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99天公益行 1 day

国庆前一天,夜晚的一场秋雨将成都带入了深秋。早上醒来狼狈的从衣柜里翻出搁置已久的外套。接连几天成都都是阵雨,天空阴郁,空气潮湿。好在成都人民许多已经趁假期出游,留下来的想必也不会在意这种天气。趁假期的家庭聚会我把正在蓄谋的流浪计划告诉家人,招致一致反对。我有争辩过,但都无一支持,大致是为我安全着想,西北天气已经降至0度以下不适合再长途旅行,可以等到春暖花开再动身也不迟。我知道我在争辩下去也不会有人支持了,但这个计划依然还在我心里。第二天下午直接开车到重庆,去看了一位神秘人物,在他酒吧喝了两杯鸡尾酒,等他忙空我把我的计划告诉他。出乎意外的他很支持,他说:“至少你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你是快乐的。”当晚在他家躺了躺了几个小时。早上6点开车赶回成都,到公司开完会,领完中秋礼物,同事聚完餐。下午回家就在网上把需要装备都下单。国庆刚过完陆陆续续装备都到齐了,整装待发,跟公司请了假,我又试图取得家里的许可,结果还是失败。这在这两天很不幸感冒了,出发的日子只能推迟,匆匆在药店买了点药就吃下,这两天想的挺多的,好像做这件我认为很酷的事的勇气在慢慢消退,不知道是不是和吃的感冒药有关系。到第4天感冒差不多了,心里越来越犹豫,更多是因为家里的反对吧,在他们眼中27正该是成家立业的好年纪,我一天却做一些不务正业的事。临睡前我知道今天必须下决定了。晚上想到了正在看的《牧羊人的奇幻之旅》给了我很大鼓励。还是决定明早就出发。早上7点醒来就开始收拾装备,收拾完下楼吃完早饭。都没来的及检查装备趁家里人都出去了,悄悄抬着自行车下楼就走。内心没有一丝激动反而开始胆怯。我做的是不是对的?无数问号在心里!好吧,不管怎么说我总算是出发了!早上9点,天空很阴郁,昨夜下了小雨路面还很湿。没多久就骑上了317国道,一直沿着国道骑。心里还想着许多事,也就没什么兴趣在沿途看风景拍照,到都江堰以前就在中途买了包烟买了瓶水。中午12点多一点到的都江堰市区,大概骑了60多公里。午饭就在国道旁的一家小饭店吃了一碗米线,吃完没做停留继续出发,因为季节原因一路上都没碰到往西走的骑友了,倒是有几个返回的摩托车。有两个我们相互竖起大拇指算是打招呼了,这让我想起9月份在318上快乐日子了。出了都江堰往汶川方向走,就是围着龙池走山路了。这又勾起了318上饭二郎山和折多山的苦难。有那么一刻我真想放弃回去上班算了。当然只是演演内心戏。计划是今天到汶川县城里休息。骑了一下午到5点多到了汶川的映秀镇,看了下地图离县城还有几十里了,因为翻山的原因吧速递慢了很多。知道天黑前赶不到县城了,就在映秀镇找了一家青年旅舍住下。映秀镇是5.12大地震的震中心。9年过去了,除了山体滑坡后出现的斑驳迹象和小镇纪念地震的文字不然根本不会想到这里曾经遭遇过大地震俨然一个旅游小镇的迹象,饭店、旅馆、纪念品门店挤满了这个小镇,反而缺失了生活气息。到了映秀不禁想起08年5.12那天。那年高一还是高二忘了,本该上课的时间我和两个好友却逃课在操场玩。地震时可能因为操场空旷没有参照物我们倒没太大反应就是觉得有点站不稳,没过几秒教学楼呜啦啦都在往外跑我们才反应过来是地震了。2分钟时间老师学生挤满了半个操场熙熙攘攘,手机通信中断。半小时后才有老师上到国旗台组织纪律。宣布全部回家明天再来。之后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放假几天但是安德鲁生赞助了我们学校一周的面包,那一周上学格外开心。

