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新疆之行二

今天我们要去喀纳斯。早就在电视上听说过有关喀纳斯水怪的一些报道,当我真的来到这里时,还真是有点激动呢,也很好奇。坐在船上,有解说在给我们讲解喀纳斯湖的一些传说和它的基本信息,喀纳斯湖面水波碧玉,两岸青山连绵不断,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气度非凡,此时感觉它却是那么的静怡,令你心旷神怡,浮想连篇.....不过还是有点希望突然间在哪里出现点动静或东西之类的事情,虽然经过了二个小时的行程,喀纳斯湖那个令世人瞩目的水怪却始终没能出现,诸多幻想都随着游船渐渐靠岸而画上了句号。

亲临喀纳斯湖看起来还没尽兴,跟着人流又去了观鱼台,路上看喀纳斯湖真是如诗如画,大山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忽明忽暗,映在碧玉的湖水中,形成的画面真是太奇妙了,如画在水中一般,正当我们被眼前的这美景所吸引时,突然感觉有一阵风吹过来,细看时发现还有小雪花飞在其中,哈哈,我们的摄影师高兴得不得了,连说快点下,大点,拍照太好了,配上这远山上的不化雪景,绿树,真是太美了,嘿嘿,不过雪并没有象人们期待的那样下起来,却是随着阵阵轻风而去,还有我们自嘲的笑声。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开心快乐满足感却被我们收藏了起来,永驻心中.....

离开观鱼台,我们又乘车来到换乘中心,用过午餐后,我们就乘车前往贾登峪,在第一湾神仙湾我们和团长等五人下了车,其他人乘车去了月亮湾,只有我们五人准备徒步到第三湾卧龙湾,这一路上的风景真是太美了,青山绿树掩映着的碧玉般的小河流水,当太阳光照射下来时放射出来的光芒照在高山上,绿树上,草地上,相互之间交汇映衬构成一幅幅非常壮观的场景,真是美轮美奂,不愧为神仙湾,真有点仙人的感觉在里面呢,沿着栈道徒步来到月亮湾,这里的景色更是迷人,水中倒下来的大树上坐一会,陶醉一下,找找那月亮倒映水中的感觉,拍几张照片,虽然还是午后,倒是可以想象一下呢,嘿嘿。这条小河水真是清,有的地段深,有的地段浅,有的地段很窄的,也有的地段真是很宽的,有的水流很急,有的水流确实很慢的,河里常常可以看到倒在水中的枯树,形态各异,远远的看去,确实感觉有点可怕,难道传说中的水怪是它们?还是那深水中无人打扰的怪鱼?都不得而知.....走过了这里我们来到了卧龙湾,此时路上游人也很少了,不过这个出去到站点的路却是一个小上坡路,虽然不是很累但是想一气爬上去却是感觉有点喘了,当你爬上那个小高坡之后回头在看却是发现还真是有点象一只龙卧在那里,那块绿地真是太完美了,不得不再一次感叹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令人叹服...

当我们来到等车站点时,才发现,这里早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看一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此时过来一辆开往神仙湾方向的车,有人从队伍中出来上到那个车上,当时我还在纳闷呢,这不是走错方向了吗,车开走才悄然大悟,却原来是他们半路下车在返回来。于是我们也决定这样坐,因为时间来不及了,这大长队排下去,估计也得一个小时以后能坐上车就不错了,此时正好过来一台车于是我们跟着团长全跑过去坐了上去,走到神仙湾时这里人少于是下了车,跑到等车点,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后说,怎么坐回来了,于是我故意没好气的说不坐回来,时间来不及了,现在都过去二十分钟了,你们得多弄几台车,这人太多了,工作人员看看我们也无奈的笑了。不一会我们就坐上车了,不过离集合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了,也不到这车开到终点多长时间,反正只能听天由命了。结果是我们出来大家早已到了,我们真的晚了半个小时,我们的车早已经过来接我们了,晚上八点二十左右我们来到了住处翠景山庄,只是进去都得下车,还要拎行车,车上不能有人,都得过安检,很多人都玩累了,看到这阵式都有点不爽了,不过也没办法,安全第一,我们托着箱子来到了住地。我住的是五号楼,虽然是楼,但却条件差点,不过还好,放下行李跟着团长去买点吃的,不想却是走出去老远了,外面还很冷的,终于看到一个小卖店,我们买了方便面等吃的东西就赶紧回来了,因为天实在是太黑了。不过晚上睡的却是很好,用过早餐我们就准备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