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10.14与你同行三楂树恋上了南太行

走了大绝两个小时,感觉越来越有希望了,有羊,两只到一群,有地,荒地,到有房子,再到一群羊,应该是问题不太了,就是远近的问题了,不知道阿姨的四小时是以什么人的标准定义的,如果是以村民的标准 定义的话,哪我们就苦了10.14与你同行三楂树恋上了南太行

对面的回龙景区,天下第一铁顶。老爷顶。今年去了回龙景区,我们都没有上去,因为是景区。我们当时选择了徒步十字岭。点击后面的文字看当时的作业。10.14与你同行三楂树恋上了南太行

10.14与你同行三楂树恋上了南太行

一路典型的南太行风景,不少漂亮观景台,不过只有我比较在意这些,她们更喜欢摇山楂,捡柿子,说实话,王莽岭景区,不比万仙山差。如果好好把锡崖沟利用起来的话。因为锡崖沟有万仙山所有类型的景点。但可惜兰花集团只重视了王莽岭。忽略了锡崖沟,其实这两景区锡崖沟应该是重点,王莽岭应该是配角。

继续前进,有一个荒落的小村庄,好象应该是黄安脑什么的,有时间我核实一下,从这里开路,路变成了三轮路了,安全问题我不用担心了,就是研究远近了,盼着有人,打听一下。

一路这么漂亮的观景台有几十个,不比回龙的回峰画良差多少。可惜的是一半属山西一半属河南。
大家都急着赶路,快12点了,今天还要回家,天空中还漂起细雨。这里遇到三轮车,原来有弄崖柏的,问路,还有半小时到洞口,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又是几个漂亮的观景台,可惜着急回家,我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和大家一起赶 路。

这里有个天梯,不知道名字,麻烦行家看见指点一二,有时间徒步走一走。这里我们又遇到了第二伙弄崖柏的,看来这边的人们靠这个赚钱的还不少。又是接连二三的观景台。然后对面就是九连山景区了,我还没有走过,曹哥他们走过,有时间我也得再来走走,不过景区没有啥可走的,我更原发现一人景区之外的美 景。10.14与你同行三楂树恋上了南太行

10.14与你同行三楂树恋上了南太行

终于到了九连山景区了,过了东连,然后到后静官,从旁边小路上去,路有点陡,加上下雨,大家走的还是挺吃力的,尤其是部分人没有穿徒步鞋。户外装备 很重要,关健时候起作用。不要小气啥不得。装备合适保平安。

用了大半个小时翻上来,到了洞口,搭车回锡崖沟。这里说一个河南人的坏,忽悠山西修了这个洞。他们不修了,忽悠山西人修了高速。他们又不修了,坏透了,这个洞是村里积资修的,现在包给附近的一户村民,一年十万,每人收费5元。估计也能一年弄个几万块钱。

午餐后来瀑布看了一下,虽然是人工的,但目前也是锡崖沟景区最主要的景点了。真怀念当初最原始的时候是什么效果。对面的观景台也修的很有规模,但有点维修过度,如果让更自然些就更好了。

本来还想去南门溜汰一下,因为哪里还有几个不错的观景台,但大家都思家心切,就直接回了,三点多些,开始返回,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晚上九点左右安全回家。活动结束。感谢大家的幸苦付出,感谢大家的参与,感谢灵孝哥开车。谢谢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