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3

德国姆尼茨户外飞行记

本次飞行的起点站位于德国东部小城开姆尼茨(Chem-nitz)附近的一个小机场,这里虽然只有一条沥青跑道(亲眼看到还有飞机直接在草地上起降。。。风吹草低没牛羊)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塔台空管,机库地勤一样不少。

事实上,德国境内约550座机场中,像这样面向小型飞机的通勤机场占了绝大多数。它们分布在德国各大城市周围,主要服务于私人飞机,因为德国的低空是对民用航空开放的。

我们这次飞行是租用当地航校的飞机,如此一来飞机的维修保养更有保障,可供选择的机型也更多。执飞的机长是已经取得德国飞行执照的土豪小伙伴,这所航校也是他学习飞行的地方,既然到了“自己家”,当然就得自己动手,我们连飞机都是自己推出来的,哈哈哈

之前提到德国的小飞机,每飞100小时就要进行发动机检修,我们就正好赶上了,本来是计划要开SOCATA TB(点开上图搓大看左三),但正好要检修,我们就只能飞Cessna 172了。据土豪说,区别嘛,大概就是汽车中开奥迪和奥拓的区别了。。。

下图就是执飞本次在意航线的Cessna172:

但是,“奥拓”有“奥拓”的优点,Cessna172因为它上单翼的翼型,俯瞰的视野更好,更因为它出色的安全、舒适和操控性能,成为全球历史上产量最高最成功的小型飞机,也是世界各地空中观光的主要固定翼机型。真跟“奥拓”比的话,那着实是委屈它了。

虽然是航校的飞机,但飞行前的例行检查一点也不马虎,从航路图和各种文件,到机身和机械结构,到各种油料和电子系统,按着检修清单一项一项来,对乘客负责也是对飞行员自己负责。这里需要说明一下,航校的飞机在内饰舒适性上的配置(请自行脑补国内驾校)会比真正城市观光的时候乘坐的运营飞机低一些。但是在意推出的飞行体验之旅中线路、机型和飞行员都是可以选的。

你给飞机加过油吗~↑

一切准备就绪,向空管申请起飞,得到批准后就可以起飞啦。

小型飞机因为起飞速度不快,爬升率也较低,所以离地时的感受反而比大型民航客机更稳,并没有一个明显的起飞感觉,降落触地的时候也是一样。当然,相比大型客机,空中阵风对小飞机的影响肯定更大一些。但也许是因为座舱视野比较开阔,平时坐飞机时稍微晕机的我除了飞行途中碰到一座城堡,拿着相机向下一阵猛拍的时候,也基本没有明显感觉到晕,此处点赞我们机长的驾驶技术,空中扛把子!

至于空中的风景怎么样?我只觉得当时看着广袤的平原、身边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的大朵云彩,腾云驾雾的我贪婪的看着这稍纵即逝美到令人辞穷的美景,绝对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视角和体验,闲言少叙,直接上图感受下上帝视角!

平日里熟悉的公路,城市和村庄都变了模样,云朵在地面上投下片片斑驳。平时我们都是在影子里看云,这时却来到云边看影子。

视野中突然蹦出的城堡和教堂,可见合理的线路和熟悉的飞行员是多么重要

坐在副驾的SunShine同学还体验了一把执飞的感受。

准备着陆,你有没有在这个角度看过飞机着陆时的飞行员视野,是不是hin赤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