99天公益行 2 day 汶川
总里程:大概60
费用:早饭4元 午饭15 晚饭8元 咖啡36 补给:26住宿:65 共159
  去年大概5月的时候吧。在国外流浪了一个月,我很喜欢问别的旅行人旅行意义是什么?得到了许多不同答案,但似乎没有我想要的答案,或许在我潜意识里旅行有另外一种意义但我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当生活中有些想法我很难用语言表达的时候却偶尔能在书里找到答案后来在几本书里看到了我潜意识里想要的东西,我才能用语言去表达了。但随着境遇不同旅行的意义也在改变,以致后来我也不再纠结这个问题,只要出发不要目地!
  早晨的映秀小镇安详的让人感到舒服,群山环绕,雾气在山间打转,岷江滋养着小镇的人们。或许昨晚下过雨的缘故路面湿露露的,走到旁边的早餐摊吃过早餐,看了下地图今天的线路预设一个目的地,就回到旅社收拾装备。出小镇就需要过一个极短的隧道,这正是今天悲伤的开始,国道上竟然还有泥泞路,开始以为只是一小段,最多一二公里。毕竟祖国的公路工程相当强大,艰难的走了大概5公里泥泞路前面一个隧道竟然还在施工,掉头回来的一辆汽车告诉我过不了。自行车不能上高速只能走这调国道啊,我走到隧道口问工人能过吗?公人招手示意我过,屁颠屁颠提着车就往施工的隧道走,里面轰隆隆的施工声,和弥漫在空气中的灰尘让我感到很不舒服。在这里向工人致敬,是他们艰辛换来大多数人舒适。还好隧道很短几分钟就出来了。继续在泥泞路上骑行,大概10多公里用了2个多小时。到路边小店买了水休息,店主是个80多岁的老奶奶,一头银发了。在这些地方很难看到年轻人,大多都是留守的老人和小孩。老奶奶问我去哪里,我告诉了她目的。老奶奶竟然指引了我一条吃鸡秘密。她说:“往前走大概一公里有一条岔路上去和高速公路齐平,抬着车就能上高速。”道了谢顾不上休息骑着车就往前去找岔路,往前三五分钟就看到一条小岔口,上了坡高速就和坡差不多高度,这时候也顾不上高速安不安全了,先把车抬上去,自己在跨过去。伴着车流就在高速的应急车道飞奔起来。12点多一点到了绵si镇,从服务区下高速到国道,在镇上吃过午饭随便逛了逛,也是一个旅游小镇但百分之90的店面都关门了,也没有游客,一路上过来情况都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过了旅游季节。也没有遇到过骑车或骑摩托走这条国道了,我真的成了一个孤独旅者。
    下午4点到了汶川县城里,找了一家咖啡厅点了一杯热美式。这是这种旅行难得的奢侈。停下来才发觉膝盖有点疼,真的是骑车比推车来的累。两杯美式下去已是5多了,今天索性就不走了,到汶川博物馆逛逛就找旅舍住下。博物馆真不适合我,上下三层我花了可能不到5分钟。找了一间便宜的旅舍住下放下自行车就逛起了汶川县城,也是典型旅游城,统一的建筑风格、色调。不过生活气息很浓,小街上熙熙攘攘的,掺杂着一些少数民族着装的老人格外显眼。在这个现代化的社会中许多少数民族地区汉化很严重,年轻人日常都不会穿着民族服装了,只有一些老人还依旧保留着传统。随意的吃过晚饭就想早点回去休息了,和平时工作反差极大,一般12点前想睡觉那是算今天比较累了,看来旅行真的是一件很体力活。
每天都会跟新  骑游有问题都可以留言问我 ,我都会一一回答
99天公益行 3。day 羌城
  昨夜码完字以到凌晨,躺在床上直到凌晨4点竟然毫无睡意。肚子有点饿意,起身找烟,早已只剩一个空盒。有点心烦意乱,心烦的不只是睡不着。 穿衣走出旅舍,寒意袭人。整座小城被黑夜笼罩,没有路灯只有一些商铺的招牌灯在黑夜里闪烁,往闪烁灯光的方向走去,希望还有未关门的夜宵店吧!还真有一家烧烤摊还在忙碌着,小店里面还有两桌客人,不知道是刚下班还是和我一样睡不着才出来吃宵夜的,希望你们是前者吧。吃完东西又去找商店买烟,走了一圈都没有就放弃了,往回走。路过一家稍大一点宾馆前台还有工作人员在工作,直接进去问问有烟吗?没让我失望。买了烟匆匆回旅舍,躺在床上把社交APP都刷一遍。早上9点多就醒了,算算昨晚只睡了不到5小时。
    还没出发就遇到了糟心的人和事,有人利用APP平台规则的漏洞坑了我一把,我已经申请客服介入处理,希望能如我愿有个好结果吧。不然还的回家去处理。带着这个悲伤的事就出发了。出了汶川改道213往西宁方向骑,没骑多久后背就给汗水打湿了,风一吹后背还凉飕飕的很不舒服。一直骑到下午2点多才有补给点,一路过来太萧条了,路过一些小村庄都是大门紧锁,山坡上的两只鹅都显得格外孤单。和318简直就是鲜明对比,318商贩热情,累了坐下来吃碗冰粉都和老板聊上半小时,往往老板会告诉我们一些吃鸡秘密比刷论坛还管用。老板说真羡慕你们这些年轻人,有勇气、有信仰、能吃苦。旅人往往笑而不语,答案只在他们内心。土著民淳朴善良,微笑看着一波一波旅人乐此不疲的前行,遇到困难的旅人他们总乐于施以援手。旅人之间的相遇,万年不变的相互鼓励,几个臭味相投的相互分享着旅途趣事,一路带走垃圾只留下欢笑和回忆。317则刚好相反,在这条路上骑行需要更多的毅力。想必在这样的环境生活久了多多少少心里会有些阴暗面吧。
   一路心里都想着早上的那个糟心事,走走停停速度很慢,午饭没吃饭也没有饿意。下午三点半到了一个较大一点小镇,这里的建筑让我眼前一亮,从未见过这种风格的建筑,黄色外观的城堡和电视剧里出现过的许许多多城堡都不属同一系。有点像我玩过一款游戏里面的城堡,威严中又有点呆萌,让我忍不住想要靠近。骑到城堡前的一个广场看到竖立在广场的铭文才知道是羌城。知道少数民族里面有这一民族却从未有过一知半点的了解。瞬间被这一民族吸引。广场边有一个售票窗口,我去问问了价格,售票员告诉我60。我开玩笑说能不能便宜点,没想到售票员直接不回答,也没有表情,让我很失落,秧秧走开。骑车围着城堡转了一圈算是又长见识了。在城里吃过午饭+晚饭。四点,按计划还要骑40公里。糟心的事一直在心里挥之不去,也全无兴趣在骑了。就近找了旅舍住下,也没再出去逛,就躺着想象各种可能的处理结果,演起了心里戏。
99天公益行 4 day 归

