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2017国庆香港流浪记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5444140-1-1.html参加人员:大象,明月

貌似很久没写过作业了,原来是很久没有活动了,感觉今年都没怎么爬山。

其实9月15-17号有去香港爬了蚺蛇尖,无奈爬个大半天,第二天脚就有小小问题,久不运动的关系。
回来之后一直在忙工作,29号早上明月才微我说国庆还想去香港走走,而我却想回趟老家,况且港澳通行证22才寄回去重新签注没回来,没答应,无奈节前买不到火车票,下午从广州回来后EMS居然把证件送回来了,这速度,赞一个。中长线肯定是没能力走了,就和明月再去香港浪一浪吧。晚上临时大概做了下攻略,计划凤凰径+港岛径精华+蒲台岛,然后发贴,咨询的人倒是有几个,最终只有我和明月俩人报名。

由于本人私下是个比较沉闷的人,刚开始还担心俩机油太单调没什么话说,30号早上中山下了一场大雨,香港天文台也预报国庆前两天有暴雨,一度想取消活动,后面的实际行程显示,担心是多余的。30晚上在工作人员下班前买到了最后两张富业广场港中旅的中港通直通车套票(现在是优惠期,来回才130,白菜价了,半年内有效,可到香港各市区,除香港机场和迪斯尼外)

10月1号最早班7点的车,晚点1小时,8点才出发,还好往深圳方向虎门大桥只塞了一小段时间,10点到达深圳湾口岸,现在持L签卡式的港澳通行证在深圳各口岸可以不用像以前那样要购买送关服务,可直接走自助电子E道,排队的人不是很多,10多分钟就过完两道关口,有香港那边等还是本子通行证排队的明月,节日还是很多内地山友到香港露营的,遇到好几拨,还加了其中一队也计划南山营地的微信,可惜后来没遇上,他们在营地上面的烧烤场露,而我们在下面露。

等到明月后搭港中旅的接驳车到上环下车,上环也在大修路,绕了绕才到达中环码头,迟几分钟,错过了在香港偶遇南巴仔的队伍,他们去的是南丫岛,同时也错过了12点去梅窝的渡轮,只能休息吃东西等13点的船,香港是个包容的城市,中环码头附近天桥底,一大批南亚裔的妇女垫上纸皮,围成一团唱歌跳舞,海边各色的跑步人群,来来往往的游客,渡轮的拉货工人。。。。。。

14点到达梅窝后去惠康超市采购了腐败物资,再做3M到南山营地,其他做1路更省一点钱,在太古度假屋下是最靠近南山营地的,下车后往前走一点点就到了,如果在南山营地站下,就到对面营地牌子再往下走10分钟的阶梯路。扎好营3点25出发爬大东山,没多久就偶遇了龙猫的妹纸团,[流泪]人品不佳,上到400多拨高后就开始大雾弥漫,大雾又如何?爬着凉爽多了,准备攻顶时又差点走错[坏笑],老天时不时又露下晴天,让我们有了看到日落的希望,可惜晴天小王子月月一大笑,又给吓回去了,等到18点15分,无果,乖乖下山,被偶遇的外国山友赖上了,跟着我们俩从大东山北面的小路直下到连接正常的凤凰径,估计也是新人,连滚带爬不知摔了多少回,明月老师还当场教他正确使用登山杖,然鹅,后面又摔了N回,又木有带头灯,只能护送他下到伯公坳搭巴士,回到南山营地时已过了8点,蹭了龙猫妹纸团的好多牛排鸡翅吃,美女领队饭饭还是柳州老乡呢[捂脸],带着我们一起玩狼人杀,哥可是第一次玩哦,喝完红酒12点睡觉,悲催了,食物放在帐篷前一下下,然后拿进帐篷,然鹅……………………………惹了好多蚂蚁在里面,东西拿出帐篷后,俺基本一晚上都在和蚂蚁战斗。。。。。
10.2第二天一早和美女们吃过早餐后就分道扬镳,她们去大澳渔村,我们去港岛径,本来打算还是搭船过中环的,未曾想在俺在出营地的巴士站坐3M反了,就错就错到东涌搭港铁去,居然碰上了国庆节这两天港铁半价优惠[机智],转到筲箕湾才12块多港币,跟着几个户外打扮的大妈出了地铁口(好像是A3)就是到石澳的9号巴士站,看到几百个人在排队果断先去附近的大家乐解决午餐,9号巴士在土地湾石澳这个站下车就是港岛径第8段的起点,此段走起来非常容易,只需前面拔高一点点,之后就下到环山道,但是风景一流,不愧是亚洲最佳市区徒步径 ,终点大浪湾上,游泳冲浪好不热闹,一个咸湿老伯伯拿着长焦在暸望台上对着海里的比基尼美女拍拍拍,本想再赶去大帽山看日落的,等9号车好久都没来,最后是坐小巴回筲箕湾的,香港的小巴司机没两把刷子还真开不了,感觉是一路漂移回来的。回筲箕湾时花费了比较多的时间,于是临时决定先转去太平山顶看夜景,中环的15巴士绕了好大一圈才到山顶,凌宵阁观景点不错,可惜是收费的,多少未知,往凌宵阁左边的卢吉道走上20分钟,视野也是不错的,山顶逼满游客,下山很难,巴士及缆车都大排长龙,我们决定坐缆车下去,车票为32港币,节假日不又建议来此景点,再回到南山营地已是11点。。。。。

