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秋高气爽来拍照 偶遇琴姐开怀笑---北陵公园美拍回忆

沈城的金秋,天空晴朗,鲜花弥漫。1011日,我和发小娟儿相约北陵公园,感受秋日阳光下的温暖和惬意,为自己留下青春的靓影,让心情飞扬起来!

北陵公园又叫昭陵,占地330万平方米。清太宗皇太极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 1927年,奉天省政府将昭陵定为公园,因位于市区北部,故得此名。昭陵是沈阳名胜古迹之一,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墓建筑之一,是中国古代建筑的精华,汉满民族文化交流的典型,也是沈阳市最大的公园

说起北陵公园,沈城人太熟悉了,特别是好多朋友每天在北陵走步锻炼,但是真正白天花门票进来观光体验的人却不多,包括我之前也总是吃完晚饭后来这里散步,而今天我却把北陵看成是一处风景名胜地,从另一个侧面欣赏和领略湖光山色大美北陵!

我们从大门口就开始拍照,这里鲜花盛开、喷泉肆意喷涌,欢度国庆的四个大字与气派的门脸结合在一起,给人一种和谐而又庄严的姿态,让我们驻足观看。

进入大门,宽敞的马路,两旁鲜花怒放,整齐艳丽,姹紫嫣红,一片欣欣向荣的节日景象,蔚蓝色的天空白云悠悠,如镜的湖水与天空相接,把一切楼台亭阁夹在其中,仿佛静止状态,让你享受个够!

白色的拱桥与湖面绝配的交集,倒映湖面的垂柳妩媚多情!看此情景,我不由得想起王勃在《滕王阁序》中描述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丽诗句,只是这里起飞的不是野鸭而是喜鹊。此时,我徜徉其中,无限感慨,因为今天的游览之所以高兴,是因为遇到不同的人,和想要一起呆着的人在一起,选择和谁在一起赏花踏步,游山玩水,很重要的!

我和娟儿先是在花丛中照相,各种姿势,各种造型,各种装束,只要能想到的POS,就嗨起来照,留下美好记忆!今天的主题就是拍照,我们每年都到北陵公园拍照,哪怕是冬天,也要来一场雪景的记忆。

瞧!树下仰望天空怎么样?有时仰望也是一种姿态,学习别人的优秀和能力,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己,很好的。

我们正在尽情地在桥上拍照时,眼前突然一亮,好熟悉的面孔,竟然是户外老朋友琴姐,偶遇亲人,彷如他乡遇故知,来个拥抱吧!恰好琴姐正在发愁,请谁来为自己美拍呢?哈哈!我们都是运气好啊!

琴姐也是北陵公园的老游客,平时也是傍晚在此走步,我们都是很少买票白天闲逛,也许是晴朗的天空给了我们照相的欲望,这就是缘分!让我们尽情地跳吧!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