不知道何时开始,我竟然想去流浪。那时冉蚊子天天脖子上挂个牌子,在药厂上班。李橘子经常开着他爸给他买的尼桑去KTV找50块钱一个小时的陪酒妹喝酒。宋文杨去当兵混政府补贴。我只身坐火车去了济南。那是我第一次做火车,第一次离开成都。见到了值得一辈子去尊敬的人。到济南吃第一顿饭我才知道还有不放辣椒的菜,那一顿鲁菜吃完我差点没吐。后来因为对职业的追求,去了许多城市,到离开时总有一种当地美食让我念念不忘。就这样,无数次的出发,归来。至今也是这样乐此不疲。

今天是这次旅行第4天总里程应该不过500公里,比预计慢了太多。路不算难走,山坡比起318线上的二郎山可以说没有难度。

起床,收拾装备,把驮包固定在自行车后架上。退房,吃早餐。骑车到茂县车站,买票上车。可我并不是因为累了搭车前进。而是搭车回家处理糟心的事儿。

汽车行驶在山间,看着窗外来时走过的路,我的内心竟然出奇的平静,没有因为被打断行程感到遗憾或懊恼。生活不就是在你看清它以后依然热爱它。汽车上高速后在车流飞驰着,拿出《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接着没看完的地方看。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时以是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生活其实是平等的,山间和高楼其实没有本质区别。汽车行驶至车站后,下车从汽车货箱拿出自行车和行李,其实我对自行车的了解不多,止步于学生时代并没有什么专业上的知识,工作几年后买了第一辆车作为日常通勤。这次旅行的自行车我还是借的。自行车轮的快拆,快装让我有点惊讶,真的很方便。上车时,徒手1分钟就能把前后轮子卸掉,把车架放进汽车的货箱,下车在取出装上,几乎不费力气。车站离家差不多还有10公里距离,没有直接回家,回来前就和家人通过电话,今天有酒席都出去了家里没人。骑车到了一家我熟悉的餐厅,吃过饭,骑车回家。

无数次的旅途归来,让我对家越来越眷恋,这里有我熟悉的一早一木。年少时总想去很远的地方,却未曾想过何时归。现在依然想去很远地方,但出去久了会想着早点回家,哪怕没有外面精彩,还有老人会念叨,但我就是想回家看看,看看那熟悉一早一木,看看熟悉的人,看看我房间的老衣柜,看看墙上贴的海报。
明天继续跟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DOTR戚推推 发表于 2017-10-12 20:50 国庆前一天,夜晚的一场秋雨将成都带入了深秋。早上醒来狼狈的从衣柜里翻出搁置已久的外套。接连几天成都都 ... ...

持续关注喽 楼主加油

99天公益行 1 day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10-13 10:29 持续关注喽 楼主加油

谢谢支持噢。欢迎提问纠正

山坡上两只傲娇的大鹅

• 柳河汀
太棒了         楼主加油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DOTR戚推推 发表于 2017-10-13 23:41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