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宽甸枫叶之行记

节日期间各大景区不用说,那肯定是人多的很,为此我们选择了野路枫叶去看。听说丹东宽甸子县毛甸子镇响水寺风景不错,有人发图给团长感觉还行。还准备了一个小山要去爬下。于是于十月六号一早五点就从青龙山公园出发了,于十一点多点我们来到了这里,路很窄的,看到也有很多人来这里看枫叶,路边上有人在买东西,看起来这里真的无人管理。当我们从车上下来时,细问才知道。这里却原来有人要开发的,只是因为经济上的原因停了。路虽然修好了,但还没有完善,一进来在路边上就有很多枫叶开的正红,树下面还有一个水池,很是不错,继续向前,沿着一条小河向山里走去,路两边的枫叶虽然有点稀,但是开的却是很红,就是不太集中,我们在一处小河边上停了下来,这里的几棵枫叶树非常的漂亮,还在下面的小河里玩了一会自拍。在向前走,就看到有老百姓家的地里苞米都成熟了,只是苞米还没有摘下来。走过这里,前面的路是一个小上坡,这里的枫叶感觉是最漂亮的。路两边都有,当阳光照射下更是拍照的好时机。我们在这里留下了很多照片。还看到有摄影师也来到了这里。不过徒步也是不错的,空气特别的好。回来时我们走在小河里。看到河水清清,有百姓说这是从山上流下来的山泉水。出了景区来到车上,我们和地接领队会合。去往我们今天晚上的住处,是一家小旅馆。入住后,我们跟着领队前往吃饭的地方,不想吃饭的地方离我们住处比较远,进去才知道,我们今晚的晚餐是大锅钝鱼。大饼子。锅里一条大鱼正在散发着香味。锅边上贴子大饼子。尝一口鱼,味道不错,饼子也很好吃。饭后我们返回了住处。晚上不是很冷。一早醒来,都有点出汗了。

今天团长说改变了线路了,不准备爬山了,要去另一个野路景区看枫叶去,是一个山里面的小村子。叫枫林湾。我们一进入村子就看到路两边很多的枫叶非常好看。只是路特别的窄,对面有车过来,都不到在哪停。幸好没有车过来,可能是我们来的比较早。当我们到达目的地时,真的是一台车也没有。于是我们便开始拍起照片来。路右手边上的枫叶真是不错,左边是老百姓的庄家地。我们看到路下面的枫叶比路上面的枫叶还要红,于是下到小河里,从这里看枫叶觉得别有一番情趣在里面,我们坐在石头上面小河水清清从脚下流过。很是惬意。有几个摄影师对着水中倒影拍了起来。而我却是玩起了自拍。行者大哥却是沟上沟下的,跑来跑去,他说就喜欢这种的路线看枫叶。有几个大姐,对路边上的枫叶特别感兴趣,拍了好长时间才离开。尽兴后回到车旁,看到有老姓在卖苹果,问她什么果,她也说不清,只是说自家产的,看了一下苹果个个小,感觉不能好吃,于是走开了,不过还是觉得有点想知道它到底如何。于是又走过去问,这苹果甜不,她说你尝尝,肯定甜的。于是买了二斤,咬了一口,别说还真不错呢,于是分大家尝下。后来又买了二斤也都分吃了,感觉真是挺好吃的。最后我们离开了这里,不过想从这村子里出去,就没那么容易了,此时才发现有很多车也进来了,还有私家车。只是有一台车堵在路中间了,好长时间才开走,不过好景不长,前面传来消息说,又堵上了,又等了好长时间,总算没车过来了,于是我们赶紧上车。司机师傅技术不错,等我们好不容易走出景区时,路也宽了,比较好走了,却是发现路中间有一辆汽车停在那里,怎么按喇叭也没反应。下车过去一看,才发现车打不着火了,坏在路中间了,只好叫车上的男的全下车推车去了,我们才算驶过去了。才算松了一口气,最后我们在一家饭店共进午餐。

饭后我们一路上非常顺利的就到达了鲅鱼圈,回到了家中。结束了野线枫叶之行。车上时听说还有几个人爬上了对面的山顶上,从山顶上向下看,说是景更美。只是可惜错过了同行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