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2017年挑战6天川藏线。2018年9月终于完成,5天23小时54分

过了垭口不远处,有一条通往冰川的小路,就拿出准备去新藏线到冈仁波齐转山用的登山杖,吃力地向冰川上爬去。
这时,来了一辆中巴,下来二十几个人。他们就这么空着手,在这海拔5000米的地方,很轻松地向山上爬,看得我目瞪口呆。我用了登山杖还爬得气喘吁吁,而他们就这么有说有笑地爬。。。。。。

从公路边吃力爬上一座小山,回头看到一车游客轻松地往上爬

双手双杖爬得气喘吁吁

看海拔表,从5000米爬到了5050米,觉得还是有实力去转冈仁波齐山的

下山后从另一个角度看冰川

爬完山已经快七点钟了,赶紧赶路去江孜县城。天黑后走了一个多小时,在晚上九点钟进了县城,先到江孜城堡照了一张夜景,在旁边不远处找到了一家一楼有房间的旅馆住下。刚住下不久,来了几个保安查身份证,问,刚才在广场拍照的是你吧。看来县城的安保措施还是很周全的啊。

宗山城堡夜景

e-bike-sam 发表于 2017-10-13 12:22 话说今年8天川藏线挑战赛的孙晖大神把人力骑行川藏线的记录定格在6天17小时39分,比我去年电动车的7天13 ...

精神可佳,不过要是有可能,我宁愿用脚一步步去丈量,用心去欣赏大自然的恩赐。
  • e-bike-sam 嗯嗯。 川藏线看到各种走法。有花一年多时间磕长头的;有花三个月徒步丈量的,有花二十多天骑行完成的,也有骑车挑战8天完成的(如孙晖丁涛等大神),有像我这样骑个电动车想6天完成的,有骑个摩托车飘过的,自驾汽 ... 2018-1-11 12:14
海中峰 发表于 2018-1-8 14:27

嗯嗯。
川藏线看到各种走法。有花一年多时间磕长头的;有花三个月徒步丈量的,有花二十多天骑行完成的,也有骑车挑战8天完成的(如孙晖丁涛等大神),有像我这样骑个电动车想6天完成的,有骑个摩托车飘过的,自驾汽车的就更多了。方法各异,快乐就好。
锂电池充电看来效果是不错
  • e-bike-sam 目前国产的锂电池能量密度在200WH/KG左右,1000WH(一度电)大概可以走90公里的电池的重量为5公斤,可以接受。 2018-1-13 21:59
magicleeee 发表于 2018-1-13 11:45 锂电池充电看来效果是不错

今天经过的卡若拉冰川现在成了一些新人在西藏拍摄婚纱的绝佳场地,不过新郎新娘必须有克服高反的勇气才能到这海拔5000米的地方拍照。下面这张照片是一对新人2014年10月在卡若拉冰川拍下的一张照片--天使之翼。在这对新人身后,巨大的冰川如羽翅般延展开,伸向天际。

D12,江孜--多情措--日喀则,306公里
今天打定主意要去亚东。

出了江孜城,往左是去亚东方向,往右去日喀则

在去亚东的路口加油站的便利店把早餐解决掉,顺便买些干粮

加油站出来走了半小时,见到一处藏族军民抗英的雕像。一百多年前,藏族军民写下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

沿着年楚河谷一路向南,是后藏的富饶之地,河谷里长满了金灿灿的青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