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太行绝壁路、天路入云端

我们住宿的地方是岳家后村,老村长农家乐,村长也下野了,太行绝壁路、天路入云端

真心欢迎吗,没感觉到,太行绝壁路、天路入云端

太行绝壁路、天路入云端

2017年10月4日D3岳家寨--西井山--虹梯关挂壁--羊老岩  92公里

今天早起岳家寨出发,天终于放晴,沿着昨天推下来的三公里陡坡,推上山。今天我们沿着西井山方向骑行,这条路基本上都是在山顶上,路宽三米左右,路况不是太好,路面上有好多的碎石,路两边的景色非常的美!有的山顶如笔架,有的山顶如圆形的粮仓,有的山顶如珊瑚礁,眼前的群山真的是千姿百态、千沟万壑,山顶上不时有零星的红叶闪过,给墨绿的青山增添了美丽的色彩。大约一小时左右,我们开始下山,下山的路比山顶上的路好了许多,快下到山底时,路边有好多山楂树、梨树、核桃树,树上挂满了果子,路边也有了住户,门开着,却不见有人。又走了十分钟左右,终于看见了一路牌,写着西井山村委-虹梯关,路上搭着一木制结构的牌坊,上面写着“人间仙境”四个大字,真正的美景就要到眼前了,说实话,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激动。在西井山村委会门口,我们遇到了一位正在洗菜的大姐,大姐人特别热情,告诉我们前面就是九层十八折了,骑车下山一定要注意安全,西井山四周群山秀美,山峰林立,峡谷深邃,站在九层十八折的天路边往下看,便是万丈悬崖,悬崖下的路如一条银蛇盘旋在谷底的小山头上,给人一种视觉上的超强震撼。

今天告别岳家寨,真正的艰辛从此便开始了。昨天怎么下的今天怎么还,,抬头顶上就是路,其实只有3公里多却是盘旋迂回,在峰岩峭壁蜿蜒而上,回头望下走过的路犹如白练缠绕。偶尔也能冲一下,不过还是下来推的时候多太行绝壁路、天路入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