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郴州

秋冬季,我在郴州汝城泡温泉、赏瀑布、赛瑶畲

湖南的十月份,直接穿上棉衣就过上冬天了,偶尔受到太阳公公的“照顾”,还能感受一下秋天的气息。天气降温,多数人想到最好的取暖方式是泡温泉,这不我们在这周就去了郴州温泉福泉山庄,泡了温泉后,肯定少不了还得赏下瀑布,之后我们又去了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

福泉山庄和九龙江旅游区都属于郴州汝城县,只是在不同镇,温泉在热水镇,瀑布在三江口镇,其实都离得挺近的。中间我们还去参观了一下瑶畲风情园,穿上瑶族少数民族的服饰,体验了一把瑶族娱乐活动,感觉棒棒的,这趟旅游真的是不虚此行!

从郴州出发,首先去的地方是福泉山庄,大巴的话就2个多点小时吧,时间不长。到达后亲身体验【热水温泉煮蛋】的乐趣,最高温度达98℃,温泉水含硅、钠、钾、锂、锶等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

晚餐后【竹海水疗区浸泡温泉】品味多达四十一种的特色温泉浴:牛奶浴、啤酒浴、米酒浴、中药浴、花瓣浴、动力按摩池等,还可以到室内800㎡的大型温泉游泳池里自由的舒畅身心洗去一天疲劳。晚上就住在福泉山庄了,给大家一个参考票价:双人间 802元/晚。

第二天,我们前往瑶畲风情园,这里游玩两个小时足够了,换上这里的民族服饰,参观风情园内的展示品,拍拍照,留作纪念,和本地的工作人员,还跳了一下这里的特色竹竿舞,换回自己的衣服后就准备出发去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了。

在进园前,我们在县城里先找个地方吃中饭,当然少不了本地的特色美食:上祝板鸭、汝城茶树菇等等,早上也是品尝了当地的特色:汝城米粉,味道真的不错,来汝城旅游的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这些美食噢!

在大门口坐上游览车就进园了,前面一大段路程都是需要坐游览车观光的,后面才需要步行,步行游玩整个全程也要2小时候左右。刚好我们去的这天是阴天,还有蒙蒙细雨,但是发现这样的九龙江居然更具有美感,小东江的雾漫在这里你也能看到—雾漫九龙江。坐在游览车上我一直高举着手机,又是拍照又是录视频,就是不想错过这些美景。

走进这片山林真的有种体验原始生态森林氧吧的感觉,高耸入云的丛林,在这林间的我感觉多么的渺小。如果你生活在城市时间太长了,来到这里,像这样静谧如隔绝尘世般的九龙江肯定会让你震撼不已。

沿着陡峭山路往上爬,把自己置身于大自然的环抱中,边走边欣赏这九龙江森林公园的魅力放松心情。沐浴着山林间清新的空气,听着湍急河流的声音,感受着倾泻而下瀑布的壮丽,整个人不由得神清气爽。还有同伴开玩笑说:赶紧多深呼吸几下,吸入这里的新鲜空气,可能寿命都会长点。呵呵!站在飞泻的瀑布前,感受着“飞流直下三千尺”所带来的震撼,瀑布的水汽溅落在身上,很凉,假如在夏天的话,会觉得更爽,清凉的感受,瞬间让人深刻的感觉灵魂似受到大自然的洗涤。

此行来了不少人,我们一同出发,由于被这美景所吸引,到后面的时候,发现好多人都掉队了,陆陆续续才会有人从林间走出来。九龙江的魅力就是这么如此,如果来过的话,相信大家会有和我一样的感受,一样的流连忘返。