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新疆之行三

今天我们要去禾木,我们还得轻装出发,并在那里住一晚上。当我们坐车来到进入禾木景区的大门口时, 这里早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还下起了小雨,时断时续的。不过我们早有准备,穿上了雨衣,打起了雨伞。当我们坐上开往景区的车时,闲聊中才发现司机师傅也是我们辽宁人,一问才知却是我们盖州人,这真是他乡遇亲人,倍感亲切。一路上我们唠起了家长,师傅人真不错,听着他的讲解,看着这阳光照耀下的金黄色的大树形成的一处处美景我们的心情真是好极了,有几处地方景特别的美,师傅还特意开慢点让我们看一下,当我们到达终点站时,有一个人才发现自己的包落在了车上了,幸好我们知道司机的名字和一些情况,很快在领队的沟通下找了回来,我们入住一家农家院,主人为我们准备饭菜,没事的我们看到院子里有个大棒子,团长操练起来,还有一个大冬瓜,让我扛了起来,另一个朋友也过来试试,引得众人拍起照片来了。很是开心,边上还有一捆大葱,感觉这家人和我们很亲切,一问才知,还真的是东北人,哈尔滨的。午饭真的很好,只不过是羊肉炒的各种青菜,比较符合我们的味口。饭后我们就到村子里转去了,一行人来到了村后面的山上,这里的景真的很美,还有老牛在那吃草,忍不住好奇没有跟着团长前行,而是带着几个朋友们一起爬上了山顶上去,想看看山顶上的风景,还别说山顶上的风景也是很美,地上到处是白桦树的落叶,有的地方很厚的,还能看到远处的蒙古包,当太阳光照耀在山顶上时,特别的漂亮。我们在山顶上玩起了自拍,各种造型真是令我们开心大笑,我们的摄影师也跟了过来,还为我们拍起了照片,真是太开心了。最后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里,去到观景台那里,路上时和团长他们会合在一起,从观景台望过去,对面就是禾木村,山下面就是清清的禾木河,河水清清,静静流淌。很多人等在这里希望能看到当炊烟升起时的景象。只可惜等了很久也不见,早已是晚饭时间了,不过我们在这期间租了几件衣服拍起照片来了,也很开心,感觉象仙女下凡禾木看美景一般。最后我们决定下山去了,走过村中才发现,所谓的炊烟早已被电饭锅,煤气罐所代替。我们的晚餐很丰富,只不过晚了点,烤羊肉是赠送的,不过有点过火了,肉还是不错的,饭后不长时间就下起了小雨,我们只能呆在房间里,没想到这次又体验了一下当年的学生时代,上下铺,房间里很温暖,一夜下来都睡热了,不到六点就起来了,去看日出。团长说不去观景台,去观景台对面的山顶上去,当我们爬上山顶上时,发现观景台那里云海非常壮观,观景台被云海给包围了,它下面就是那条禾木河,云海正从那里向上升腾,扩散,看起来我们还是来对了,从这里看云海最好不过了,清晨的小山村伴着浠浠沥沥小雨被这云海给映衬得更加清新恬静别有一番情趣在里面呢,远处还有牛儿马儿在那吃草。空气是那样的清新,如同仙境一般,给禾木河村被上了一层更加神秘的色彩。非常耐人寻味,沉思....

当我们从山上下来时走在回去的路上,发现有军人在晨跑,说是得跑上几圈呢,不过此时小雨还在下着。我们在住的这家用的早餐,主人非常热情。吃的非常好。不过团长他们去了别处,说是要吃当地特色,等到我们出发时还有人没有回来,于是我们先行坐车出来了。这一路上到处可见云海,处处是美景,车两边的高山上金黄色的白桦林,更是壮观,感觉比进来时还要黄,更加景色迷人,车内的人们不停的拍照欢呼赞叹不已。禾木村真的是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难忘记的回忆,美丽的景色真的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

