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佛佑今生,愿遂未来—遂昌千佛山

佛佑今生,愿遂未来。在遂昌的石练镇黄皮村有个4A级景区千佛山,山上有个未来寺,寺内有一座神奇的天然山体弥勒佛,高达百丈,坐东面西,身披天然袈裟张开佛手呵护众生,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景区门票80,开放时间9:00—16:00,到达遂昌后,转S051省道到达景区或在县城汽车客运站乘坐千佛山景区班车(30分钟一趟)。

清晨开在石飞岭隧道里,眼看着佛光四射,千层万圈,这是一趟走进佛文化的旅程,千佛山,让您亲身感受佛的护佑!

千佛山景区随着溪流而上,走到未来寺再原路折返而归,全程3公里左右,一路上山清水秀。习大大曾经来这里游玩哦,并留影大赞景区山好水好前景好!

历朝历代文人学士折服于千佛山下,纷纷作诗词歌赋歌颂。明代遂昌县令汤显祖曾以“朝日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的诗句赞美千佛山。

迎客瀑,远远便听见水声哗哗,嘀嘀诉诉的邀请您入谷游赏。细看前方还有只大象正在慢悠悠的戏水行走,惟妙惟肖。

往前走是廊桥,廊桥架于镜湖之上,里面有卖零食的小铺和茶室,可以品茶观景,这是这2天下来唯一一个有卖茶叶蛋、其他小零食的景区,茶叶蛋3元一个,不算贵。镜湖水面平稳,非常的青翠,有大群的观赏鱼在底下游走,买包喂鱼的诱饵,大大小小的鱼就欢快的聚拢过来抢食,水质那么好,再看着鱼儿这么幸福的游走,个个都吃成个大胖子,趣味十足,要是带着诱饵沿着河道一路往前撒,有些贪吃的小鱼还会乖乖的跟着你。

沿着小溪往前,就是红石滩,有点像热带森林,乔木较多,枝条缠绕不休,夏天走走很是凉爽。

行走在山间就是一种享受,而这程还是朝佛的旅程,路途中不少阿姨奶奶爷爷的,都是步伐矫健,一路拍照拍不停,很是会享受。

中间还有休息的亭子,这个还是比较古朴的,但是要说累了溪流边随便一坐都是舒服的,玩玩水,吹吹风。

牛郎石

此为三香拜佛,佛前这三颗树正像三根香。一路上还有不少的佛教语镌刻于两岸的岩石上。

山谷间自然少不了索桥。

瀑布也是常客。一路上还有十八罗汉像,据考证,遂昌县在历史上佛缘颇深,唐代著名画僧曾在千佛山翠峰院隐居14年,完成了18罗汉图。

这个是不是特别像一头马,景点有取自孙悟空等西行取经的典故,有悟能石,悟净石,悟空石,但我眼拙都分辨不太出,可这头白龙马。

这是悟空的水帘洞。

得福楼是千佛山里饮食、休憩的地方,目前进去重新在装修,相信之后会已更好的姿态接待旅客,目前有小卖部卖些套餐,是纯素食的,也有小面、包子之类的,价格也很公道,15-20来块,不过味道没有偿,因为我们是要去吃鱼一条街吃鱼的呢。

穿过得福楼我们就来到了未来寺,寺庙被绿水青山环绕。

沿着石头墩子走过去小溪里尽是小小的石斑鱼。

到这里,这些鱼儿这些水彻底的惊艳了我们,多么纯净,多么自然又是多么的美妙啊,小鱼斑斓的身姿在湖里显得特别的幸福,我们就这样看着鱼儿游来游去不肯离去,好像化作小鱼在这儿游玩啊。我可以待一天就看着这些小鱼,古代的人们真的是太幸福了,现在这样的环境如此的稀少,以前应该是处处青山绿水吧,不用这么的寻寻觅觅。

配上视频一小帧,忽略我们的对话,感受这浑然天成的美吧。还有很多鱼很爱玩,爱逆流而行,胖说他们是怕被冲到瀑布下吧,我胖也有颗柔软的心。

凡尘中人,免不了烦心琐事,点燃几根香许许心愿!寺旁有卖香火烛和幸福结心愿带的,追求幸福安康的人还是不少,树上挂满了幸福结和心愿带。

佛祖,欧米头佛~~~,景区的佛经也很好听,一直在放。清代著名抗英将领朱煌在道光八年至十五年(1828-1835)在遂昌任县令,曾写下:“石佛高盘万仞山,昙花现处照溪湾,纵然色相空中现,只在非空非色间”的词句。

回程路上,附上习大大的美颜。

千佛山的禅米糕,10元一包有半斤吧,我们也买了蒸起来吃,有很实在的感觉。

出景区我们就来到焦滩乡的---香鱼一条街,距离千佛山5公里的距离,很快就到了,在景区门口就看到有大树下鱼头馆的广告,但我们还是来到老肖鱼头馆,据说老肖是这边鱼头小吃的带头人。焦滩鱼头开办有鱼头馆14家,餐位800个,床位110个,鱼头馆选用的乌溪江水库有机鱼,用民间传统方法烹制,味道鲜美,被誉为特色菜名“焦滩鱼头”,远近闻名,已有几十年历史。

走进老肖鱼头馆,感觉是小肖在坐镇,一点也不老嘛,他看到我们两人也很爽快,也没问我们要吃什么直接就说我给你们烧2个人的量,再点几个蔬菜就好了,好类既然这么爽气我们就坐下等吃的了。噔噔---先是来了个碳炉,接着很快鱼头就上来了,看上去是外焦里嫩,很有胃口啊,上面的叶子是薄荷叶,配有黄瓜、豆腐,尝了一口确实是鲜美!不多说,开吃了!

吃饱饭足后,我们就准备启程,想想这2天时间在遂昌的遇见,是很美好的,我们都说了会再来感受丽水的美。这世间变化很快,城市的步伐根本停不下来,只有这些沉静的山山水水是千百年来不变的面容,当你经过,你总会想起他最初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