一口东北大碴子口音。在三亚闲逛,在语言上完全没有陌生感,海南也由此被称为东北第四省。

GO GO GO……环骑海南之旅

9月29日,晨,下起了小雨,今天不骑车,休息,去呀诺达。

从三亚长途汽车站坐去往保亭的客车,在呀诺达站下车。

呀诺达,一个非常成熟的旅游区,话不多说,自己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