等到人到齐了,我们就开始前往五彩滩了,只是有个五彩城最近因设施不建全关闭了也是在这条路上。我们在五点之前赶到了五彩滩,本来想拍落日的,虽然雨停了,却是阴天,错过了。不过五彩滩的雅丹地貌形成的自然景观更是叫绝,一条大河从它身边流过。对面就是一片片的小树林,看样子是人工栽培的。从这里出来我们又驱车回来到了布尔津,入住在一家商贸大酒店,从这里出来,我们就来到那条小吃一条街,还是那家额河烧烤鱼庄,这一次我们没有在一起吃,几个人组合在一起,我们又吃起了那个红柳大串,要了几个当地的小菜,只不过这次喝的是绿乌舒,没想到度数很低,却是不太好喝。有人要了手抓饭,也有人要了鸡蛋饭,不过还是觉得手抓饭好吃。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我们就出发了,不过车上时团长说喀纳斯白哈巴禾木那里下大雪了,还发了视频,很多人留在了那里出不来进不去。视频里很多人走在路上东倒西歪的。大家看后,感觉我们的时间安排真是太妙了,雪也好,雨也好,总是跟在我们后面走,幸运的我们,真的是很开心,心情好极了,白哈巴时我们躲过了火灾,这次又逃过了大雪,嘿嘿,真是好福气啊!人人脸上挂着笑容。但是我还是为那些留在那里的朋友们担心,肯定会影响行程的。唉!愿他们和我们一样,一路顺利吧!

我们今天要去位于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的可可托海,那里有个额尔齐斯大峡谷坐车进入景区,从景区到终点那个瀑布那里大约是7.5公里,我们徒步肯定是不能走完,景区里最壮观的那个神钟山真是太叫绝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再一次令人臣服,象鼻峰,骆驼峰,神鹰峰真是栩栩如生,逼真形象,令人赞不绝口。走在最前面的就是团长了,他想走到尽头看看那个瀑布。只是我和雪中飞大哥跟不上他,于是想了个主意让景区的警车把我们带到里面去,半路处遇到回返的团长也一起上去了,在那里拍到了瀑布了,也看到了边防军人在那驻守。最后我们又坐车回到站点。路上时还捡了几个群里的朋友一起出来了。嘿嘿。总算如愿以偿了。最后我们又坐车出了景区。入住在富蕴县的百富隆大酒店。今天晚上我们可以好好睡上一觉了,因为我们明天的任务就是坐车赶到五彩弯入住。这里条件不错。

今天十点我们准时出发了,我们路过了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又经过了茫茫戈壁普氏野马无人区,还有那个火烧山,新疆最大的发电厂神火发电厂。在这里加的气,新疆新车都是加气,这个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只不过我们得下车在加气站外面等候,最后我们终于到达今天的目的地,365快捷酒店入住,放下行李,就跑了出去,跟着团长他们去拍日落。这里的对面就是大戈壁滩,从这里看日落真是太好了,边跑边看,此时太阳还没有落下去呢,当我跑到团长他们那里时,太阳刚刚落了下去,真的很是失望,当团长他们离开回去后,自己一个人索性玩起了自拍。真是非常开心,那种感觉从未有过,在这一望无际的大戈壁滩上,感觉自己是那样的渺小....晚餐就在酒店下面的小店那里吃的,不想老板也是东北人,口味太适合我们了,还要了烤串。饭后向回走,看到旁边有一个理发店,于是进去洗了头, 这些日子都没有好好洗过呢,嘿嘿,真是很爽!不过这开店的也是东北人。她们说这里生意相对内地要好做很多。

