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一念起,念青东(8日重装,雨雪之旅)

林芝地区海拔高低悬殊,独特的地理位置及湿润的气候条件,孕育出珍稀的药材,出产各种菌类,是各种生物的理想天堂。念青东自曲那玛林区始至出山沿途随处可见形式各异的蘑菇,令人眼馋不已。可是它们认识我们,我们不认识它们啊,光是沿路看到的起码不下10个种品。

下图手机随拍,还有部份单反拍的被误删个精光

哎!真想去山里晒蘑菇干补贴家用。

林芝我来过两次,一次是夏季,一次是秋季。自进山带去的一支全新唇膏,给队友们瓜分个精光,可见秋冬之际气候的干燥。在山里即便下雪也不觉得冷,反倒气候更湿润宜人,真真是“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即便下雨,下雪体感真的不特别冷,走念青的朋友衣物可以适当的减点!所以有条件的时候我会趁机泡个脚,此举让队长操心了,哈哈!

一念起,念青东(8日重装,雨雪之旅)

中午在路边餐馆就餐,大伙儿对藏香猪来了兴致。下午就进山了,想到未来几天都没有新鲜肉吃,于是队长“G5”豪气的让店家给割了两斤上桌。哎啊嘛呀!不知道老板什么想的端上来全是肥的还是白水煮,为积蓄体能多吃了两筷子,腻得我到现在回想到这盘肉还直打颤

下午15时左右进山,山道崎岖颠得我差点高反,距29号同一天进山的北京土豪队下车点约一公里处,司机便将我们放了下来。

下车遇到的第一座桥,不需要过桥喔!

一念起,念青东(8日重装,雨雪之旅)

同日提早我们约6小时进山的北京土豪队的下车点,土路上明显可见凌乱的鞋印及车辙痕迹。

爬过上面的木桥后进入林间小道,山道空气清爽宜人,林间随处可见掉地的野粟米及各类蘑菇!

今天的路程非常的轻松,距目标营地尚有200来米,在山道上被散养的一头冒失牛轰下河谷被迫绕行。此后,我们整个行程的营地就从没在计划营地扎营过。

待我们绕回山道,转头发现冒失牛气势汹汹的又跟在后头,吓得我们一路直往山上小跑,偏离了营地。

在此,非常感谢“轻松”帮我下山打水,要知道第一天的负重只是适应高海拔做的热身,经过一番倒腾还要爬上翻下,这份情义不能忘怀。

一念起,念青东(8日重装,雨雪之旅)

好不容易在山体密林斜坡处找到可容身之处,入夜前G5告知四周的石头堆可能是坟地。这可有点碜人了哈,细详一番对藏地葬丧的些许了解,土葬丧式在藏地是最未等的且墓制不太可能用大堆的石头堆砌,我排除了土葬的可能性,夜里睡得甚是安稳。

wrl83 发表于 2017-10-16 13:07 自去年11月份的某天在朋友圈刷到一组上了冻的措,为之心擅便萌生再度进藏看措的念头。诱惑总是不期然的 ... ...

片子拍的很棒
wrl83 发表于 2017-10-16 14:17

视频帮您编辑好了

谢谢,可是我的视频什么变形了呢?可以帮调整一下吗?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10-17 09:52

谢谢鼓励^_^!
qq_525093551_ 发表于 2017-10-17 10:38 $,感恩无私的分享与奉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