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我们四人的岗什卡情结

当我们四个人从包头北京齐聚到西宁的一个小小的家庭旅馆时,一切就这样完美地展开了~   天赐,我们的老大,也是我家的老大。我们所有活动的主心骨,虽然不擅长做路线,可是想法多,主意活,人勤快,深受大家喜爱。         姗姗,就是本人,喜欢户外运动,尤其喜欢跟着天赐到处跑,有他就是家,走哪儿也不怕。         杰卡,包头曾经一起玩儿户外的小伙伴,现在在北京做老蜜蜡生意做得风生水起。难得的是,依然无法割舍跟我们一起玩耍的情怀,所以总找机会一起走,乌孙古道刚一起嗨完,现在又要一起攀登雪山。小伙子爱什么就钻研什么,而且能钻研得头头是道。小眼睛一眯缝,可爱自然来~        夜走,技术宅男体力超好,设计路线研究装备绝对是高手。自己做了一个专业的户外装备鉴定平台叫“识器”,想要更多了解户外装备的朋友们可以搜索关注这个微信公众号,一定会收获多多~        从西宁到我们进山的起点七彩瀑布不过160多公里,因为都是盘山路,所以走了3个小时。从七彩瀑布开始,我们自主攀登岗什卡雪山的行程正式开始。

眼前的祁连山脉大气磅礴,我们沿着山石路一直爬升。没有绿色的妆点,但只有黑灰色石头和白色雪顶的山脉已经把我们四人深深地吸引。

我们四人的岗什卡情结

• 天★赐 大本营是个绝对让人感动的所在~当我们看到眼前这个木头大屋时,心情无比激动。这是我们即将入住的豪华山间别墅……可是我们看到的是所有上锁的门。刚刚离开的人们关上了所有的门,可上帝给我们留了一扇开着的窗。我 ... 2017-10-18 17:06
天★赐 发表于 2017-10-18 16:54 当我们四个人从包头北京齐聚到西宁的一个小小的家庭旅馆时,一切就这样完美地展开了~   天赐, ... ...

大本营是个绝对让人感动的所在~当我们看到眼前这个木头大屋时,心情无比激动。这是我们即将入住的豪华山间别墅……可是我们看到的是所有上锁的门。刚刚离开的人们关上了所有的门,可上帝给我们留了一扇开着的窗。我们心怀感激住进了岗什卡大本营。
        换了大本营的棉拖鞋,看到厨房里有很多冻硬的蔬菜,天赐给我们做了一锅好吃的炖白菜。这里,让我们有些忐忑的心彻底安定了下来。上下铺的木头床容纳我们四个人绰绰有余,好梦好觉~

我们四人的岗什卡情结

随便从窗户望出去,就能看到雪山美景。

有了这样的大本营,我们的心情立刻变得超级休闲懒散。专门晒太阳安排了一天~不过看看夜走的表情就知道,他不舒服。唉~这孩子,鼻炎引发了偏头疼,不过吃了老大带的止疼片就好多了。

我们四人的岗什卡情结

我们是来登山的,不是度假的,所以各种技术准备也是必须的。在阳光的午后,我们一起研究装备和绳结。

梦幻的日落~

上个厕所,都能看到这样的美景~

我们四人的岗什卡情结

天赐超级热衷于给我们做饭,简单地煮个方便面,再炸上两把花生米,大家吃得好香~

从七彩瀑布出发时老大的背影

我们上山溜达遇到的雪莲花~

我们四人的岗什卡情结

夜走依然头疼,让他休息,我们三个轻装到海拔4650的C1营地看看。

一对老少爷们的背影,他俩在分享路餐——能量胶。

C1 营地很平坦,厚厚的冰雪覆盖着可能狰狞的山石,一切都变得温和而完美。向左上,是岗什卡雪山的卫峰,海拔5005米。看看天气好得让人无法拒绝,我们三个决定先上卫峰看看。一路上去,直到顶峰。山顶果然风光无限好,只是风大,山尖上只有几块大黑石头,杰卡和天赐爬上了黑石头,我站在下边给他俩拍了张照片,就赶紧下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