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三过里观村三攀紫阳宫,初游鱼子背、红山村、月亮湖、情人峰、大象石

三过里观村,三攀紫阳宫,初游鱼子背、红山村、月亮湖、情人峰、大象————林海听涛

里观千古道,名山万年粮。一湾十八观,观观耸翠峰。月亮湖水碧,情人萦山回。红山刘哥帅,壮志映红星。贝贝钻穹洞,蝙蝠贴巨壁。箬叶拥长廊,溪流元帅桥。鱼子背奔马,大象石猛兽。秦砖垒汉瓦,神来一飞石。天地真广阔,杰作出天然。惠帝逃劫难,神洞在里观。龟风观、赵仙观、许仙观,···九里十八观。

汉惠帝刘盈十余岁逃难躲到里观村。里观,里观,九里十八观。十八座道家煌观分布于老名山村、新名山村、新庄村、里观村、紫阳宫、蟠仙洞、诺亚方舟、里田村、宝华寺、中国地图石、半岭村、诰子岭、安巢水库、名山水库、大象石、汉代瓦当石、神兽石附近一帶。尊崇李聃(dan担,耳朵不太灵便),信奉老庄哲学,葛洪、葛玄、张道陵为重要传承人。二0一七年十月十四日十二点十九分我第三次爬紫阳宫路过里观才有热饭热菜吃。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树皮很湿。点燃不着。屋内到处找不到引火柴。我到外面逛,发现有干树枝干树叶,摘来引火。着了。全是里观自产农家菜。炒土鸡蛋,很香。快乐人生群、山水蓝维群共16人户外登山活动。……饭后,下午200,我向贝贝、山水蓝维队长打个招呼,独自找新庄、大象石、乌龟石、汉代瓦当石、神兽石去了。神兽石很大,威而不怒。我走近它,抚摸着它嘴巴对它说:我属虎的,第一次来这。你不要咬人、伤人。保护好我陈老师、师母一家平安。依依不舍告别大象、神龟、汉代瓦当石,我向安曹水库、汉将军樊哙村、魏武帝曹操后裔曹家村去了。稻粱熟,一片秋收美景。重返三年前故地,鹅鸭欢唱,金秋农民一片忙碌……汉惠帝刘盈(公元前210一前188),汉高祖刘邦与吕稚皇后之子。十六岁继位,执政八年。享年23。在位期间,政治清明,百业繁荣,人民安乐。司马迁作了呂后本纪,未制《汉惠帝本纪》。盖惠帝年幼,虽然十六岁继位,但依旧是母后主政。……

the moon lakethelover peak, the red hill village. the wind- rain pool, the hiding cave, thegeneral bridge the masses bridge ,thefish-seed back ,the elephant stone ,the tile,the beast stone, the purporl -sunpalace the liguan village......the dream is existing, the flag is flying,Black amazing come here quickly!!!月亮湖、情人峰、红山村、风雨池、防空洞、元帅桥,群众桥,魚子背、大象石、汉代瓦当石、神兽石、紫阳宫、里观村……梦想在,旌旗飞,黑色魅力快快来!!!20171014江洲柳絮飘飛客

另外一说:晋惠帝司马衷逃难到里观。历史上的惠帝有几位。到底是那一位呢?有待考古研究。最好问当地老人、道观尊者、历史学家。司马衷是晋武帝司马炎之子。晋惠帝司马衷(259-307)西晋第二位皇帝,在位17年,享年48.母亲杨艳,妻子皇后为贾南风。司马衷痴呆不任事。政权先后被皇后贾南风、叔祖赵王司马伦、东海王司马越挟持。晋惠帝司马衷几次被逐出洛阳皇宫,又几次被迎回洛阳皇宫。幽禁于洛阳东部金墉城【魏文帝曹丕首筑金墉城】。晋惠帝遭遇西晋“八王之乱”。历史上有可能是晋惠帝逃难到里观村。还需进一步求证。

红山村当地村民奋斗带我们驴队16人登顶情人峰、俯瞰月亮湖。登高一望,天地无比壮阔,秋风嗖嗖,艳阳高照,群峰逶迤,紫阳峰、702罗汉峰、风雨池、半岭村、鱼子背村、红源村、竹山村、安义县长均乡各村,···一望无余、心旷神怡也!!!万般抑郁、千种愁绪化为乌有。这就是奋斗,真名刘全昕。红山村村民。喜欢跟随驴队远行登山。第一次认识我。与我结为朋友。带我们登高远望。热情周到。情人山、月亮湖、风雨池、紫阳山、安丰尖、十八岭。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红军部队所到之处,秋毫无犯。与少数民族当地村民结为至交。他们仰慕红军南征北战奋勇前行永攀高峰的精神。我们敬佩他们山川地理风土人情的〝活地图〞〝活辞典〞。赤诚所至,金石为开·····。

杨近济、杨典荣父子是里观村留守村民。他家族居留里观村600余年。抗日战争爆发时,里观村居留400余人,躲避战乱。到1985年,剩下50余人。到现在,寥寥数人。
洪武皇帝朱元璋高举反元大旗、立国之初,采用谋士朱升的建议,“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19721210。有关部门转发主席指示:“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备战备荒为人民。我们敬佩伟人的高瞻远瞩。防空洞发挥着战略防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