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秘境--党岭

甘孜,是一个比西藏还西藏的地方
      它只是四川的一个藏族自治州,却包含了四川70%的美景!
这里既有你所熟悉的:稻城亚丁贡嘎山,海螺沟、泸定桥、康定跑马溜溜山、塔公草原、甲居藏寨、丹巴美人谷……还有深藏于大山中的闺蜜--党岭。

党岭距丹巴县城68公里位于边耳乡,被户外人誉为中国最经典的50条徒步路线之一,因为交通不便不被人知晓,因为多数时间没有信号太多人不敢去,但去过的人都惊呼其美得壮观、美得窒息、美得纯净。每年十月中下旬正是观赏党岭彩林最美的时节。
        它因地势、海拔原因,保留了完整的自然生态环境。从远及近,有圣洁的雪山、有五彩斑斓的原始森林以及绿阴似毯的高山草甸。层层递进,构成了自然原始的生态画卷。
         党岭雪山又是红军长征时翻越过的海拔最高的雪山。至今党岭还保存有许多红军石刻标语,这又赋予了它的伟岸和圣洁。这里的雪山簇拥成群,山峰凌厉,白雪无瑕,让人敬畏。
         党岭雪山系横断山系大雪山脉的北段。整个党岭雪山自西北向东南倾斜,呈南北走向,主峰夏羌拉(藏语意为美女神仙山)海拔5470米,周围林立着28座海拔超过5000米以上的雪峰,形成群峰簇拥,雪山相连、气势磅礴的壮丽美景。圣洁美丽的美女神仙山,被当地藏民视之为神山,参拜者络绎不绝,成为藏民朝拜的圣地,让人神往!

党岭的精华是葫芦海,它是冰川形成的高原湖泊,是你期待中的天堂之美····
它隐藏在群山之中的一处凹地里。湖边有许多藏民为祈福而垒起的玛尼堆,悬挂的经幡在风中徐徐飘荡,摇曳。

为了饱览葫芦海的美,我们一行6人3点40就起床做饭,收拾好装备4点50就离开党岭村(海拨3360m)严村长的客栈带上头灯手电筒开始挑灯夜爬--

延伸向葫芦海的是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前往游览只能骑马或徒步。党岭村海拔3360米,葫芦海海拔4160米。从党岭村到葫芦海,里程大约7公里,累计爬升 850~900米。崎岖陡峭的山路,在林间和草甸中蜿蜒,如果下雨,下雪小路就会非常泥泞湿滑。党岭到葫芦海的途中,会路过飞机坪、干海子,乱石坡。路途中有几段陡坡。大多数驴友从党岭村徒步到葫芦海,耗时是4~5小时。再慢一点的如平常较少运动锻炼的游客,可能需要5个半小时以上,如果你确定自己是锻炼少,爬5楼都相当喘气,那就最好骑马吧,但好像费用很高。

对于我们经常行走在高原的一行6人,党岭村--(无人区穿越)--飞机坪--乱石坡--(无人区穿越)--干海子--葫芦海 。摸黑挑灯夜爬总耗时才2小时50分钟,其中休息20分钟。

爬上葫芦海,呈现在你眼前的是:蓝天、白云、雪山、冷杉、松柏,倒映在宛若宝镜般的湖面。这种美是一种慑人魂魄难言的美。水色由浅至深,由清澈、淡蓝向深绿延伸。在微风里,水面波光粼粼,树影荡荡悠悠。她是那么洁净,仿佛少女稚嫩的面庞,璞玉无暇;她是那么清澈,仿佛初涉世事的孩童,透明如玉;一个半岛拐弯插入水中,岛上密密匝匝覆盖着高山杜鹃,松柏,叶子变成了淡黄色。山坡上秋意盎然,如大师笔下的色彩泼墨,星星点点在林间散落。远处黛色的山体庄重而冷峻,山脊上白雪若隐若现。
        葫芦海,千百年来就这么孤独着,仿佛养在深闺清丽脱俗的处子,深藏在崇山峻岭之中,任时光如水般地流失。面对她真的没有更确切的语言来形容和赞美她的美,只有你亲眼看见,置身其中,才能真正的体会到。

好兄弟肩并肩、手挽手……

我们是一群驴行在路上的兄弟姐妹,
因为有你,有我,
有了我们的加入,才有了动感十足的生动光景。

前排从左到右:花木兰、天使丽人、古灵精怪
后排从左到右:色色、红翡翠、原野

这是东北驴友“随风”他们露营帐篷。我用相机定格了不一样的美

当你坐在海子边的岩石上,将自己置身于这方静谧的圣地净土,慢慢的欣赏、慢慢的品味,慢慢感受。你会久久不愿离开,这里会让人忘记人世间的一切烦恼。

葫芦海和其它高原的海子相比,更多了一种柔美。她把九寨沟水的妩媚、斑斓,和雪山的坚毅、冷峻融合在了一起。这里的云雾瞬息万变,时而妩媚,时而艳丽,时而清丽;时而霞光万丈,时而烟波缥缈,云雾缭绕。九寨沟虽美,但没有这么多风情

在这里你想高歌,想呐喊,有一种让人想脱的感觉,呵呵!

下山的路

穿越乱石坡,成片的冷杉在石缝中顽强地挺拔着

干海子

飞机坪风光还有藏民租马的驿站

鲜花在牛粪的滋润中绽放

远眺党岭村风光

进村口的第一家客栈,“党岭严村长客栈”是你的最佳选择。下山后我们在村长家简单休整把小古哥捡的野生菌加客栈的美食吃了过精光就返程回乐山。

党岭村到两河口路况为乡村土路,轿车通行困难
返程路线;党岭村--两河口--边耳乡--丹巴县--中路藏寨分叉路口--新格乡--小金县--沃日乡--日尔乡--
达堆镇--四姑娘山与夹金山分叉路口(左前往四姑娘山,右拐过桥往夹金山)--夹金海子--夹金山(海拨4114m)--硗碛湖--宝兴县--(快速通道)--飞仙关--雅安市--(高速)--乐山市。晚上11点平安回到乐山 /(总耗时11小时,其中途中休息加吃饭1小时) 总里程480公里

编辑  原野
摄影  原野  天使丽人  红翡翠  色色

2017年10月18日
乐山原野 发表于 2017-10-18 23:00 甘孜,是一个比西藏还西藏的地方它只是四川的一个藏族自治州,却包含了四川70%的美景!这里既有你所 ... ...

景色美哦 拍的也很好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10-19 15:04 景色美哦 拍的也很好

主要是风景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很美的风景,拍的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