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十一长假川西峨眉山逃票 七藏沟3号线穿越活动

我是一名有着10年带队经验的领队,今年的这个十一假期,本来打算带大家去新疆狼塔,乌孙,但是考虑到新疆十一好像有点晚了,于是经过一系列的查找对比,选择了七藏沟这条不难太,但是有一定挑战的线路,

本次线路参加人员名单。,寓友人,微风,刘月4人,桔子,风儿,花猫2人,黑白2人,勇敢的心2人,戈多。当当,葡萄,干将,在路上,淼占,八爷,西峰,胜利

大部分照片来自手机拍摄

我们队员分了2部分抵达,第一部分26号坐火车到了剑阁,后面又去了四川驴友风儿家里住了一晚上,当晚从绵阳坐火车抵达了峨眉,,峨眉山事先不在计划之列,但是我们驴友的风格就是逃票,经过一晚上,一上午的奋斗结果,终于摸清了峨眉山逃票线路,于当晚入住峨眉山后山向导家,向导真是个实在人,晚上做了丰盛的晚餐,谈好的60元,包2顿饭,住一晚,以至于我在吃饭的时候想,是不是需要加钱呀,这么丰盛,但是我太低估村里人憨厚的本性了,听说图片照片路上黄黄的木耳可以吃的

第二天一早,100元的向导费,向导说带到半山腰,说是半山腰,实际就是一段防火道,向导离开以后,就是我们驴友施展能力的大好时候,我们根据轨迹判断大致多久到峨眉山山顶,但是我们没有想到得是11点我们就到顶了,一路景色很美。

到了万佛顶山顶,我们沿着小火车路一路下撤来到金顶,本来打算金顶住宿,由于我当天感冒太严重,想下到成都休息,准备备战七藏沟,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我们在下撤的路上得知广元地震了,地震不大,但是我们回成都的火车一晚再晚,我们几个人当下决定退掉火车票,包车一个人110,直接杀回宾馆,在成都,我们住在布丁酒店荷花池店,这也是第一次住,没有想到的是,房间还挺大的,我也暗暗下决心,下次再去成都,一定带大家再去峨眉,再住布丁酒店,

到了成都,。我的感冒也越来越严重了,情急之下我找了个诊所去打针,我的要求是最快的好,我怕高原我得了肺气肿,怕我回不来,我作为领队,不去带队自然是不合适,布丁酒店对面那个小诊所的大夫听了我要去高原,也特别的着急,以至于第二天早上8点半赶到诊所要再为我打针,但是因为时间非常紧迫,为了大家快速的抵达七藏沟营地。我也没有兑现承若去打针,内心里一千个对不起,

坐上了快乐大巴,四川是个多伤的省,一路上修路的,限行的。本来300多公里,走了整整10个小时,当晚7点抵达既定线路,卡卡沟
到了卡卡沟,迎接的是一条河,和暴雨,还好农家院有住宿,每个人30元,我们进去打了地铺

到了卡卡沟正式徒步已经是3号了,我们的计划是3-4-5-6-7号上午11点出沟,因为7号晚上很多回北京的驴友,第一天的徒步,我们有向导带领,也有马帮驼包,第一天就是个下马威,一天的下雨,下雨致使卡卡沟水上涨不少,也增加了驴友们过河的难度,一路沿着马帮的稀泥,晚上5点30分,所有的驴友抵达第一天的扎营地,长海子营地,这里要说一下,本来严重的感冒,在卡卡沟出奇的好了不少,

虽然我也经常去高原,但是却没有高原做饭的经验,第一天下雨,加上做饭经验差,其他队伍都吃上饭了,我们还在生火做饭,做了半天的面条,米饭,都带夹生的,夹生就夹生吧,大家和着雨声,夹生的面条,米饭,听着雨声,据说还有驴友一晚上考虑会不会泥石流呀,会不会冲走,考虑到了天亮,等大家都基本睡了,我检查了大家的帐篷外面还有没有东西,也顺便看看谁的帐篷会不会漏雨,带着疲倦入睡,天亮了,昨晚的雨。变成了雪,长海子营地突然变得无比漂亮,渝友人,微风,还有一个高反的队员,看着大雪,害怕了,决定原路下撤,我很想挽留,但是也害怕挽留出其他更糟糕事情。

第二天,也就是4号,长海营地到鱼海子,首先要翻越一个4200的垭口,由于我感冒没有全部好,也加上我是高反比较严重的,一路我走的非常慢,路上的干将一路还嘲笑我,说这次终于比我厉害了,为了顺利走完整个行程,我只能忍了,慢就慢吧,由于第一时间慢,以至于到了营地,风儿都为大家炒了一个菜,后面还有3个拖拉刘月,居然连门票50都没有给

第三天,鱼海子营地到红星海子。大部分团队都选择鱼海子下撤了,而我们选择的是3号线,必须的一路前行。到了营地我们才知道。,整个七藏沟,就我们团队走3号线,也从那晚开始,伙食改善了,景色也格外的美

第三天强度要稍微大些,红星海子,经过4200的垭口,路过一个漂亮的海子,一路漂亮的红叶,路过一片松树林。还要过条河,就到了黄龙机场附近营地

第四天,最后一天了,前3天我们 经历大雨,大雪。太阳,雷电,最后一天会经历啥呢,翻过垭口一看,云海,截止这次活动圆满结束。发车10点20,比预计提前40分钟

桔子红了1 发表于 2017-10-13 20:56 我是一名有着10年带队经验的领队,今年的这个十一假期,本来打算带大家去新疆走狼塔,乌孙,但是考虑到新疆 ... ...

诶呦喂 大哥辣眼睛
厉害!今年再次走七藏沟,由于今年水大,以及人为的修路,改变了不少原来的地貌!以前的驴道,杂草丛生,走的人已经少了。。。人类对自然环境的改变,七藏沟的路比以前还难走了!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10-16 10:37 诶呦喂 大哥辣眼睛

呵呵,漂亮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best-man 发表于 2017-10-16 14:14 厉害!今年再次走七藏沟,由于今年水大,以及人为的修路,改变了不少原来的地貌!以前的驴道,杂草丛生,走 ... ...

是的,今年你也去了?

• best-man 是的,我30号进沟,3号出沟,原本走3号线,天去一直不太好,放弃了 2017-10-18 09:29
桔子红了1 发表于 2017-10-17 22:51

best-man 发表于 2017-10-18 09:29

哦。这样啊。。。。
妖娆销魂小公举,非红裙子小哥哥莫属
支持好活动
当年峨眉一天上金顶下来50多公里腿都走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