10月3日,早上起床感觉脚又有小小问题,于是决定不去蒲台岛,计划半天大帽山休闲,晚上就返回中山第二天好过中秋节。巴士+港铁转到荃湾铁路站,上大帽山只有51路巴士,以为在一楼的巴士总站,走了一圈没看到,问了工作人员,51路站点在出荃湾铁路站后再上一层(最后还是没找到,其实很小的一个楼梯不容易发现),站在香港的大街上感觉就懵逼,各种立体桥,通道,俺都分不出东南西北,明月用导航,结果导到51路前面两站了,哈哈,还好最终搭上了车,车上偶遇了江苏过来旅游的丁先生一家三口,闲聊中知道他们目的地也是大帽山,在郊野公园站下车后就临时一起组队,去大帽山观景平台可以走麦理浩径第八段(有几个小山头),也可以走前面一点的水泥路去..........
观景台装完逼后,天气有点热,又有点饿,于是走大帽山道水泥路撤退,下到大帽山郊野公园游客中心,虽然没能捕捉到野生发哥,但是也喝到了自认为最好喝的可乐,不虚此行,等了很久才有一辆巴士去荃湾西铁站,去德海路的港中旅直通车站点,当日回中山已没有票,于是坐港铁到屯站再转B3X从深圳湾口岸回来,赶上19点的车,绕行广州后,约21点安全返回中山。

香港,下次见。

出行香港小贴士,地图软件:MyMapHK,官方出品,地图能显示各交通站点位置(要自己手动选择),也有香港四大徒步径各分段起点终点的交通信息
   交通软件:香港乘车易  可查询路线,转车方案,具体车费(有时反应有点慢)

END

2017国庆香港流浪记

深圳湾口岸过关,明月背着大包
2017国庆香港流浪记

香港中环码头,坐轮渡到梅窝

梅窝的惠康超市采购FB物资,梅窝物价在香港算比较便宜的2017国庆香港流浪记

终于到南山营地了

明月在大东山

上大东山刚开始还能看见点风景,400米后就只能雾里看雾了2017国庆香港流浪记

FCADE354-95D6-4810-BDD0-07BBB8BAF255-3321-00000102911C920B_tmp.jpg

烂头营处打卡,山寨感严重。。。。看看人家E神的。。。。

美女领队饭饭,能领队爬山,又煮得一手好菜,还能调节气氛,人才啊,还是俺老乡,可惜胆小没敢问微信

港铁转港岛线时与美女合影

明月你还能再高一点么?

旋转 IMG_0938.JPG

港岛径第八段龙脊看海,大浪湾看人海2017国庆香港流浪记

咸湿阿伯长焦偷拍比鸡泥,我想说阿伯您还能硬起来不?2017国庆香港流浪记

2017国庆香港流浪记

简单吃了个快餐后,逛逛香港普通街市(筲箕湾),很有味道,叫卖声阵阵2017国庆香港流浪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