我们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就是那个胡扬林了,早上八点多点我们就出发了,不过这一天路上的车辆很少,有时根本看不到一台车,路还不好走,到处都在修路,不是绕道就是走下面临时路,很多人开始担心起来,是不是走错了,这坐车时间太长了,有人开始抱怨了,不过我倒是没觉得怎样,因为我们走过的那三个地方正在下雪,大雪封山好多车都没有出来,这几天走下来,感觉司机师傅人不错,开车水平也是一流的,对这一带的道路也是比较熟悉,根本不用担心。我们的车在一处恐龙博物馆这里停了下来,看看这里也是一个风景区,只不过是有关恐龙的。有人说前面正在修路,不好走,可能是过不去,和团长商量后,决定继续坚持走下去。果然走不远前面就有个大牌子立在那里,于是团长他们下车看路去了,司机在团长他们的指挥下从下面的临时路上慢慢的开了过去,走过了这里,前面的路越来越不好走了虽然有时不用走临时道路,却也是不是坑就是包的,速度真是慢极了。走过几个小时以后才看见前面有大货车过来,估计是修路的车,中间休息时,我们很多人站在公路上拍起照片来了,根本不用担心有车过来会碰到你。司机师傅也很逗笑,索性坐在公路中间让团长帮他拍了一张照片,我们的车孤独的走在公路上,又经过几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景区胡扬林,进入景区后,感觉有点失望,没有想象的那样好,倒是有几分沧桑在里面,感觉是那样的荒凉。有很多大树躺在了地上,有人说,树活上千年,树死上千年,腐烂上千年,不到是真是假,有很多胡扬树还没有发黄,团长他们去找小河去了,不见踪影。我们拍照后就回来了,等团长他们回来后,才知道真的找到小河了,只是河里没有水了,河边上的胡扬树还不错。拍了几张照片。大家都期待着回家时能看看什么样。最后我们离开了这里,继续赶路,又走了几个小时当太阳落在地平线上时,才发现有牛.马在那吃草,感觉离村庄越来越近了,果然如此。我们进入一个小村庄,从村中穿行而过。最后我们历经十多个小时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入住在昌吉奇台县的一家泓祥酒店。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我们准时出发了,今天我们就要坐飞机回去了,一路上大家心情都不错,不过有人想起了领队的话,那个水果套餐不到在哪里,后来经过沟通每人发一大代枣,一大代葡萄。新疆之行,让我们感受到了新疆之大,要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不但景区之间距离远,而且坐车时间真的是很长,并且高速限速。我们的最后二天的行程,最多时坐车时间超过十个小时以上,对于不常出门不常运动的人来说,真的是很辛苦的。旅行不但是开心快乐的过程,同时也是比较辛苦的过程。出行在外,什么样的情况都可能会发生,就看你持什么样的心态了。我们在欣赏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快乐的同时,也要付出一定的努力的,没有付出哪有回报,大千世界千变万化,不会以你的意志为转移的,不会因为你的到来而改变什么,该走的路还是要走的,保持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的情绪很可能会影响大家的心情,即来之则安之,新疆之行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当地治安,没有传说中的那样恐怖,人们安居乐业,过着自己的幸福生活。茫茫戈壁滩,无人区,鬼斧神工令人生畏的魔鬼城,赋予了神秘色彩的喀纳斯湖,边境西北第一村白哈巴,美丽的禾木村,自然景观额尔齐斯大峡谷,雅丹地貌的五彩滩。述说苍桑历史的胡扬林,都一一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中,装进了我们的相机里了。新疆之大名符其实,各族人民相聚在一起,共同创造美好的家园,社会安定,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有这样的国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所有的这一切,还有什么让你不能释然的呢?

不到一点半我们来到了机场,告别了司机师傅和领队。感谢这些天来为我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听说新疆安检非常严格,早就把自拍杆和登山杖放进箱子里了。办理好托运手续后,我们就去过安检了。不想团长却又是登山杖没有托运。不过人家说他的登山杖不到什么时候弯了,于是就扔了。嘿嘿,省事了。但是却有人不信邪,就是不想把相机支架托运。于是就有了老玉米和老K的急三火四的去包装托运。幸好我们提前进来,时间够用。可是可爱的大姐却坚持等在安检处,要和他们一起过安检。新疆安检确实严格,我们都是光着脚过来的,男的皮带都得抽出来,拎着裤子过安检,很是狼狈,也很可笑。我们几个人过来后,准备离开,可是飞大哥非要坚持等老K,可是我不能在等了,于是和团长进去了,团长饿了去吃饭,而我则是快走来到了登机口,让同伴们看着去了卫生间。嘿嘿。实在有点受不了这紧张的气氛,过了好长时间才看见飞大哥回来了,在细看发现后面还有老玉米和老K,二个人急急忙忙的走了过来,问我说大姐过来没,我说没有啊,一直在那安检等你们呢,于是这二人又急急忙忙的回去了,又过了一会,才看见三人一起回来了,飞大哥还在那说呢,他们那些个相机那么沉一个人能拿动吗,哈哈,结果却是他们二人并没有从大姐等着那个安检进来,大姐站在那里腿都累着了,嘿嘿,非常执着。我们的飞机晚点了,不过时间不太长,很快我们就上了飞机。当飞机到达沈阳桃仙机场时却是提前了一个小时,接我们的车还没有到,好长时间才找到我们,早上三点时我们顺利到达家中。结束了十天的新疆之行。

几天后我们的照片发出来了,美美的,真是不错,很多美好的回忆都在这相片里了,不过也有些遗憾,团长不小心把胡扬林还有额尔齐斯大峡谷的照片全都弄没有了,幸好还有飞大哥拍的要不这二天的行程就没相片了。一个难忘记的新疆之行就这样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更多的回忆彼此之间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感谢大家的参与与支持,更感谢大家的理解和宽容。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更期待下一次的行程,我们一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