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探索野性自然保护区--武夷山桐木村

上图的小红点,就是桐木村位置,已经不属于景区范围。直线距离大约30公里。实际里面全是大湾道,一条不宽的双向路,坐到肠子都打结了。从星村汽车站乘坐小巴车大概2个小时。
明天一班进出的车。下午4点左右进入村子,早上7点出来。所以,进去了要是没有车,是出不来的。

桐木村,这个世界红茶的发源地。

位于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武夷山风景名胜区九曲溪的源头,闽赣交界,有12个村民小组,33个自然村,散落的分布在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25公里桐木大峡谷断裂带内。平均海拔800米。

由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对外开放的原因,去过的人不算多,蜂窝里的游记也没有几篇,所以我还是尽量的很大家多描述一下。我将从另外一个侧面去展现这个不大的村子。

如果没有去过桐木,小巴司机会直接带你到终点站,就是桐木村委会。一路没有路牌。招手上车,下车喊停。自动投币,最好备好零钱。

视频感觉一下

此次我们主要是考察的合作的茶园情况,都是坚持不使用农药的良心茶农。
值得我们敬佩。在这个薄情的社会,把自己活出温情。

茶果倒是不怎么好看。像个板栗。

故事的最后,我想起了桐木大姐给我做的尖椒炒鸡蛋。真的是尖椒,野生的。就是上图的尖椒。
比起北京市场的尖椒,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吃一口下去,真的有双脚离地的感觉,那鲜香,简直无法描述,下次朋友一定要感受一下。
第一军工 发表于 2017-10-18 11:46 上图的小红点,就是桐木村位置,已经不属于景区范围。直线距离大约30公里。实际里面全是大湾道,一条不宽 ... ...

我想想你这个辣椒,做出来的味道肯定超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